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校长:他们美丽轻巧得令人惊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6日】

2012年4月15日傍晚,神韵国际艺术团2012年度在伦敦的压轴场在满堂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离开剧院时,已有观众向工作人员询问神韵明年什么时候再到伦敦,也有观众询问有没有DVD光盘出售,好将神韵带回家。

艺术工作者:像‘神圣几何学’在舞台展现

其中一位深深爱上神韵是艺术家劳瑞.科瑞(Lauren Craig)。科瑞女士是位以花草为材料创作保护环境和人权等主题作品的艺术工作者,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是“用花作媒介,描绘生命的美好”。

科瑞向记者说道:“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演出美得令人感到震撼。对我来说,简直像‘神圣几何学’在舞台上的展现。天衣无缝的配合,加上演员之间的心灵感应,在视觉上让人联想到教堂建筑中的比例与结构。还有,无论是色彩、服装还是舞姿,都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科瑞说她特别喜欢《花仙子》这个节目,还有轻松幽默、让人莞尔的《快乐的小和尚》。

科瑞说:“神韵演出很感人,同时又很有教育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中国的历史,同时也了解了更多中国的现实,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她还表示法轮功节目很感人。她说:“每个人都有权利以他自己的方式寻找自我,并与更高的能量相连接。每个人表达自己精神追求的行为都应该受到支持和尊重。”

芭蕾舞校长:他们美丽轻巧得令人惊奇

曾是英国顶级芭蕾舞团职业芭蕾舞演员的帕翠莎.拉芜(Patrisha Love)和三位热衷艺术的好姐妹一起前来观看神韵在伦敦大剧院的演出。中场休息时,好姐妹们正开心地谈论着上半场的演出。

曾任英国国家芭蕾舞团(English National Ballet)芭蕾舞演员多年的拉芜,在离开舞台后在伦敦创建了自己的芭蕾舞学校,教授了45年芭蕾舞。拉芜女士对记者说道:“实在是太美了!今天的演出是我从没见到过的。”

“演出中(表演)队形和准确性几乎是人力所不及,人物上舞台和下舞台都非常有序,天幕投影使用得非常妙。”

她接着说道:“我知道(在舞蹈中)精确的动作意味着什么,间距、舞台的使用,需要太多太多的艰苦排练,但是他们看起来却是那么的轻松。我觉得他们令人惊奇,而且非常美丽、非常轻巧,(在高难度的跳、转、翻动作后)很难听到什么足音,而且轻松得让观众一点都不担心会有什么出错。”

“还有,我很喜欢《荷叶舞》,我觉得非常美。演员们美妙地展示着荷花的开合旖旎,难度非常高,这么多人都节奏律动一致。”

旁边爱好弹钢琴的乔.艾凡(Jo Irvine)女士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中的独唱节目,非常棒,钢琴伴奏也特别棒。”

同行的另一位好友玛丽.玛图(Mary Motture)女士退休前曾在英国的一家电视台工作多年,从演员做起,后来担任舞台经理(Stage Manager)多年。玛图女士赞叹演出:“棒极了!令人惊奇。非常与众不同,非常特殊。舞蹈简直太美,太令人称奇了!精确严谨,无法比拟。服装也非常美,所有的方面都非常好。”

音乐人:找回远古的记忆

搞音乐的Marco 和 Pierina,看完神韵后非常激动,急着要分享自己的感受。Marco强调,神韵表达出来的传统价值非常可贵,这是现代人所缺失的。

从事摇滚乐的Marco激动地说:“我喜欢神韵的所有,我喜欢这一切!”

他的同伴pierina说:“把中国文化在舞台上展现出来,这非常重要!做为音乐家,我认为神韵交响乐团非常美妙,我能从中听到好几种中国乐器,它们跟西方现代乐器配合的精彩极了。 ”

Marco 点头同意,并接茬道:“我太喜欢神韵音乐了,深深陶醉。中华文化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都要古老。中国真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国家。”Marco接着说:“我感觉,神韵把古老的(神传)文化再一次呈现在世人面前。让我们回忆起,那些不变的、古老的东西,古老的价值!这些都在神韵演出中找到了,我觉得,神韵带我们找回记忆,找回过去的记忆,那是文明的基础。”

他真诚地表示,“我希望中国人民早日摆脱共产主义的控制。我是巴西人,我们不喜欢共产主义。”

他一再重复地说:“现代社会让人困惑。人们难辨善恶。我自己也非常困惑。这些古老的价值,人们都丢失了,但是中国还保留着!并且通过艺术形式表达出来!神韵真了不起!”

电影制作人:神韵艺术给我启发促我思索

“神韵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无法忘却。”这是来自伦敦的电影制片人Steve Barnard观看神韵的感受。身为伦敦电影制作人的Steve Barnard,也被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平深深撼动。

他说:“我第一次观看这台晚会,非常喜欢。晚会中的舞蹈和演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到神韵的艺术设计,他发现神韵晚会与西方晚会的舞台背景很不同。“从动态到绘画都给我很大启发。让我特别感兴趣的是艺术家们是如何完成艺术形式的筛选、艺术内容的简化、定时和处理加工,以及艺术家们如何合作,以便唤起这些艺术灵感的”。

这位电影制片人对中国的神传文化和佛教等内容有所了解,他说:“我有位朋友信仰藏传佛教,他能预知和描述未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我也了解藏传佛教目前的状况。神韵在舞台上也反映了这些修炼内涵,这让我印象深刻,几乎是终生难忘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