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媒体:展正统文化 神韵4月再临林肯中心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7日】

目前在美国巡回表演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即将在4月18日至22日返回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隆重演出,展现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该团1月份已在林肯中心演出5场,向隅者千万别错过了这次4月份的演出。

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网站报导,神韵是不见容于中国共产党的殊胜表演。神韵艺术团主持人温凯莉(Kelly Wen)表示,节目内容展现正统的中国文化,不幸的是,由于中共的破坏,目前在中国已看不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文章说,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有关,中共在1999年禁止法轮功。美国国务院引用非政府组织的报告指出,中共官员施压神韵在亚洲和欧洲巡回演出的剧场及政府,要求取消或推迟神韵演出。

针对少数人批评神韵是“宣传”的节目,神韵广宣发言人诺瑞斯(Pia-Maria Norris)表示,这就好像是说电影《辛德勒名单》(Schindler’s List)是反纳粹的宣传,然而,这部电影是陈述在面对恶劣迫害的环境时,如何保有勇气及同情心的感人故事。

诺瑞斯说,神韵的部分表演内容亦是如此,表达在面对中共的恐怖镇压,坚持大无畏的勇气及信念,从中国的传统文化价值及其与当今社会的关联,找到激励人心的方式。

凯莉指出,中国文化有很深的精神内涵,是根源于佛、道和儒的思想基础,以及忠诚与智慧等精神,这些文化价值代代相传并完整保存,直到中国共产党政权接管了中国,才使中国文化蒙羞。

她说:“这真是一个耻辱,因为五千多年的中国历史为中华民族建立了坚实的道德与精神文明基础。神韵演出传达的是中国历史的宝贵经验,可以引起各类文化背景人士的共鸣。”

报导说,神韵艺术团在2006年由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组成,到2009年已有三个表演团,在全世界巡回表演。神韵的天幕、服装、舞蹈演员及音乐,带领观众领略中国的多样景观及朝代。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计有20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是中国的各个朝代或族群,呈现代代相传的传说故事。

凯莉指出,节目内容都是喜闻乐见的,例如:有关美猴王自一块岩石诞生的故事,出自于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的《西游记》。

神韵演员大多是在西方长大的中国人,在美国巡演的团员大约有100多名,包括舞蹈演员、乐团成员及后制人员。他们每年在纽约州的橙郡(Orange County)规划新的节目单并排练,之后巡回表演6个月。神韵的乐团则是中西合璧的管弦乐团,以中国音乐的旋律为主。

神韵节目大部分是舞蹈,演员的动作含困难的旋转和翻腾。

中国古典舞蹈根源于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全面的舞蹈系统,很多杂技和体操均源于中国的古典舞蹈,这也是神韵表演富有表现力的原因,可以刻画不同历史时期、朝代及族群的故事与人物,能真正带领观众欣赏中国从古到今的文化内涵。

欲订购神韵4月18日至22日在林肯中心的表演场次,请致电1-800-818-2393,或访问ShenYun2012.com/NYC或DavidHKochTheater.com。门票价格从80至200美元不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