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连死都不允许的四个地方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9日】

死亡是這個自然界不可避免,也無法抗拒的事情。然而,你會驚訝的發現,在我們地球上的某些地方你是“求死不能”的,並且是觸犯法律的。實際上這種看似不合邏輯的規定卻由來已久!

禁止死亡這條律例,最早出現在公元前5世紀的希臘提洛島,是因為當時宗教信仰的環境因素造成的。我們今天就來看看當今世界上禁止死亡的四個地方吧!

挪威 朗伊爾城

處在北極圈範圍內的朗伊爾城,有一個規定是不接受死亡者。這個規定從70年前就開始執行了,並從那個時候停止接收死去的人進行墓葬。究其原因還是因為這裡的氣候常年積雪不化,埋葬在朗伊爾城的屍體完全被凍土所包裹,根本分解不了。一位科學家從當地一具屍體裡提取了細胞組織,發現了造成1917年當地人大量死亡的流感病毒的微量痕跡,所以可想而知頒布這個法令也是迫不得已。

如果你患了不治之症或者即將不久於人世。那麼有人會用飛機或者輪船將您送到挪威其他的城市,你將在哪裡度過你的餘生。

義大利 弗拉切諾•馬西科

在義大利南部有一個叫弗拉切諾•馬西科(Falcianodel Massico)的小鎮。在這裡也有“禁止死亡”這個違背自然規律的規定,並不是因為宗教信仰或者環境造成了這個規定,而是因為當地沒有任何的空餘土地來埋葬死者了。弗拉切諾•馬西科的市長朱里奧·希薩爾·法瓦(Giulio Cesare Fava)在本月前些時候表示禁止當地居民進入“另一個世界”。然而就在法令頒布後,就已經有兩位居民不得不違反禁令了。

造成頒布這個禁令的主要原因在1964年弗拉切諾•馬西科和比鄰的小鎮因為舊墓地的所有權發生了糾紛,而失去了使用墓地的權利。所以該市長決定在新的墓地沒有建好之前,只有頒布這條“禁止居民死亡”的禁令了。

日本 嚴島

根據日本神道(Shinto)的信仰,日本的嚴島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所以儘力維護此島的原貌,而且為了保持嚴島的神聖性,因此對血、死亡等不潔之物 有所避忌。神殿的祭師們禁止當地的居民在本島出生或死亡,所以島上的死者均埋葬於對岸的赤崎,島上的女性分娩時會去本州的對岸分娩,分娩後的一百天才能回到島上。

在1555年,嚴島上爆發了嚴島戰役,死傷無數。在戰爭結束後,勝利者毛利元下令將所有戰死的官兵遺體全部運回故鄉,然後把整個島上沾染了鮮血的泥土全部丟進海裡,把被污染的建築物全部拆掉重建,其中就包括已經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嚴島神社。

法國 薩普朗

在法國西南部風景如畫的村莊薩普朗(Sarpourenx),這裡的村長熱拉爾•拉蘭納也頒布了“禁止死亡”的法令。村長說道,是因為當地法院認為用私人土地開發新的墓地不合法,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土地可以當墓地了,所以他頒布了條令“凡是沒有自有墓地的人,不得在此死亡,違反者必定重罰”。雖然目前還沒有人違反這條法規,但是一個死去的人你還能如何將它重罰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