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瑞典爆满落幕 各界名流深受打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8日】

2012年4月6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场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瑞典各界人士,包括政府官员、专家、演艺界人士、企业家等名流纷纷慕名前来观看。演出票房爆满、盛况空前。

神韵瑞典爆满落幕 各界名流深受打动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在全球进行巡演,这已经是神韵艺术团连续第五年莅临瑞典。神韵演员们超凡的艺术造诣、绝美的舞台展现、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伴奏,向观众完美的展现了古老深邃的中华正统神传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的辉煌与荣耀浓缩在神韵精彩的剧目之中,让观众感觉宛如神游华夏、亲历中土。生命久远的记忆被层层打开,很多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去年(2011年),为了表达对神韵的钟爱,瑞典著名导演、演员苏维‧腾斯顿和前跨国企业总裁约让‧社斯迪特还发起成立了“神韵之友”协会,吸引了很多瑞典各界名流参加。现在,越来越多的瑞典人成为了神韵的忠实粉丝,很多人已经是不止一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4月6日下午这场演出是今年神韵在瑞典的第三场演出。从大幕拉开的那一刻,人们就被辉煌亮丽的舞台场景所吸引。伴随着神韵艺术家精美绝伦的演出,Cirkus大剧场内掌声不断。舞台上,无论是纯真顽皮的小和尚、刚柔并济的大清侍卫,还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满门忠烈的杨门女将,都深深打动现场观众的心。技艺高超的古典舞、动人心弦的音乐、清新亮丽的服饰,还有纯净恢弘的舞台背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纯善纯美的完美演出。

经济学家:感悟中国悠久历史

Eiron Henningsson是一位经济学家,他和妻子认为神韵很好的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他告诉记者:“我喜欢演出的一切!尤其是丰富的色彩和美丽的服饰。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高度的整齐划一,他们一定经过了大量刻苦的训练。”

保险业高级公关:演出直达我的心灵

卡琳‧哲侬是从事保险业的高级公关。演出结束后,她告诉记者:“我现在非常激动!神韵的节目使我心潮澎湃!节目直达我的心灵,通过不同的节目我感受到了演出所传递的重要信息。”

哲侬赞叹:“歌词非常美,我很感谢歌词有瑞典文的翻译。一切都太美了!”

销售公司经理:神韵歌曲旋律依旧回旋于脑海

耶思博‧永贝里是瑞典“超能力销售”公司的信息部经理,他曾在四年前,观看过神韵演出。今天他特意从瑞典中部城市穆塔拉赶来,同女友再一次领略神韵的风采。

他向记者表示:“说心里话,我觉得神韵能够每年制作全新的演出是不可思议的。四年前我就被神韵演出的气势所震撼,今天我又一次被神韵演出的精彩绝伦而感动。”

他特别提到:“不知道是否因为自己是音乐爱好者的缘故,钢琴伴奏女高音独唱《解开你的迷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到现在那首歌的旋律依旧回旋于我的脑海中。”

公司老板: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拥有一家公司的Svensk夫妇和朋友Back父女一道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对神韵赞不绝口:“太棒了!非常美丽、柔和、优雅,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他们表示将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的朋友。Svensk先生还谈到,他喜欢演出中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受到迫害的节目,“我听说过这场迫害,这场迫害已经受到外界关注。”

企业策略谘询公司总裁:最大享受 深刻体验

Sophia Goldman女士是一跨国企业谘询公司的总裁,她与先生和儿子以及先生的朋友一起来观看神韵。Goldman女士十分欣赏神韵的表演,感动地对记者说:“这真是非常美,非常深刻的体验。”

深深被中国舞蹈的表现力所震撼,Goldman女士表示,她领略到中华文化刚柔并济:“我觉得那些男舞蹈演员有那么健壮的体魄,舞蹈动作强劲有力。欣赏这样的舞蹈真是最大的享受!”

“女子舞的风格则截然不同,温柔优雅。她们使我更多地领略到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特点。对我来说,神韵的男子舞和女子舞代表了不同的内涵,真是完美的组合。”

她滔滔不绝:“所有的舞蹈都太精彩了,有的还很幽默,别具一格。”

Goldman女士最后说,她很希望下次能再来看神韵!

