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奇特的“UFO星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酷似UFO的“不明飞行物星系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地球轨道上,隶属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一个奇特的螺旋星系,正式的名称为NGC 2683,但它还有一个更酷的绰号:“不明飞行物星系”(UFO星系),这个头衔由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可可市(Cocoa, Fla)宇航员纪念天文馆和天文台的天文学家们“授予”。

“不明飞行物星系”从外观上看可能与典型的外星人飞船相似,但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份新闻发布中认为,这个星系为天文学家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以观察星系周围悬臂上美妙的尘埃带,与星系核心区域的呈现出的金黄色迷雾形成较大的反差。此外,这张图像显示了在“不明飞行物星系”中明亮的星团分布,它们分散并且闯过尘埃带,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星系恒星形成区。

虽然我们现在所观测的角度显示出该星系是一个螺旋星系,但是天文学家认为NGC 2683是一个具有棒状结构的星系。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先进相机系统从可见光与红外光波段上对这个星系进行观测。另外,由于哈勃空间望远镜探测仪器的缝隙,使得一条狭长的带状阴影显得较为模糊,并且处于画面的水平面位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