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颱风等级强风侵袭 多人伤亡(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4日】

日本北部地区星期三(4月1日)也遭到颱风等级的强风肆虐,连日来强风暴在日本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了四人,另有数百人受伤。不过日本其他地区已经做好灾后清理的准备。

日本国家电视台NHK报导,低气压引起的强风在日本西部、北部和东京地区造成混乱,让宫城县风速达每小时151公里。

强风等级可以与颱风相比,也就是风速超过每小时118公里。

宫城县一名28岁的护士被强风吹倒的树木压死。根据警方统计,目前这起风灾已经造成273人受伤。

星期三早上,强风也造成超过20万家户停电,一些人表示,这样强烈的风灾非常罕见。

一名接受地方新闻台采访的民众表示:〝在这个季节发生这样的强风,真的很不寻常。〞

星期三日本风灾地区的交通受到波及,超过70个航班被取消,从北方发车的子弹列车也有部分时段暂时停开。

低气压预期会在星期三晚间扫过日本,气象预报日本多数地方会在星期四(4月5日)放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