企划创意公司总裁:神韵演出 动感十足

约翰 仙台先生在瑞典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企划创意公司,专门从事为大型集团公司策划特殊项目或安排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4月6日复活节周五的下午,仙台先生带着妻子凯琳和女儿佛莱达观看了神韵本年度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

中国古典舞与众不同

“我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大型乐舞的表演。神韵中国古典舞节目规模庞大,舞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我非常有感触。我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参与过瑞典舞的舞台演出,因此对舞蹈表演略知一二。然而,神韵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确实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她包含了很多富有表现力的动作与身法,集体舞的阵型非常丰富,外加现场乐团的精彩表演,使得整台演出动感十足。”

“神韵现场乐团的表演给我和我的家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神韵艺术团的这种艺术表现对大多数观众来说都是全新的艺术感受。因为,据我所知很少有那些艺术团体能够把中西方乐器搭配在一起演出,而且能够做到如此的效果。我了解欧洲的交响乐和东方音乐,但是合并在一起还是第一次,真的很精彩。”

“神韵演出从第一个节目《开元序幕》就表达了很传统的思想。然而《金猴出世》与《快乐的小和尚》这两个节目又会令人感到放松,我觉得神韵的编排很周全。我的孩子非常喜欢这些节目,因为这些节目相对具有趣味性,我觉得神韵演出适合我们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项目经理:色彩美妙 舞姿优雅

Magnus Fernell 先生和太太Maria也一同来看演出。Magnus Fernell 先生从事建筑业,是一个项目经理。太太酷爱中国文化,是一名按摩治疗师。

太太Maria非常健谈:“ 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我喜欢中国文化,比如中国的折扇等等,也学一些中国武术。 今天在这么一个大的舞台上看到中国文化,非常有趣。那些搭配得当的颜色和轻柔飘逸的服装,非常漂亮。演员的面部表情讲述着故事情节,我很喜欢。”

Fernell 先生点头道:“是啊,我非常同意我太太说的。漂亮的服装颜色, 舞姿非常优雅。”

太太Maria接着说:“舞蹈传达出的信息非常容易理解。孙悟空从屏幕上蹦出来,真形象。那些跨着篮子采桃子的仙女,飞来飞去,非常有趣。 ”

Fernell 先生说:“色彩太美妙了,我真喜欢孙悟空,和舞动着长袖的仙女。”

Fernell 先生夫妇是从一张传单上得知神韵的。他们查询了神韵的网站,就爱上了这个演出,果然比他们期待的还好的多。

高级经济分析师:神佛大显 非常震撼

迈克尔‧萨科马克先生是瑞典一间主要银行的高级经济分析师,他的妻子山姆‧艾斯伦女士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美容院。夫妻二人在演出结束后各自谈出了彼此不同的感受。

艾斯伦女士首先回想起了自己得知神韵即将莅临瑞典的那一刻:“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从未相识但并不感觉陌生的女士,向我介绍了神韵即将到来的消息。所以我们今天来了,真是很神奇。”

“我觉得这是一场气势恢弘,精彩绝伦的演出。事实上,神韵演出的每一个部份,每一个细节都是完美的。”

艾斯伦女士的丈夫萨科马克先生表示:“神韵节目《选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节目中神佛大显的瞬间,仙女下凡。无论是内容,还是效果都非常震撼。”“当然,通过神韵的演出我学习到了,体操等很多今天的舞蹈动作最早是来自于中国古典舞的,这真是不可思议。今天,神韵的演出使我大开眼界。”

建筑公司的老板: 信仰迫害应该停止

瑞典当地一家建筑工程老板, Ulf Strid先生带着太太,一起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4月6号下午,在Cirkus的最后一场演出。 他们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及深邃的精神内涵深深感动。

Ulf Strid先生是资深的建筑工程师,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买票请太太来一睹东方风采。

Ulf Strid先生对神韵表演赞不绝口:“太迷人了!太美好了!看看这些颜色的搭配!编舞技术高超!舞台背景栩栩如生!真是太美了,我不能找到任何缺点。”

不过,这位老先生不解的是,中共为何迫害法轮功。他说:“这种对人民的镇压、迫害和骚扰,非常可恶。”

Strid太太这时也走了过来,“我非常喜欢演出。因为我们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种美丽的表演,所以我很难表述我现在的心情。”

Strid太太也提到了剧中法轮功学员得到仙女帮助,战胜邪恶的故事。她说:“中共的做法太匪夷所思了,看看这些人,他们居然不能在自己的国家自由信仰,要到别的国家表达自己的心声,我认为(中共)不应该(迫害法轮功)。”

这对老夫妇表示,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朋友。

经济学家:神韵告诉我中国的美好文化

莫尼卡是一位经济学家,她与从事教师工作的好友玛丽亚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感觉非常高兴与享受。

玛丽亚首先表达心声:“这场演出太杰出了,太美了!我以前可能看过一些电视镜头,但从来没有看过中国的文艺演出,我非常地享受,感觉太好了!这真是太奇妙了!”

