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我们是神的孩子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8日】

2012年4月6日正值复活节假日的第一天。尽管已进入四月,但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天空中却又飘起了雪花。慕“神韵”之名而来的观众,不畏严寒,赶来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Cirkus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爆满!

舞蹈演员:神韵演员们技艺精湛

卡特丽娜女士是一位舞蹈演员,自己在斯德哥尔摩开办一家公司,专门教授舞蹈,经营舞蹈服装等。卡特丽娜女士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非常了不起!不管是五彩缤纷的色彩搭配,还是技艺精湛的演员,一切都是那么美丽!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表演。”

神韵演出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拥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之一。它动作高难,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身法训练,同时,还有难度很高跳、转、翻等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包括俗称为翻腾的毯子功训练。

对此,作为舞蹈演员的卡特丽娜深有感触:“演出中有这么多翻腾技巧,演员们一定非常努力,才能达到这么高超的技艺水平。”她注意到:“演员们不但动作高难、形体优雅,而且还有丰富的面部表情,这太神奇了!”

中国留学生:我们是神的孩子

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梅小姐也有幸一饱眼福,观看了今年神韵在瑞典的最后一场演出。

拥有新的一天

演出结束后,梅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心情是非常非常的激动。很难用言词来表达我内心的激动,但是我能很深刻的感觉到:我们是神的孩子,神给我们无限的慈悲。”

梅小姐介绍说,自己在国内并不了解法轮功真相,当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场景时,“眼泪唰就流下来了,但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就是感到很伤心、很难过、也很激动。”

她接着说:“就感觉的话,我们拥有新的一天。为什么那么激动?因为我们拥有希望!好的东西要让全世界分享,不仅包括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这么好的演出,知道我们中国这么久远的历史,而不是近代的一百年。”

“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但也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也就是中国大陆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

梅小姐特别提到,今天演出中的两个民族舞蹈《羌族舞》、《哈达献给神》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虽然听说过这些舞蹈的名字,但是具体的民族服饰,特别是背景天幕里显示的那种乡野生活,对她来说很遥远。但现在这一切“好像梦境一样那么美丽、那么直接的呈现在我的面前,我坐在这里,感觉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特别感动!”“没有其它的言语可表达我的心情,我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但是,梅小姐也有一个遗憾,就是她的父母亲和亲朋好友们不能像她这样来现场观看神韵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