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冠盖云集 美国白宫、国务院等高官观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9日】

2012年3月28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继续上演了第八场演出,继续吸引了众多华府政要名流前来观赏。美国众多白宫、国务院、外交部、国防部、国土安全局等政要前来观赏神韵,这几天华府是神韵日,华府地铁站、街上和众多的商店门口到处可见神韵的宣传广告,美国首都主要大街上时常可见神韵广告车在行驶。

由保镖陪同看神韵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

肯尼迪艺术中心坐落在波多马克河畔。肯尼迪艺术中心于1971年正式开放,里面记录了肯尼迪总统对艺术的见解──“真理的存在形式”。纽约时报曾评价肯尼迪中心为“庞大的音乐、舞蹈以及戏剧的大理石宗庙”。

时值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观众盛装提早来到剧院,在观看神韵晚会之前,顺便观赏晚霞及波多马克河畔秀丽的景色。观众中有美国国会议员,前美国上将,及前白宫官员,也有华府的各界精英。他们中有的是首次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有的已经成为神韵的忠实“粉丝”。他们认为,神韵不但美丽,更重要的是其展现的精神层面的内涵和信息非常重要。

连日来到肯尼迪歌剧院看神韵的观众中,有很多美国政府的高官、艺术家和大法官。其中有不少带保镖来看戏的美国政府高官,观众中有部长级、甚至副总统级官员、及军方高级将领,由于职业原因,这些高官们都很低调,但无不被神韵所震撼,有位由保镖陪同看神韵的美国政府高官(不方便透露姓名)对记者说:神韵真是非常好!非常好!

美国国会议员﹕要去中国看神韵

美国印第安纳州联邦国会议员Dan Burton偕太太Samia Burton前来观看演出。他说:“神韵展现给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是这么博大精深,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当全世界都拥有自由的时候,能够去中国大陆观看神韵演出。”

“神韵是我见过的最美演出”

Burton表示:“我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演出。编舞精彩绝伦,你能看出来,台上那些年轻的艺术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演出。”

“我们曾经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看过神韵演出,非常美。可是这次看到的节目和我们以前看过的有些不一样。演出的精神内涵非常的感人,看到神佛从天堂来到人间,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真是让人感觉心里很温暖。”

“另外,当看到面对(极权)政府的打压,法轮功学员们还能站出来坚持自己的信仰(和平对抗暴力),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在观看演出的时候让我感觉到拥有自由和正义是多么的重要。尤其从节目中我了解到中国政府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是不对的,根本不应该发生的。”

“我觉得神韵能够将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再现于舞台上,非常了不起。她展现了中华传统价值观。神韵告诉我们自由、民主和人权一定会坚持到最后,正义最终会获得胜利。”

他并强调:“只要中共政府还在迫害中国的人民,缺少自由、民主和人权的社会是无法正常健全发展的,无论它表面给人的感觉如何。我想神韵为全世界的人传达了自由的讯息和希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当全世界都拥有自由的时候,能够去中国大陆观看神韵演出。”

美国四星级上将:神韵是中国文化的优秀典范

这台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由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伴奏,展现纯正、纯美,展现中国正统传统文化的演出令他们赞叹不已。其中包括前美国四星级上将John G. Coburn。

“演出非常非常地令我印象深刻。”Coburn先生对舞蹈演员的惊人技巧赞叹不已,他说:“神韵的演员们一定经过非常非常严格的训练,他们的精准性非常强。看得出来他们经过了非常多的训练,身体素质非常好,非常灵活和轻巧,刚柔并济。”

他说:“我最喜欢那个小和尚的舞蹈,那个节目真的很吸引我,非常非常的精彩。”

John G. Coburn现任一家国际工程公司的执行总裁,这家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5,100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专门对航空航天、电子、土地制度、海洋部门提供世界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在此之前,他曾是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的将军和美国陆军后勤副参谋长。

Coburn先生说:“神韵是中国文化非常优秀的典范,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能够欣赏到传统的中国文化非常的好,我真的非常希望,神韵能为美国的伤兵和他们的家属上演一场演出。”

前白宫官员:神韵传递的信息很重要

Bryan Slater先生现任DC一家非营利性组织的副主席( Americans United for Life),曾任劳工部在白宫的联系官。这是他第二次前来观看演出。他表示,神韵传递的信息很重要。

他说:“我觉得演出非常的精彩。今天一位好久不见的同事邀请我来看神韵。我觉得真是不虚此行。我三年前曾经看过一次神韵。今天再次看到神韵的演出,我感觉一切都不一样了,所有这些变化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

他特别赞叹神韵的动态天幕:“我很喜欢天幕和舞台之间的互动,不同的人物从天幕里出来然后出现在舞台上,真是天衣无缝,完美无缺。”

