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6年最大旱象 3,500万人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6日】

英国正面临历史上干旱排名第八的一年,英国环境局4月16日宣布,全国半数以上的地区因为降雨不足遭逢干旱,这是1976年以来最严重的缺水情况,估计共有3,500万居民受到影响。

据《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部分地区的干旱程度已经超过1976年的夏天,当时英国遭逢一百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供水的直立水管就设置在住宅区的街道上,商业用水必须配给,学校也因为缺水提早下课。

环境局表示,虽然今年不太可能采取类似措施,但警告干旱会造成环境破坏,导致限水面积扩大。官员表示,降雨不足已经影响生态及农民,对野生动物、湿地及农业生产造成问题。不论是公司或消费者,都必须善用水资源,以节约用水。

今年干旱程度在历史上排名第八,不久前整个伦敦、东英吉利及南部地区的2千万人都已进入限水状态。生态及水文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英格兰部分地区的河川水位比1976年4月的时候还低,而东英吉利应该是干旱最严重的地区。

16日环境局又宣布西南部及中部17个郡进入干旱,总计共有3,500万居民受到影响。这些地区的水公司表示没有打算实施限水的“橡胶管禁令”,但呼吁民众节约用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