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惊见大火球!(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2日】

一个大火球上周(4月初)在大白天飙过美国德州的天空。让数以万计的目击者惊讶不已。根据圣安东尼奥一名居民对当地媒体形容说:“就像一小块太阳掉了下来。

这块在大白天出现的流星(殒石), 是神秘的“春天火球季”(Spring fireball season)科学之谜的最新例子。根据美国“航太总署”30多年来的观察指出,大火球在春季出现的数量,比起其他时间的确有增加的趋势。这些“火球”(殒石)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烧起来的亮度比许多行星还要亮。

“航太总署”殒石环境办公室的负责人比尔库克说:“大火球的出现有两个高峰:一是在二月左右;二是三月底号至四月上旬之间。但原因依然是个谜。”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春天的流星会比时候多出10%至30%。很多大火球似乎是从太阳的反方向飞来,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的共通点。”你在秋季会看到很多普通的流星(殒石),但春天出现的似乎是更大、飞得更慢、 真的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德州有大火球之外,俄罗斯圣彼得堡也惊见一起很迷你的“不明飞行物”,根据《莫斯科时报》报导,在4月9日晚上,圣彼得堡发最少有4人以上目睹神秘发光物体在城市上空飘浮,并且随机移动,看起来有两个以上的亮点聚集,但似乎体积都不大。

影片分成前后两段,前段从远方对准疑似不明飞行物体,并用镜头拉近观看;后半段则似乎追逐同样光点,直到天色逐渐变亮,光点靠近一栋大楼顶端后,就慢慢消失在顶楼后方。影片目前已有6千多人点阅,但真实性尚待验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