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多国外交高官观神韵 “寻到中国文化核心”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31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自3月21日开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展开连续两周的盛大演出。声名远播的神韵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深深震撼了美国华府主流社会,吸引了众多华府政要名流前来观赏。自开演至今十场演出中,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内的总统包厢场场坐满。据悉,神韵在美国白宫广为人知。

总统包厢场场坐满

DC神韵演出主办方薛斌先生介绍说,自3月21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以来,歌剧院的总统包厢每场都坐满人。

3月30日晚,在白宫工作近8年,负责药品管理方面事务的芭芭拉女士在总统包厢观看了第十场神韵演出。芭芭拉女士对神韵赞不绝口,尤其是色彩:“太美了!太美了!”并且她迫不及待地渴望了解什么是法轮大法。坐在她们周围的白宫同事在演出期间也不断地热情鼓掌。

芭芭拉女士说,神韵在白宫里早已广为人知,白宫人员需要登记排队来观看演出。

肯尼迪艺术中心是美国总统肯尼迪倡议建成的,落成后,历届总统夫人任肯尼迪中心董事会名誉董事长。每年十二月的全美最高艺术奖——肯尼迪荣誉奖都是由总统亲自颁奖,因此肯尼迪艺术中心享有美国顶级国家剧院的美名,剧院里设有专门的总统包厢。总统包厢由白宫直接管理,肯尼迪艺术中心不对外出售这个包厢的票,平时总统不用时,白宫的工作人员可以申请票来这个包厢看戏。

神韵演出自3月21日开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展开为期两周的盛大演出后,吸引了众多华府政要名流前来观赏。美国众多白宫、国务院、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等政要纷纷前来观赏神韵。

驻美大使:晚会令人着迷 精神内涵很美好

南美某国的驻美大使维艾拉先生与太太一起前来观看了3月30日晚的晚会。他说:“这是一场非常非常杰出、非常美的演出,舞蹈演员技巧高超,他们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还有晚会绚丽的色彩,整台晚会令人着迷﹗”

维艾拉先生并表示,他非常欣赏演出中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晚会中的精神内涵也很美好。

美国外交官:神的信息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美国国务院外交部高级官员Martin女士与先生Oram Willcock一起观赏了2012年2月30日周五的神韵演出。她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关于神的信息,并表示这个信息是中国文化的核心。

她被神韵所传达的中国文化的神性所震撼。“我认为这非常有趣,我在中国看的所有演出中都缺乏这个精神内涵,就好像缺乏灵魂。神韵向我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不断地尝试探索这个信息,这个信息是关于神、神的由来、为什么有神的存在,它的源头在哪里,我感觉到这是中国文化的核心。”她也对法轮大法的节目感兴趣,“我很早就听说过法轮功,但是一直没有详细了解,今晚的神韵激发了我的兴趣。”

她开心地分享,“我太爱神韵了,她远远超出我以前在北京看过的所有演出!这一切都妙极了,舞蹈优雅动人,服饰精美华丽,歌唱家音色超凡脱俗,整场演出的色彩简直像来自天堂的颜色,给予我美的享受,真是令我陶醉。神韵真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Willcock先生对天幕特别赞赏,“我喜欢神韵,特别是表演与天幕配合得相得益彰,我好像在现实与天堂之间穿梭,一会回到现实,一会回到天堂,令人陶醉,真是非常美好的意境!”

Martin女士是美国国务院高级外交官,她长年在东亚各国工作,其中包括中国、塔吉克斯坦等。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所以一听说神韵就买票前来观看。

美国前外交官:神韵展现传统文化 很有意义

出生在西雅图的美国前高级外交官Philip先生在观赏完3月30日晚的神韵晚会后对演出赞不绝口,“节目精彩纷呈,好极了。舞蹈、服饰、音乐都很美,非常赏心悦目。”

“虽然我没有去过中国,但是这演出太令我陶醉了,”他开心地表示:“我喜欢神韵晚会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天幕背景或是服装的色彩的运用,所有的一切相互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很令人赞叹,还有舞蹈演员非常优雅高贵,现场的音乐美妙动听,棒极了。”

神韵晚会的节目中,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互动,创造出完整的舞台戏剧效果。Philip感受到神韵“通过舞台艺术形式将中国各个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现给观众,非常有趣,很有意义。”

