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尔本盛大演出落幕 震撼心灵各界感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6日】

2012年4月15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六场震撼演出圆满落幕时,满场观众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回味无穷。谈到对神韵的感受时,很多人脱口而出“绝对的好,从来没见过如此卓越出色的演出!”新老观众一致认为,神韵的舞蹈、服装、音乐、色彩、天幕等各方面完美无瑕,,当之无愧是世界一流。

神韵艺术团以舞蹈歌唱等形式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观众惊叹“难以置信的美”!墨尔本为自己能够成为神韵演出的中选城市倍感庆幸,感恩神韵艺术团带来的福音,期待神韵明年再来!

忠实粉丝驾车四小时看神韵:明年还来

凯利(Kelly)女士带着女儿和女婿驾车四个小时赶到丽晶剧院。凯利是第二次看神韵了。自从神韵在墨尔本演出五年以来,很多粉丝年年来看,其中不乏像凯利这样驾车数小时专程来看演出者。并表示,明年还来看!

凯利非常推崇神韵:“太美了!中国古典舞非常迷人,演员表演如行云流水。就是为了看这么美的演出,我们开车四个小时赶来的。看到神韵广告就毫不犹豫的买了票。去年我们就看过神韵,今年我们又一起来了。”

凯利曾是办公室职员,目前已退休。最后凯利和女儿女婿均表示:“明年我们还来看神韵演出!”

表示明年还来看神韵的还有Rotheran女士。她说:“无可比拟的优秀演出!舞蹈演员的一举手一投足都令人着迷,表达丰富的情感,实在好看。明年神韵再来,我还来看。”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神韵艺术团于2007年3月第一次来墨尔本丽晶剧院演出,震撼所有观众,从此神韵每年巡回演出到墨尔本,不少观众年年追随神韵的脚步,成为神韵忠实粉丝。

教育局长:中国大陆民众将因神韵而自豪

澳洲维多利亚省某区教育局长彼得(Peter)先生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场最后一场演出的幸运观众。他表示,惊叹于神韵的超凡艺术水准,盛赞神韵的音乐超一流。同时,他对神韵不能进入中国大陆演出表示惊讶和惋惜。

2012年4月15日下午2点,位于墨尔本市中心丽晶剧院的大幕徐徐升起,第一个节目《开元》的隆隆战鼓声,在整个剧场上空回荡。大型动态天幕上,天兵天将千军万马追击“红色恶龙”。台下观众仿佛被带进远古时代,追溯神下走人间、开创人类文明的久远历史。

整场演出中,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的舞蹈节目,既让观众领略到杨门女将的英勇不屈,又让观众看到当今中国存在的信仰迫害现实。而民族民间舞则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不同区域民族的文化特色。台下的掌声、喝采声不断,是观众对台上神韵艺术家们倾情奉献的高尚纯正艺术的最好回应。

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掌声热烈,表达对神韵艺术团的感恩和不舍。

与家人一起看演出的彼得谈到对演出的感受时表示,“绝对喜欢整场演出,印象至深。我们完全被编舞和演员通过舞蹈动作讲故事的能力折服。舞蹈演员们同步协作以及服饰,都是绝对的无与伦比。整场演出的呈现令人惊叹!我们非常喜爱从始至终所有的节目。”

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也让彼得赞叹,他说:“音乐是超一流的。”

据主持人介绍,目前神韵还不能进入中国大陆演出,彼得对此表示吃惊,“我到过中国,我很惊讶这样的演出在中国看不到,我想中国民众会因为自己的文化得到这样的呈现而倍感自豪。”

纽约神韵艺术团2012年度在墨尔本共有六场演出,每场都有观众对大陆的中国人还无法看到这台被全球观众赞誉的世界一流演出表示惋惜。

维省议会助理:神韵充满感动 唤醒记忆

“我要向所有的人推荐这场演出!”维省议会助理海伦‧多利安(Helen Dorian)在观看完2012年度神韵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兴奋地对一同前来的朋友Judy Tweddle说。

2012年4月15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落下帷幕。五千年历史写正气,神话从此流传寰宇。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场观众既领略了璀璨中华纯正文化艺术,又开始了对人生新的思索。

海伦认为,表演艺术通过舞蹈演员的表演向观众们传递了精彩的信息,而观众从神韵演出得到的信息更多,“从中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中国文化、中国人和中国的少数民族。她还会唤醒人的记忆。”海伦曾经去中国旅游,“2010年我去过昆明,看到了少数民族的舞蹈,神韵的表演精彩多了,太棒了!”