莫尼卡表示同意并补充道:“我喜欢神韵的所有色彩,我也非常喜欢舞蹈节目。天幕的设计非常的美,我很喜欢神韵的天幕, 这非常的不同凡响。”

玛丽亚告诉记者,她自己以前学过民族舞蹈,“因此我可以看到舞蹈中许多细节,例如《水袖舞》中演员们舞动长袖的极其柔美的动作,以及动作之间的联系等。我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还有丰富的色彩。我喜欢舞蹈演员优雅的动作,还有演员们在表演中整体的配合与协同,这一切都给了我极大的喜悦。”

莫尼卡对记者说,她在想,神韵演出的总体构思来自哪里,但是她目前得不出结论。不过至少有一点,她理解到,这个演出了告诉人们,中国并不是像中共宣传的那样,只有毛(泽东)和共产主义那一套,相反有许多美好的传统文化。

“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心的设计”

亨利‧尼茨从两百公里外的欧瑞布儒市赶到斯德哥尔摩市Cirkus大剧院来观看神韵演出(摄影:明雅/大纪元)

亨利‧尼茨是一个人才公司的区域经理,他从两百公里外的欧瑞布儒市赶到斯德哥尔摩市Cirkus大剧院来观看神韵演出。

尼茨先生去过中国,他的全家都喜欢中国的文化,“我看过京剧,看过杂技表演,但是神韵演出是绝对的好!”

“节目都经过非常精心的策划和设计,色彩绚丽,精彩极了,没有一个细节是偶然的,都是深思熟虑过的。”

马茨‧亚马先生是市场开发方面的专家,他拥有自己的公司,同时为一个机器出租公司提供市场开发业务。看过神韵后,亚马先生似乎还沉浸在节目的氛围里,还在回味、咀嚼晚会的丰富内涵。他热情地对记者说:“晚会真是神奇美妙。颜色之丰富,令人美不胜收。服装之精美,令人难以置信。”

亚马先生形容晚会对于他来说是一个绚丽多彩的经历,“歌曲、音乐、舞蹈、服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会保存在我的记忆里,”“还有很多小小的细节,如雪花、荷叶等等,非常美。”

最后他说:“神韵使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文化,谢谢!”

项目经理:把民众反抗暴政的信息传给世界

乌尔夫‧安德森先生和伊旺‧纽曼女士都是瑞典哥德堡大学的项目负责人,此外,纽曼女士还有她自己的谘询公司。

4月6日,他们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乌尔夫‧安德森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一位华人朋友的介绍推荐下,专程从哥德堡赶到斯德哥尔摩观看演出的。那位朋友对他们说:“你们一定得看这场演出。”观看了神韵非同寻常的精湛表演后,安德森先生赞不绝口地说:“非常好!非常有意思!” 现在他们感受到,那位朋友的大力推崇果真不谬, 这趟真是不虚此行。

纽曼女士说:“我认为演出非常独特,高水准的演出,非常美丽的色彩,非常美的舞蹈,这一切都让人感到太出色了!”

纽曼女士特别提到《荷叶舞》和《飞雪迎春》这两个舞蹈,认为是她的最爱。“特别是那些美如天仙的舞蹈演员们。” 纽曼女士形容道。

安德森先生谈到对神韵演出的理解时说:“这场演出中有中国文化的内容,也告诉了我们政治(人权)方面的信息,我们认为这很好。”他解释说:“以前我们只是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对中国不同民族的文化、不同朝代的历史以及中国的不同地域,这在演出中都非常完美地表现出来了。”

纽曼女士补充说:“我认为演出也表达了政治(人权)方面的信息,(在中国)普通民众对政党和政治体制的反抗,还有宗教信仰等等。这方面内容与演出的艺术表演结合起来,这非常有意义。我想,神韵向我们传达了清楚的信息,我认为把这样的信息传递给全世界,这非常重要。我们知道目前中国人民还在面临着种种艰难,因此,把这些信息广泛传递给全球,真的非常重要。”

计算机公司开发经理:法轮大法好!

Torbjörn Gyllebring是一家计算机公司的欧洲区开发经理,他和妻子观看了今年神韵在瑞典的第三场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赞叹神韵:“非常出色!喜欢小和尚的那个节目,非常有趣、非常美!”

神韵艺术团在演出中使用了高科技的动态天幕,这对从事程序开发工作的Gyllebring先生来说,是一大惊喜。“我非常喜欢这个天幕,充满艺术气息,又和演员们的表演如此完美合一,真是不可思议!”

Gyllebring太太非常喜欢舞蹈节目,尤其是展现大清侍卫刚柔并济的那个舞蹈。她对舞蹈《飞雪迎春》印象也特别深刻,“服装太漂亮了!而且看起来难度很大。”

在谈到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启示时,Gyllebring先生脱口而出:“法轮大法好!”