政府公关:为神韵展现的精神所折服

政府公关Jean Hope与先生观看过30日的演出后,表示他们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精神信息,并为这些精神的象征所折服,“神韵传递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充满神性。”她说:“这些信息是关于天堂、神、佛以及正邪大战等,对我来说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许多神韵观众都曾表示,神韵使他们的心灵体验到真正的中国。Hope女士亦不例外。她开心地分享道:“神韵精彩绝伦,我爱她的一切。演出如此优美且富有创造性,神韵把我带上了神奇的中国文化之旅,这真是个奇妙的夜晚。”

夫妇俩都喜爱神韵所有的节目,尤其对《荷叶舞》的柔美典雅印象最深。神韵的服饰也让Hope女士难忘,“服饰如此美丽,我真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那些服装,我要把它们全部买下来!”

联邦航管局项目经理:舞蹈构思深妙

联邦航空管理局项目经理John Romaine和太太Mary Steward、女儿及其朋友一同观赏了今晚的神韵演出。

Romaine先生说:“演出真的很棒﹗我喜欢所有的节目。舞蹈的编排、服装以及编舞构思的深度都令人着迷。舞蹈演员在角色的把握上和舞蹈动作的精准上都是无与伦比的。”

Mary Steward说:“我很喜欢今晚的演出,尤其是下半场,丰富的色彩,精湛的技巧,令人为之着迷。演出的故事传达的精神意义也很感人。天幕美极了,人物在天幕上飞上飞下,不可思议。”

Romaine先生亦赞同神韵晚会的动态天幕,“非常巧妙,很有趣。我也喜欢天幕背景里美丽的画面,我们可以欣赏中国各地的不同景色。”

他们还表示从演出中了解到了中国现况,如中共压制信仰自由的现实与修炼人面对迫害中表现的勇气与精神。Steward女士说:“人民在自己的国家里却不能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不对的。我们还要多了解中国的现状,我以前对中国了解不多,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

华盛顿DC学术界人士赞神韵富有精神内涵

马里兰州的一位研究员、流行病学家Lamont Joyner先生盛赞神韵演出美妙绝伦。曾在中国观赏过文艺演出的他认为,神韵与他在中国看的演出很不一样,非同凡响﹗他赞扬神韵晚会“极富精神内涵,极富神性。演出赏心悦目。舞蹈技巧绝妙高超,不可思议!舞蹈演员超凡脱俗,令人难以置信﹗”

Subaha Madehvan女士是一位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工作的印籍科学家。在观看完演出后她表示:“演出辉煌美丽,音乐很棒,舞蹈和编舞都美妙绝伦,色彩极为丰富,我非常非常喜欢。”

她说:“(神韵晚会)展现的历史文化很美妙,能学习到中华文化很幸运,这可是5千年的文化啊!神韵的音乐与背景极为出色,特别是人物从背景飞出来与舞台上演员动作的配合得天衣无缝。”

美国联邦政府核能电力工程项目经理的泰伯‧奥斯基先生说:“神韵真好看,我深深陶醉其中,每个节目我都喜欢!《金猴出世》中的天幕背景与舞台演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充满了神奇与想像力,令人赞叹!”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美国财政部国家发展委员会(U.S.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National Development Council )的退休官员Tom Harris观赏了30日的神韵晚会后表示,自己深深陶醉在其中,并从中学习到很多。

他赞叹演出“真是赏心悦目!舞蹈动作传神绝妙!晚会的色彩、服装和演员们卓越超凡才华的展现,分分秒秒都抓住了我的视线,扣人心弦,真是引人入胜。”

Harris先生说自己经常去香港、上海等地,但却从未看过相神韵这样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他盛赞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古文明辉煌灿烂、丰富多彩,“中国历史悠久,拥有极丰富的传统。”

据神韵网站介绍,中国的文化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形成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淋漓尽致的演义。因此神韵的节目力求展现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华府学者:全新的体验 生活的共鸣

看过晚会后,地理学家Ted Monroe表示,他对中国古典舞中演员们的群体配合印象非常深刻,“演员们的动作非常整齐一致到位,配合得很默契。还有服装、音乐、和天幕都棒极了,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Monroe表示:“晚会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完美展现,今晚学习到很多,收益良多。整台晚会都很完美,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很难挑出哪个节目是最优秀的。”

一些节目虽然表演的是中国文化,却引起Monroe的共鸣。他表示自己最喜欢描述美猴王的舞蹈,并开玩笑地说,看到孙悟空,就如看到自己一样,“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他的人生经历,从桀骜不驯到自律严谨地生活。”