海伦同时具有30多年的芭蕾舞经验,从18岁起就开始跳芭蕾舞,“我在信箱里收到神韵的传单,因为喜欢跳舞所以就想来看。”

她认为神韵演出精彩绝伦,“我最近看过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没有什么触动。但是神韵不同,充满感动。我这才意识到这是法轮功(法轮大法佛学会)赞助的演出,这让演出更加特别。”

海伦很喜欢演出的“邪不压正”的信息,“我喜欢关于正邪交战,那是传递信息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正邪较量无处不在,布满全宇宙。不同的国家会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弘扬正的非常重要。”

海伦表示,神韵演出对于澳洲人来说意义非凡,“澳洲人需要了解别人的文化,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

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神性中国的再现

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ZZZ民族社区电台(FM92.3)台长马丁•莱特(Martin Wright)和太太帕特(Martin Wright)、妹妹凯茜•艾德尔尼姆(Cathy Edelnim)及妹夫乔治•艾德尔尼姆(George Edelnim)一行四人观看了神韵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说,演出 “绝对精彩!我们非常尽兴。舞蹈波澜壮丽,音乐动听美妙,一切都太棒了!”

在观众热烈而持续的掌声中,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的最后一场演出大幕缓缓落下,至此神韵艺术团2012年4月11日至15日的6场演出圆满结束。回味无穷的中国舞、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华美绚丽的服饰、高科技逼真的天幕,为热情的当地观众带来璀璨中华纯正文化艺术,也带给莱特一家四人对人生的重新思索和启迪。

马丁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古典舞蹈舞技超凡,演员们有着很高的技巧和天赋,太美妙了!女舞蹈演员优雅迷人,男演员则阳刚豪迈。我特别喜欢那两个有花朵的舞蹈,《荷叶舞》和《花仙子》。”

帕特的妹妹凯茜•艾德尔尼姆(Cathy Edelnim)平时演奏乐器,偶尔也跳舞,她也表示演员们的舞蹈技巧令人难以置信,“我知道那有多难!在舞蹈《飞雪迎春》中,当女演员们在舞台上身体旋转的时候,手里的手帕也要在韵律中旋转。这样的技巧,无可比拟!”

马丁表示,“女高音和男高音无疑是优秀的。男高音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他表现的非常优秀,女高音也同样的杰出。中国乐器真美妙。我听了陶醉在其中。”

凯茜认为才华横溢的现场乐队将演出推至高潮,“太壮观、太棒了。演出表现出来的热情、活力、色彩,美妙绝伦,真的精妙无双,真的很美,我发自内心的喜欢!”

演出也让凯茜感到身在澳洲的幸运,“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多幸运。在这里我不会被歧视。演出带给我的第一个信息,就是对被压迫者的理解和同情,被压迫的人们没有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的自由。”

过去三个月马丁一直在自己的电台播放神韵演出的消息,今天看完演出后,他认为演出的主题非常鲜明,“整场演出贯穿中国的历史,是古老中国和现时中国的神性的再现。”

马丁的太太帕特是位护士,“12年前我去过中国旅游,并没有看到太多(中国文化的)东西,而这场演出却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和历史。”

马丁很高兴,今年他在电台中对神韵做了三个月的推广,“明年我会再推荐这个演出,但用稍微不同的方式。我会这样和观众讲,演出是不能错过的,绝对精彩,令人振奋,极其美妙。”

墨尔本ZZZ电台是澳洲最大的民族社区电台,每天24小时面向大墨尔本地区播出,每周超过40万人收听。

著名网球俱乐部总裁:传统文化深深吸引

墨尔本最富盛名的网球俱乐部之一、拥有数千会员的Kooyong 草地网球俱乐部总裁 Chris Brown先生和夫人Cathy,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当晚的演出,夫妇两人表示对演出的各方面都很欣赏。

Brown先生说:“我被绚丽的颜色和舞姿吸引了,我觉得非常优秀和了不起。我非常喜欢。”
“虽然色彩和舞蹈是最吸引我的部份,但乐队的表现非凡,中西文化的融合是我从未体验过的,这太棒了。”

Cathy表示认同:“是的,我也喜欢各式的舞蹈和歌唱,以及天幕与舞蹈之间在台上的搭配非常精彩,乐队表现十分杰出,我很欣赏这东方与西方乐器的结合。!”