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当局压制

一位低调的瑞典主流社会人士向记者表示:“演出非常精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舞蹈、音乐和背景的完美同步。这让我惊叹不已!太出色了!”

他认为晚会的主题和内涵都非常好,对于演出中揭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反迫害的剧目,他也表示理解。“我知道法轮功受迫害,很多古老的传统文化受到迫害和打压。”

航空公司销售经理:历史与现实完美结合

Hans Johansson是航空公司销售经理,他赞叹神韵:“色彩亮丽、舞技超凡。我从来没观看过这样的演出,真令人惊叹!”

他认为,神韵演出把历史与现实结合在一起。“内容丰富而且充满变化,如此美好而又有趣的演出令人兴奋!”而一同前来的Johansson太太则最喜欢演出使用的背景天幕。

最后,Johansson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因为朋友推荐而前来观看神韵的,他们也要把神韵推荐给他人。

能源公司销售经理:不要错过机会

罗浮‧鲁恩‧先生是瑞典北方大型能源公司的销售经理,他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我的儿子已经是第三次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了,他建议我一定不要错过这样的机会。我可以诚恳地对你说,我觉得他说的很对——这样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震惊四座的演出。这也是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真的不同凡响。神韵今天的演出让我第一次有机会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配合大型乐舞的组合,让那些感人的历史故事得到了更佳细腻的呈现”

前旅馆经纪人:认清中国的真相

德瑞斯勒夫妇是一对退休的老人,德瑞斯勒先生曾经经营过旅馆业等各种不同生意。他的太太曾经在律师事务所做助理工作。4月6日下午,他们一起前来斯德哥尔摩的CIRKUS大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为神韵美好的演出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所倾倒。

德瑞斯勒太太兴奋地对记者说:“演出绝对地神奇般的出色!简直太绝了!无论是服装、表演、还是节目中的故事情节、历史以及现今的政治问题等,所有的一切都伟大!”

德瑞斯勒先生对由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更钟情。但是他们夫妇一致认为,神韵演出在各方面都达到了最佳水平,一切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同时,德瑞斯勒先生对神韵演出中一些表现当今中国人权迫害的节目倍加关注。他说:“神韵演出中表达的一个信息就是,中国应该成为自由的国度。我们也对中国发生的事很关心,在思考什么是真实的,什么是不真实的。”

德瑞斯勒太太说:“神韵传递给我的信息是,我们必须互相关爱,我们一定得做好人。”

退休银行律师成神韵粉丝,让孙辈了解神韵

约恩•古斯藤是一位退休的前银行律师,这是他第四次观看神韵的演出了,他已经成了一位真正的神韵粉丝。今天他带着自己的两位孙女一起来观看神韵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为的是让孙女们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观看了神韵2012年的全新节目后,古斯藤先生感到,节目表现的主题是一贯的,就是人民应该有自己的权利与美好的生活,这个主题非常好。“我带我的孙女来观看神韵,感到非常地高兴。”

观看神韵演出,感到非常幸运

凯芬•博达女士从事翻译工作,婕尼芬•拉森小姐是一位学习营销传播专业的学生。4月6日下午,她们相约一起观看了神韵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场演出。这也是她们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快乐的心情溢满整个身心。

博达女士兴奋地说:“演出非常美,无法形容地美!色彩、非常精彩的表演、音乐等等,这一切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个人最欣赏的是绚丽多彩的色彩,服装和背景天幕都奇妙般的美,同时演员们演出时配合密切协调,和他们高超的舞技,以及节目的故事情节,这一切都是绝对的高水平。特别是舞蹈演员的动作这么的柔软,太美了!”

拉森小姐说:“我感到神韵的音乐非常积极乐观,音乐不仅很美,从中还能得到许多能量。”

博达女士说:“看了神韵演出后,激起我想去多阅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急切愿望。这么伟大的文化,我感到自己今天非常幸运地了解到了,我会去学习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拉森小姐告诉记者,她虽然在学校也学到了一些有关中国的文化,但观看神韵演出是最好的学习。“神韵演出传递给我们善良美好,积极的信息,让我认识到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人生。这一切都非常好。”

电力工程师:回归之路永远充满希望

博理‧由瓦森先生是一名电力工程师,他和自己的太太从尼雪平赶来观看神韵演出。他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美不言赞的演出。神韵歌曲演唱的节目和她的中国舞节目同样精彩,并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神韵通过艺术手法向我们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真的非常出色。”

“我们一家人都与中国有不解之缘,我和我的太太都去过中国,我的女儿如今还居住在中国。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承传在过去几十年中被中共大量地摧毁,这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情,然而我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了希望。”

“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表达法轮大法修炼者面对强权坚持不懈,最终成功的节目。她同时告诉观众,正义的回归之路永远都充满了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