记者推荐神韵:走对路,真相会带我们回家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0日】

2012年4月1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进行了四月演出系列的第二场表演,精彩绝伦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美国金融业、艺术界、华人及社会各界精英慕名前来观赏,观众们被神韵所展现的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纯善、纯美的精湛技艺所深深打动。

记者推荐神韵:走对路,真相会带我们回家

巴基斯坦媒体Dunya News的记者Manzoor Hussain激动不已地反覆表示,“这是一场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的演出,非常令人难忘,我要写文章推荐给所有读者。”

他首先提到的是神韵晚会的动态天幕背景,“(高科技创意及与演员的互动)令人叹为观止;而那些高山草原、田园风光等景色,还有舞蹈展现的那种原始古朴的民风,又让我联想到了我的故乡。整场晚会的氛围非常平和,令人感到温暖而舒适。”

他说,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引人入胜,舞蹈演员们超凡脱俗、卓越超群、无比清纯,一点也无人工修饰雕琢的痕迹。”

最令人震撼的是歌词。他表示,神韵的歌词展现了人生的意义,“人生中会遇到许多坎坷挫折,而人生会有一条正确的路供我们选择,那就是真相。这些歌曲告诉我们,走对路,真相会带我们回家。”

作为记者的他表示,一定要尽快写文章,将神韵的美好介绍给自己的读者。

他同来的巴基斯坦朋友、SAA税务顾问公司总裁Salahuddin Ahmad,同样对神韵赞叹不已。他们表示,今天自己是和朋友来的,而神韵晚会是“一台最适合家庭观看的演出,我们下次一定是带全家来观看。”

歌剧演员:神韵歌唱家出类拔萃

玛丽科曾是一名专业歌剧歌唱演员,她对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及方方面面赞不绝口:“整场演出是难以置信的美!太完美了!美得让我凝神屏息!演员之间完美默契的配合、传统和历史的展现、和背景的互动、绚丽多彩的服装,完美无瑕!”

“我要特别说的是神韵的歌唱家都极为优秀,出类拔萃,他们每一位都太了不起了,他们的声音非常宏亮,歌词充满内在能量和温暖,令人难以置信的感动,我真心的感谢他们。”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声乐家们的的基本演唱特点是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因此歌唱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甚至有观众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 。

电影演员﹕得到真相 看到正邪较量和选择

著名电影演员Dorsey Wright先生,4月19日晚和哈德森法律事务所律师主管Uranus Temple女士一同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他们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真相”和“正邪较量和选择”,不虚此行。

神韵演出震撼 爱上中国古典舞

“我的朋友在介绍神韵给我的时候,我看到了神韵的广告片,当时就觉得,哇,太漂亮了,而当我在现场看到演出的时候,我觉得更震撼!神韵演出色彩非常绚丽!我很庆幸听了朋友的推荐来看了演出。”Dorsey Wright先生比划着动作兴奋地对记者说。

Dorsey Wright先生曾在七十年代风靡一时的影片《战士帮(The Warriors)》中饰演Cleon的角色而为人所熟知。他对神韵独特的天幕设计赞不绝口﹕“神韵演出的天幕非常特别,我第一次看到神韵这样的天幕设计!我看到演员从天幕上飞下来,到舞台上表演后再飞回去,太棒了!”

Dorsey Wright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古典舞非常漂亮,看了神韵演出后他爱上了中国古典舞,他还表示,虽然不会中文,但是从主持人的介绍中了解到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他说:“我看演出前担心我不会中文看不懂演出,但是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仍然看懂了节目。我一直以为那些高难度技巧动作是来自于武术,直到主持人介绍后,我才知道这些高难度技巧动作来自于中国古典舞,这和西方的芭蕾舞完全不同,芭蕾舞里没有弹跳等动作。我看了神韵后,现在爱上了中国古典舞。”

得到“真相”的信息 看到正邪的较量和选择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

Dorsey Wright先生动容地说:“我在看到舞蹈演员打出横幅的时候,我很好奇上面写的是什么内容。当主持人说神韵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的时候,我就明白了,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我愿意了解更多关于‘大法’的信息,如果我懂汉语,我相信我会理解得更深。”

