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欧洲巡演载誉而归 纽约上百粉丝机场迎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7日】

4月16日晚,刚刚圆满结束了在欧洲6个国家、7个城市的23场巡演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载誉归来,艺术家们在纽瓦克国际机场受到了上百名粉丝的热烈欢迎。

从7点开始,大批神韵迷已经聚集在机场接机大厅周围等候他们喜爱的艺术家们凯旋归来,他们中有华人、西人、韩裔,年龄跨度从8岁到84岁。“神韵为中国人争光,我感到很激动。”华人叶女士说,希望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人都能欣赏到至善至美的神韵演出。

4月16日晚,刚刚圆满结束了在欧洲6个国家、7个城市的23场巡演的神韵国际艺术团载誉归来,艺术家们在纽瓦克国际机场受到了大批粉丝的热烈欢迎。

84岁的全老太太也赶到机场迎接神韵艺术团归来。谈起神韵,她神采飞扬地说道:“神韵让我精神活泼!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越看越想看,越看越精神,越看越让我心情舒畅、身心健康!”

郑女士一家三口都是神韵迷,她向记者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我孩子的绘画老师今年初首次看神韵,之后感激地请我到苏豪吃法国大餐,她说神韵的色彩之美令她大吃一惊,而折磨她多年的失眠症竟然就好了。”

曾在韩国看过神韵的韩国神韵粉丝Geon Woo Yoon在机场兴奋地说:“我以前也去过中国学习,但是看神韵才真正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

英法爆满求站票 500瑞士法郎高价位满场

8点45分,当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员一出现在纽瓦克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在机场的神韵粉丝们拉开巨大的欢迎横幅,手举献花、神韵海报和自制的欢迎牌子“神韵我爱你!”有节奏的齐声喊“欢迎神韵凯旋归来!”

几年来,神韵已经走过了欧洲十几个国家,凯旋归来的艺术家们谈起在欧洲演出的盛况,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

神韵艺术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表示,本次欧洲之行的演出“观众热情度比过去更高,票房很好。在我们去英国前,得知已经卖了65%到70%的票了,等我们到达英国开始第一场演出的时候,我发现观众已经爆满,还卖出了很多‘站票’,好几场都卖出了‘站票’,最后一场也是爆满。法国也是,3,000座位全部坐满了。”

关贵敏告诉记者,尽管在世界金融名城瑞士苏黎世特别举办的两场贵宾专场卖出了每张500瑞士法郎的高票价(接近550美元),然而,两场专场均满场,见多识广的当地金融和企业界精英说:“这个演出这么好,就是卖2,000美金我们也买票来看。”更有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买了200张票送给他的客户。

“感到观众内心深处的东西被触动了。”关贵敏说,他在幕间看到很多观众把眼镜摘下来抹眼泪,“很多观众反馈,他们感觉到了神传达给他们的信息、神的呼唤,很多观众认为,人类社会道德滑坡很厉害,而神韵演出可以教化人心,还有人说神韵是人类的希望。”

舞蹈编导任凤舞说,此次在欧洲的巡回演出,“我们感觉特别高兴,一般欧洲观众给人的感觉是比较保守,但是这次神韵演出时,观众反应非常热情,尤其在巴黎,还出现了站票的情形,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发生。我们期望以后能够去更多的国家演出。”

4万欧洲观众领略艺术奇观

本次巡演是自2007年以来神韵艺术团的第6次欧洲演出之旅,历时1个多月23场巡演观众近4万人,自3月12日荷兰海牙开演后,荷兰、德国、瑞士、瑞典、法国和英国,神韵在欧洲掀起的热浪一浪高过一浪,到最后的巴黎、伦敦的演出达到了最高潮,出现了场场爆满、加场同样爆满的演艺界奇观。

神韵国际艺术团的主要领舞演员吴巡天此次是第五年参加巡回演出,第三次去欧洲演出,他对观众的反馈备感欣慰:“去欧洲演出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欧洲的历史文化气氛浓厚,我上网看到观众的反馈后非常高兴,看到观众真正能看懂我们的演出,我们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很值得的。看到观众喜欢我们的演出,我觉得我们要更加努力,明年演得更好。”

演员陈超慧也高兴地说,欧洲观众的反应很热烈,“不管是哪个民族的人,都能够看懂我们的演出。”

神韵国际艺术团下一站将在芝加哥演出,展开在美国的巡回演出。

国际女高音:神韵纯净平和 治愈灵魂

“神韵不仅仅是表面的美丽,她是如此纯净,如此平和,有一种治愈的效果。她让人的灵魂非常平静。”世界著名女高音卡兰‧阿姆斯壮(Karan Armstrong-Friedrich)2012年3月16日在德国柏林观赏神韵后说。

国际艺术协会欧洲分部主席、德国联邦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德国联邦十字勋章获得者Werner Schaub,3月31日晚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说:“神韵晚会比一个文化宣言还要全面。”

在伦敦大剧院观赏了4月13日的神韵演出后,曾扮演过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当红英国男演员Maurice Byrne感叹,神韵是精品杰作,在没有政府资助的情况下完成这样的钜作,并全球巡回,“真了不起!票价再翻几倍,都是值得的,绝对值那么多钱!”

“我的整个生命都在震动,几乎流下眼泪。有一种庄严的感觉,我还能感觉到里面包含的力量,能感觉到自己如何回归内心世界,找到平和,这种能量就已经会使暴力等没有立足之地了。”管理马球马术俱乐部的安吉拉在观看了3月2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的第六场演出后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