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画家:一股强烈的力量自舞台涌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3日】

乡土画家:一股强烈的力量自舞台涌现

来自台西的乡土画家丁弘毅,3月31日中午与云林县各界地方人士,包游览车前来台中中山堂观赏神韵艺纽约术团的演出。丁弘毅表示:“神韵的舞台亮丽,演员服装华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场交响乐更是气势磅礴,震撼人心。”

丁弘毅娓娓道出心中的触动:“神韵有一种很好、很神奇的文化意境,虽然没办法很具体的说出这种意境,但是观赏神韵时就能感受到一股很强烈的力量,自舞台中涌现出来,立刻能让心灵提升内心升华。”

丁弘毅表示:神韵来台演出,对台湾社会会产生很好、很正面的影响,因为神韵的演出蕴含正面意义与佛家的精神。他表示,自古以来就是正邪不两立,今天有这么多人来响应神韵正面的力量,整个社会正面的气势必定会提升起来。当文化中好的一面被越来越多的人赞扬时,邪恶便无法入侵,社会自然而然就能变好,不好的事情自然就不会产生了。

他很高兴今天能来观赏神韵的演出。

丁弘毅对故乡有一种很强烈的感情,曾透过创作9公尺长的水彩画,真实呈现台西渔港纯朴样貌。他所属的台西艺术协会,一直以来积极从事各项艺文活动,以及社区营造工作,藉艺术创作来打破海乡是文化沙漠的刻版印象,在该协会的努力下台西的人文风情渐渐提升转变。

大学总务长:感动神韵承传文化的用心

高国平博士任职于侨光科技大学总务长,透过亲友介绍3月31日在台中中山堂观赏午场的神韵晚会,散场后仍意犹未尽地与夫人在大厅流连,他开心地赞扬道:“真的不虚此行,很精采!神韵将文化保留的用心令人感动!”

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高国平,对于节目所传递的五千年中华文化底蕴,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就2个多小时的演出,神韵怎么有办法将中华文化的精髓表现的如此淋漓尽致,这是一场神奇美妙的文化艺术之旅!”

高国平表示文化与传统是一个民族的命脉,现代人已经越来越淡忘了,所以我们看到人类道德下滑,展现出来的民族性失去自己的特色,他称颂道:“可是,神韵竟然能够透过艺术的手法将文化展现的如此完美,并到世界巡演,真的无人能及,令人惊叹,而且与有荣焉啊!”

对于千变万化的动态天幕,高国平惊讶、震撼连连,他赞叹着:“天幕的变化对照着每一个节目,而背景却又与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互动,表现的完美无缺,这一种手法是第一次见到,算是大开眼界了!”

舞蹈演员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时而刚健雄壮,时而柔美似水,牵引着观众们的思绪跟着回旋荡漾,“看到他们(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翻、转、跳跃、腾空而起,知道他们下了很多功夫,不仅如此,音乐的现场演奏也深深震撼着我,很感谢神韵带给我这么美好的经验!神韵对于文化的用心真的让人很感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