谈到演出传递的内涵,Brown先生说:“演出传递了一些信息,表现了发生在当今中国的现实,这是我最想了解的。”而神韵的舞蹈编排让Cathy由衷的赞叹,她说:“非常喜欢舞蹈演员全排列成行,有着不同的阵形然后结合在一起再分开,演员们跳的很高,活力四射。”

Brown先生补充说:“那股力量让我感到震撼,一些舞蹈演员通过高超的功夫展示的强大能量,让人叹为观止。”Brown先生最后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这个国家有太多的令人惊叹不已的历史,我被深深吸引了。”

百岁人瑞等待5年喜观神韵

在当天的观众群中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显得尤为出众。经询问得知他名叫Otto Lazar,祖籍奥地利,今年将近100岁高龄了。

Lazar先生说:“我等待神韵已经等了很久,5年前,我在Southland 购物中心就遇到推广神韵的员工,当时我立刻就想看神韵,但我已经95岁了,没有子女,没人能够送我来看。我内心一直在期待着。没想到今年因为有好心人帮忙接送,在我将近100岁时,我终于能一睹神韵的风采了。”

梦想成真的感动使Lazar几乎落泪,他特意为自己购买了贵宾票。在演出结束后他说,“在我100岁的生涯中,我去过世界很多地方,各种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像巴黎等很多城市,看过无数场演出,但神韵超出我的一切想像和预期。”

Lazar对神韵演出发出无数赞叹,“神韵是高超的艺术,令人身心愉悦,非常感人有趣,超凡出众。”“从开始到结尾,自始至终,每一支曲目,每一个细节都无以伦比。”“观看演出时,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满足。”“我热爱神韵。”

4个月后,Lazar先生就要100岁了,他表示,能观看神韵是他获得的最珍贵的百岁生日礼物。

市场经理:演出美得不可思议

国际著名慈善机构Variety的市场经理Kathrin Norton与友人一同观看了当天的演出,中场休息时,她说,“演出美得惊人,服装色彩令人眩目。”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哈达献给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么多演员跳舞就像一个人一样,简直不可思议。”“背景天幕与舞台联系在一起,构思独特,非常精美。”

“舞蹈讲述故事 看到内涵”

退休官员费伊•维尔(Fay Ware)表示,演出太棒了,色彩、服饰都精工细致,不可思议。“我最喜欢的一点是,演员用舞蹈讲述故事,让观众看到演出的内涵是什么。”

美国神韵艺术团于2007年首次光临墨尔本丽晶剧院,费伊和丈夫有幸观看到当年的演出,觉得很好,所以今年又来看,“真的很喜欢神韵,舞台上展现独一无二的高贵风采。”

费伊认为天幕设计让人叹为观止,“多么美丽,多么的巧夺天工,令人惊叹。我真的很喜欢背景的天幕,眼看着人物一个个从天幕上跃出到舞台,真是太奇妙了!”

出版商哈利先生则惊叹于神韵卓越出色的“美”及舞蹈演员的完美配合,“这两点是最令我震撼!”

医疗科学工作者:对神韵音乐着迷

从事医疗科学工作的简•巴彻特(Jan Barchett)女士表示,舞蹈和音乐及所有各方面都是卓越超凡的,如此的“美”!编舞富有天赋,舞蹈演员的配合,服装服饰的色彩都令人叫绝。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无数音乐家对神韵艺术团乐团使用中西方乐器演奏的中国传统音乐叫绝,巴彻特女士表示赞同,“我特别喜欢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是一种超级艺术享受。”

“明年再来!”

退休前是某学校校长的埃里克(Eric)和亲属艾萨克(Isaac)四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演出是一流水准,美妙绝伦。舞蹈美丽,演员漂亮,舞姿优美,一切都非常完美。”

以中国乐器及西洋乐器合璧演奏的现场伴奏是神韵乐团的一大特色,让无数观众动心。艾萨克表示,他对神韵音乐印象深刻。

埃里克能感受到整台节目制作的精心之处,“它的完美令人震惊。每个节目都有中英语解说,让人了解节目的内涵,百分之百精心制作的演出太棒了!”

艾萨克的妻子表示,三年前,他们就看过神韵演出,之后每年都看。“非常值得欣赏的演出,可惜今年是最后一场了。我会推荐给更多的人去看明年的神韵演出,当然我们也会再来!”

珠宝商: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退休珠宝商梅尔•斯科特(Merle Scott)先生表示,“壮丽的演出!舞蹈的美令人难以置信!演员的服饰华丽多彩。”

斯科特还说:“神韵天幕呈现的景色非常漂亮,犹如梦幻般的表演,令人陶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