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续上演神韵首场爆满 观众赞世界顶级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9日】

神韵艺术团同等规模的三个团在欧洲、亚洲与北美各大城市巡回演出取得巨大成功﹐神韵演出 在主流社会和社会各阶层的影响力与日俱增。4月1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首场演出再次爆满﹐各界人士和各族裔对神韵精彩的演出表示高度赞赏。

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8日起在美国纽约著名的林肯中心连续表演七场,票房出票空前火爆,接听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仍应接不暇,出票的热线电话近乎打爆。

由于周末三场的演出在一星期前已近售罄,主办单位为满足观众对一睹神韵风采的渴望,决定星期天晚上加演一场。

瑞士飞行员乘机专程赶来纽约看神韵

Marianne Nyffenegger先生是一位瑞士飞行员,久闻神韵盛誉,却由于工作的关系错过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刚刚在瑞士名城苏黎世的演出。不愿再错过“世界第一秀”的他,特地在纽约神韵晚会期间与太太飞来纽约,并订了18日首演的票,谁想好事多磨,他们又没收到寄到酒店的票,不过今晚他们最终如愿以偿地看到了神韵,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移民律师:神韵让我了解中国之古今

哥伦比亚大学历史教授表示,看了神韵才发现自己对历史了解太少;神韵也有现代故事,表现中国传统的善恶有报的价值观,想了解中国的观众们认为这些很有意义。

移民律师Jan Brown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许多中国客户,他的律师事务所中还专配了一位中国助理,专处理中国客户的移民案件。他表示“神韵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国,许多节目中表示的是古代神话,我从中看到许多传统价值。而对我的律师工作很有帮助的是,晚会中还体现了天安门广场发生的事,我看到了中国的现状,我平常接触很多中国人,我非常需要了解这些。”

神韵舞剧中所展现的历史故事和人物多见于正史或经书的记载,或有至今仍在的遗迹可供考证。这些真实发生的故事不仅引人入胜,也为抽像的忠、孝、忍辱、济世救人等价值观作出了具体而生动的诠释。

Jan Brown表示,“我明白了中国的传统价值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我看到善最后会战胜恶。”

来自新泽西的Dmitry Sheteynan是一家金融公司的投资顾问,他与太太一起观看过18日晚会后表示,神韵晚会在一台演出中融合中国的古今上下五千年非常难得,“正邪的较量从亘古走到现代,我很高兴看到最终是善良战胜了邪恶。”

他感到最受震憾的节目是《选择》,他认为这代表了天上有神灵,会帮助善良的人坚守信仰。

连锁店老板赞神韵演出一流 令人惊奇

携太太和朋友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的纽约布鲁伦和新泽西“大马士革面包公司”(Damascus Bakeries)总裁ED Mafoud表示﹐神韵演出一流﹐令人惊奇。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中国古典舞!”Mafoud先生在接受采访之时仍难掩兴奋之情﹐他说﹕“神韵演出令人惊奇!舞蹈编排得很美,而且神韵用中国古典舞的方式描述了与中国历史相关的一切﹐我觉得神韵是一流的!”

Mafoud先生表示﹐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生存”和“希望”﹐他说﹕“神韵演出通过中国古典舞演绎从古到今的历史,而且让我了解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迫害令人心碎!神韵用美的方式把信息传达给人们,给了人‘生存’和‘希望’的信息。”

Mafoud先生还感受到神韵艺术团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宗旨﹐他说﹕“神韵演出是对中国历史的赞美﹐并且告诉我们一个答案﹕‘我们是谁﹖我们从何而来﹖’﹐我还从神韵的演出中领悟到﹕‘不论遇到何事﹐我们都应该坚定自己的路’。这是我从神韵演出的精神层面上的感悟。在演出方面﹐我从演员的表演中可以看到演员们背后付出的汗水﹐并且取得了成功。”

Mafoud先生认为﹐看一次神韵演出还看得还不够﹐他希望以后再看神韵演出。他还表示﹐神韵不分民族和国界﹐所有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根。他说﹕“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之间虽然有差异,但是我看了神韵演出后却认为﹐我们人类都有一个共同的起源﹐不管时间如何推移﹐如何多样化,我认为﹐从神韵中都可以看到所有人的共同的根。”