“我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了关于‘真相’的信息,看到了正邪的较量和选择,以及那些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事情。我看懂了大家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中国发生一些改变。虽然中共当局仍然对民众压制,不过我相信,‘自由’是无法被压制的。”Dorsey Wright先生认真地说:“我相信业力轮报,谁做了什么坏事都是会遭到报应的。对于政府来说,应该开放自由给人民,其实善良的人民是不会对政府政权造成威胁的。政府一味压制的话,只会让人民产生抵触,而政府想永远拥有权力是根本办不到的。人们都愿意到美国来,我认为不是因为美国是最好的国家,而是因为人们在这里有言论自由。”

Dorsey Wright先生还强调:“对我来说,我不会觉得‘这只是发生在中国的事,和我没有关系。’不是这样的,我关心这件事,是因为我关心的对象是‘生命’。”

神韵歌颂神 追寻真相 神就会赐予

神韵歌唱家使用真正的美声高音唱法、结合天幕上发人深省、引人向上、启迪心灵的歌词,让观众清楚感受到歌唱家的情感传递。这些歌词基于古老神传文明的智慧和博大内涵,把人生的真谛、宇宙的真理和生命的希望淋漓尽致的展现给观众。和Dorsey Wright先生一同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哈德森法律事务所律师主管Uranus Temple女士对此深有感触。

她说:“神韵歌颂的是神!我从神韵的歌唱中明白了很多,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还在天幕上打出来,让我理解更深。”

Uranus Temple女士回忆着娓娓道来:“此外我从神韵的演出中得到了信仰的信息,‘大法’的信息。整个神韵演出中能看到正邪的较量,贯穿始终。演出告诉人们,如果追寻真相的话,神就会赐予你该得到的。”

Uranus Temple女士并对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表示敬佩。

“神韵的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Uranus Temple女士神采奕奕地对记者说:“神韵是集体舞蹈,几十个演员同时演出,舞蹈动作整齐而又随时充满变化。舞蹈演员有着高超的舞蹈表演技巧,演出中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我很感激神韵演员的演出!我喜欢神韵的一切!”

画家:舞台及天幕色彩美丽非凡

达瑞欧‧奥莱亚加(Dario Oleaga)是一名画家,他在观看演出后,对神韵演出展示的文化内涵和美不胜收的舞台艺术赞不绝口。“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他说,舞台上和天幕景色里面用的色彩非常协调而又美丽非凡,“所有的部份、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美!”

奥莱亚加虽然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是对中国的文化情有独钟。当他一看到报纸和电视上神韵演出的广告时,马上就决定买票来观看。他说神韵演出让他了解了中国文化。他看演出之前不知道美猴王孙悟空的故事,看了演出后,美猴王的节目给他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欢美猴王(《金猴出世》)那个节目。”

“演出非常美。令人印象深刻、难忘!”

演出承办商:神韵传统独特 创意十足

专门承办各种各样的表演和音乐剧的甘保尔先生,在所有起立鼓掌的观众中鼓得时间最长的。

久闻神韵美名,作为业内人士的他决定今天要亲自体验一下。“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一边走出剧场一边含笑说:“本来我想这是一人类似杂技的表演,没想到看到这么传统的东西,还有如此创意,我非常享受,学到了很多东西。”

甘保尔说,“甘”是根据其英文姓的谐音在多年前起中国姓。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接触许多各种民族的舞蹈,也知晓中国的一些艺术形式。他对神韵的动态天幕制作非常有兴趣,“这种创意是从何而来的?是否与中国的皮影戏有关?”

甘保尔对神韵演员表示的中国古典舞与民间舞赞不绝口,“我对舞蹈演员的技巧感到非常印象深刻,神韵舞蹈的表现非常与众不同。”

他还看到神韵晚会“用传统的艺术形式,也可以表现现代的场景,如中国正在发生对信仰的迫害;还有节目可以传递精神的信息。”

他说,神韵的“这种舞台表演艺术形式非常适合在全球巡回演出,非常适合家庭观看,娱乐性非常强,相信必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听说神韵每年都会有崭新的节目,我肯定会再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