Monroe最后表示,晚会的主题表现了善的选择,这是演出中精髓,“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择善而终是人生最美好的归属。”

联邦环保署官员:希望明天中国就改变

缅甸裔的默罕默德是联邦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员工社团的总经理,今天他和朋友丁两家五口人第二次相约来看演出,两年连看神韵之后,他们说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神韵,可称得上是不折不扣的神韵粉丝了。

看完演出后,他们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更多人分享神韵带给他们的心灵震撼和依然发生在中国的真实故事。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太美了,我们每一个节目,每一个部份都喜欢!”丁抑制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重复说:“太美了,真是太美了,所有的节目都好!音乐是最好的,歌唱家们是最好的,舞蹈是最好的,所有的都是最好的!我认为没有任何一个演出能和神韵媲美!”

默罕默德说:“不仅是我们家每个人都很喜欢,你再看看周围的观众,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为神韵陶醉。”

他们说缅甸人也经历过中共的迫害,现在依然还有不同的迫害在发生,看到依然发生着的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他们非常痛心,丁说:“我们看到这样的迫害还在中国发生,心里觉得很难过,请告诉我,如果我们能做点什么帮助中国、帮助那里的人,我们一定会去努力做。当我们看到节目最后正义战胜邪恶的时候,我们真心的为中国人感到高兴!”

神韵演出中所展现出的希望和复兴神传文化是他们所乐见的新的中国,默罕默德和丁说:“神韵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告诉人们,自由是我们所期望的新中国,我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很多。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变好,我希望明天就变好!希望神韵能有一天在中国大陆上演,那时候我们就要一起相约去中国看演出啦!”

他们一直在说:“我们以后每年都要来,我们就想一遍接着一遍的看神韵!……”

政府官员:神韵涵盖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

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卫生局专员Teresa Bernhard女士观看过演出后很开心地说:“服装的设计和色彩很令人惊叹,音乐太棒了。”

她说神韵晚会的节目包括了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既有“丰富美丽的文化,还有现实生活的元素,展现出各种不同的内容,有藏族舞,也有紫禁城,有趣的美猴王的传说故事等等。”

她的先生则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舞蹈《快乐的小和尚》,“最不可思议的是舞蹈演员的技巧,他们控制身体的能力和腿部的力量,绝对不可思议。尤其是《大清侍卫》中演员,可以很轻松的跳跃并在空中做各种高难动作,太不可思议了。”

神韵艺术团介绍,神韵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并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与民族性。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它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

最令夫妇二人陶醉的是现场中西乐器合奏的音乐,令人耳目一新。Teresa很兴奋地表示:“我完全可以了解歌词的内涵,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男高音,他的歌声太美太棒了。”

Teresa还表示:很想知道歌词中的“大法”是什么。 当得知大法是真善忍时,Teresa 连连点头表示:“非常好,非常好,很积极信息。 ”

“卓越非凡令人惊叹,神韵应在中国演出”

马里兰州的退休联邦政府公务员Burnet Cullinan先生和太太一块观赏了30日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舞蹈、天幕和声乐表演都卓越非凡,令人其乐无穷,非常享受。

Cullinan先生赞叹:“舞蹈卓越非凡!令人惊叹不已!所有的舞蹈员都非常训练有素。晚会中,不同的民间舞,体现了不同的民族文化,不同的风土民情。真棒!”。

通过神韵的舞蹈,他发现“中华文化极多样化。”他尤其喜欢舞剧《金猴出世》。神韵节目《选择》体现了在中国大陆的修炼者面对迫害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这些都令他感到惊讶,他认为,晚会有《选择》这样节目很好。

他也非常喜欢演出中动态天幕的运用,高科技的动态屏幕和台上的表演配合地天衣无缝,让观众感到影像从天幕飞跃而出,落到了舞台上。

他的太太Mary Ann赞美神韵演出美丽绝伦,对于中西乐器合壁乐团所奏出的音乐赞叹不已。她觉得,在展现中华文化的演出上,有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非常有趣,“这一中西融合美妙无比﹗”

“女高音声乐家超凡脱俗!”他形容当女高音歌唱家开始演唱时,她所散发的能量大得犹如爆炸一般。他的太太Mary Ann赞同道,女声乐家的歌声极为优美。

Cullinan夫妇俩都表示,“神韵应在中国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