公司老板:善恶必报贯穿大戏始终

纽约一家大型运输公司Century Carriers的老板John Selloni携太太与女儿一同观看了18日的神韵晚会。很兴奋地表示:“这是一台非常有娱乐性的文化演出,我最喜欢的是美猴王,还有寺庙中那些活泼的小和尚,非常有生活情趣。”

太太Marria则表示更偏爱女性的舞蹈,“《荷叶舞》演员那翩翩的舞姿,真是有仙境的感觉。”

Selloni说,神韵节目中“自始至终,都表现了善与恶的对比,我很高兴地看到邪总不会胜正,善的力量总会压倒恶的势力。”

神韵的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

Selloni感到印象最深刻的是《选择》。他表示,人生面临选择,节目中有着精神信仰的修炼人,能抵抗住邪恶的迫害,是非常有勇气的,这种信息是所有人都应知道的。

前纽约市副市长:神韵触动记忆 中国似曾相识 

纽约市前副市长、《克瑞恩纽约商业》(Crain's New York Business)出版人阿莱尔‧汤逊(Alair Townsend)女士,曾因工作关系多次到过中国。看过4月1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首场晚会后,她回忆品味着每一节目,以及那些中国传统文化对她记忆深处的触动。

汤逊是前纽约市市长科赫(Ed Koch)的副市长,去过中国的她,还清楚地记得那里的景物山水,“中国非常迷人,” 她说:“我过去常常去看芭蕾舞,对中国舞蹈不熟悉,但我非常喜欢今晚(神韵)的节目,感觉赏心悦目,非常与众不同,我喜欢水袖那个舞蹈,非常优雅美丽。”

神韵舞蹈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还有很多体现中国各地域原始风土民情的民族民间舞。汤逊似乎是记忆深处的被触动了,“这些节目很好地展现出中国传统的文化。我自己虽不是中国人,但不知为何会觉得这些景物与生活似曾相识。”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汤逊还问:“歌词中的‘大法’是什么意思?”当知道这就是法轮大法时,她点头说:“是的,我从节目中得到了‘法轮大法好’的信息,以前我对法轮大法了解不多,以后要多了解一些。”

退伍军人会妇女会副主席:神韵世界顶级

“神韵是世界顶级演出﹗”美国退伍军人会纽约州分会的妇女会副主席Julie Kleszczewski女士欣赏完神韵演出后,高兴的说自己完全被神韵晚会所折服:“给人一种奇妙非凡,振奋人心,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我会大力推荐给其他人!”

Julie Kleszczewski女士表示自己是百老汇演出的常客,也曾周游世界许多国家,观看过许多世界顶级剧院的歌剧演出,却深深地被神韵之美所折服,她盛赞神韵晚会独特非凡,很多舞蹈都令她心怡。

长袖舞《水袖》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舞蹈让她感觉到飘逸,她边描述边比划着:“柔美的舞姿犹如水波,波浪在空中漂浮。”

Julie Kleszczewski女士表示整场晚会都很美,编舞、舞蹈、音乐及天幕精准完美的配合令她惊异不已。舞蹈的协调一致也超乎她的想像,她也被音乐家的才华所倾倒,“实际上整场演出,我一直在惊叹着。”

她说:“服装绝对精致美丽!”她尤为喜欢浅绿、带有粉红边的长袖服装,那套整身粉红服饰及《飞雪迎春》的服装。“我喜欢看那个长长的袖子,看起来丝绸般的非常优美,如此飘逸!”她赞叹道。

“整场演出感觉到希望、和平、卓越、才华横溢和优美华丽。”Julie Kleszczewski女士表示,神韵让她对中华文化有所认识,开阔了她的眼界,而美丽与和平更是人们所努力追寻的。

Julie Kleszczewski说她6年前第一次听说神韵时,就心动想去看,却因各种繁忙的事务与神韵擦肩而过,非常遗憾。“我竟错过了这么好的演出?!”她大力赞扬神韵晚会超乎想像的精彩,给她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记忆。