同时,他认为:“演出传达的讯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节目《选择》的意义更是非凡,剧中的男主角在机遇面前做出了正确了选择。你从中会意识到原来自由和信仰是如此的重要,不仅在美国是这样,其实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一样的。人们都应该有信仰自由的权利,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许多人甚至为了信仰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只要有一个地方还有压迫和强制的存在,那么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真正自由的。”

他说:“观看演出时,我真是百感交集。大部份时候我都感觉到非常的平静详和,可是当我看到中共政府无端迫害法轮功学员时,我对迫害者感到愤怒。”

他最后表示:“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神韵,演员的表演、色彩、音乐,还有演出中传达的讯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精彩纷呈。”

前美国空军官员:演出呈现多种艺术形式

前美国空军官员Bill Brogdon与太太Leah Brogdon表示非常庆幸选择来看神韵演出。

Brogdon先生开心地分享道:“神韵非常有意思,特别是舞蹈动作的精准令我印象深刻,那些整齐划一、丝毫不差的动作真是不可思议,舞蹈演员真是太棒了!这些舞蹈节目非常棒,与音乐的融合完美,而且与天幕背景也非常协调。我很高兴能够在一个演出中看到舞蹈、歌曲等多种形式的融合。”

Brogdon太太表示自己庆幸选择来看神韵,“说实在的,我并不很了解中国,但是一直感兴趣,也希望了解更多,很高兴今晚从演出中获得了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知识。”

Brogdon先生最爱《水袖》和《哈达献给神》,Brogdon太太则对《金猴出世》印象深刻,“这个节目非常诙谐幽默,令我十分快乐。”

前联邦政府官员︰天幕制作极为卓越

前联邦政府官员Bruce Hughes先生和太太经常到美国首府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看芭蕾和歌剧。3月28日晚,Hughes夫妇俩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第八场演出后,兴奋不已,神采飞扬。

退休前在联邦政府从事人事管理的Hughes先生赞美神韵演出色彩缤纷,舞蹈精准绝伦。“要达到如此高度精准,得经过非常刻苦的努力,他们(神韵演员)做到了﹗”

维妙维肖的动态天幕令夫妇俩折服。他们不约而同地盛赞天幕特效“了不起﹗”

两人竞相赞叹其之奇妙。Hughes先生说:“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布景)。”太太补充说:“舞台上的人物从天幕上消失掉,妙极了﹗太了不起了﹗”先生赞叹道:“是呀﹗极富互动性!……(天幕)制作极为卓越﹗”

他尤其提到,天幕、音乐和演员们的舞蹈动作配合地天衣无缝,每时每刻都搭配地那么地精准。太太紧接着赞美道:“相互配搭地完美无缺,堪称绝配。”

演员们华丽精美的服饰也让Hughes先生印象深刻。Hughes太太则尤其赞赏舞蹈演员优美精致的舞姿动作。

Hughes夫妇还提到,他们想要知道为何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

政府官员:看懂了正邪之战的内涵

Cee Jey在政府部门工作。她表示,节目中所表达的得正义战胜邪恶是必然的。“即便我不是中国人,看着舞蹈本身,也很容易理解。我不能准确说出背后的信息,但我肯定舞蹈清晰地描绘了正义与邪恶之战。”

Cee Jey说:“神韵的舞蹈有很多神传文化的内容,而且我觉得这些故事对当代社会很有意义,最好能被翻译成英文,让所有的人无论年龄大小都能了解。当然看神韵舞蹈就能很好地明白其中的故事。”

Jey表示她也很喜欢歌曲中的歌词。她说:“ 我也很热爱天幕上的歌词,我不懂中文,但看着翻译出来的字幕,也看得出其中的涵义很重要。我猜想‘大法’是一个通往神的路径,人们在寻找,也找到他了。”

Jey谈到最后一个节目更有意思。“看似好像世界要遭遇灭顶之灾,但最后又有令人惊喜的转机。”

Jey说:“我不敢说我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但是演员的动作十分精准,女演员们都是一样的高度,不可思议。总的来讲,中国文化是完美的。”

Jey的朋友John Lynos是一位承包商,他表示:“以前曾经看过中国古典舞,但我觉得神韵是最好的,技巧一流,动感十足。”

Lynos表示:“我很喜爱神韵。给我印象最深的、我最喜欢的是《荷叶舞》。我特别喜欢舞蹈结尾的时候,荷花在天幕上盛放,这编舞实在太绝了!”

“观神韵学会感恩”

Sandra Sarvis 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教育专员与妹妹盛装前来观看演出。她表示:“演出非常非常的精彩,不仅富有娱乐性,而且非常启迪人心,极具教育性。我由衷的被打动了。”

她说:“在演出中,我看到了中国文化中宽容的内涵。我最喜欢《金猴出世》和《选择》这两个节目。我被深深的感染了,我感到我的内心深处和生命的根源被深深的触动。”

她表示观看神韵晚会让她学会感恩:“神韵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并且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对每天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学会感恩。”“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神韵,他们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