日籍活动家:中华文化 世界首屈一指

佐藤英子是一位知名日裔社区活动家,她是洛克菲勒基金会的成员,同时也是亚洲协会的成员。四年之前她就从朋友那里听说了关于神韵艺术团的消息,也一直想来观看,但是由于工作繁忙,屡屡错失了机缘,直到今天才达成了心愿。“神韵的演出太美妙了,我感觉就像自己置身于天国世界!”她激动地说。

佐藤英子表示,作为日本人观看了神韵之后,最强烈的感受就是豁然明白了日本文化全部来自于中国。日本是一个狭小的岛国,因此日本的文化有其局限性,无法创作出像神韵这样精彩的演出。但是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全人类是相通的。佐藤英子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优秀文化。

佐藤英子说:“神韵的音乐非常美妙动听,那美妙的乐声扣人心弦,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动,我感受到了神佛对人的博爱。”对于神韵艺术家们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佐藤英子认为,那样高难度的技巧与(舞姿的)优雅,可以让全人类都感到敬佩。

佐藤英子说,她曾在联合国大厦附近的公园看到过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因此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大陆正遭受着严重的迫害。神韵艺术家们表演的小舞剧展现了法轮功学员的大善大忍,让她感受到了修炼人的崇高。

缅甸公主:相信神韵能风靡全球

来自缅甸皇室的公主在此世界之都看到神韵演出,惊叹之余,也看到神韵风靡全球的缘由。

缅甸公主Ying Sita是缅甸联邦第一任联邦总统,掸邦掸族土司王苏瑞泰(Sao Shwe Thaik)和王妃Hearn Hkam的女儿。在1962年军事将领奈温将军(General Ne Win)发动政变并成立以军事统治的政府,宣布要使缅甸成为社会主义国家,缅甸公主Ying Sita于是离开缅甸到泰国避难,后辗转来到美国。

熟悉东方文化元素,缅甸公主Ying Sita说:“观看神韵的中国舞蹈令人非常振奋。我原来以为这类演出只局限在中国,神韵全球巡演遍及世界各地真让人兴奋,太好了!”

她认为演出的各方面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叹服。“我非常喜爱舞蹈中炫目的技巧、现场伴奏的音乐,所有演员都训练精良。”

她指出,神韵最不凡之处在于把传统中国文化以一种普罗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出来,“演出引人入胜,所有人都适合观看、都能欣赏。我相信她(神韵)能风靡全球!”

全美退伍军人会总长赞神韵演员技艺高超

“我非常喜欢动作的舞蹈,如《济公惩恶》、《金猴出世》和《快乐的小和尚》,我喜欢舞蹈的快节奏。对《飞雪迎春》、《台湾阿美族舞蹈》也印象深刻。”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全国总会长黄宏达观看完神韵晚会后,一口气数了五个节目。

“我的中文马马虎虎,小时候读书、历史故事和小说,我看电视或阅读中文书籍,但仅此而已。”黄宏达说,节目表现的几个历史故事,通常不知道这些历史传说的底细的话,需要很多解释才能明白,但是中国古典舞融合了多种动态的形体动作,就算不知道这个故事的历史事实或更详细的信息,都可以欣赏,这非常好。”

“观众的反应非常热烈,坐在我后面的都是西方人。他们都很用力拍手,我想他们喜欢神韵。”

神韵主持人介绍,中国古典舞主要由三部份构成:身韵、身法和技巧。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身法训练,同时,还有包括跳、转、翻在内的一系列难度很高的毯子功训练。这些赋予中国古典舞极为丰富的表现力及广泛的可塑空间。

黄宏达赞叹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高超。他笑着说﹕“我跳不了这么高。打仗可以,我可跳不了这么高。节目很有意思,很精彩,我很享受。”

黄宏达12岁从中国广东台山移民来美,21岁时自愿入伍,2011年获选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全国总长。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会员多达250万人,黄宏达是全美退伍军人会的首位少数族裔会长,这个极具规模的组织在近百年的历史中都是由白人担任主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