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罗来纳州海岸惊现海怪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7日】

在南卡罗莱纳州的福利海滩,人们发现海浪冲上来一具外形奇特的生物尸体。这个身材庞大的“海怪”让当地居民惶恐不安。但是,当地的一位兽医则确认这只是当地一种罕见的鱼类。那么,他到底是什么呢?

根据实况新闻五台网站的报道,一位来自南卡罗莱纳州水族馆的兽医证实了那不过是一条鲟鱼尸体。

鲟鱼体型较大,在北美就有好几类分布。大西洋鲟鱼是在南卡罗莱纳州的水域发现的,他们可以长到15尺长,800磅重(事实上,长度小于10尺,体重在300磅的鲟鱼更为常见)。鲟鱼已经存在10亿年以上了,一条鲟鱼寿命可达60多岁。

他们的身体覆盖着一种叫做鳞甲的骨质鳞片组织,而非鳞片。并且,他们脸部长有小眼睛和触须,那样即使在昏暗的水域,他也能靠他们在泥沙覆盖的河床确定猎物的位置。就是这些鳞甲,眼睛和触须,让他们看起来长相奇特。

不幸的是,鲟鱼的数量正在减少。美国国家野生动物联盟表示,鲟鱼在美国的水域是很普通的生物,曾经被视为毫无用处的鱼,到了19世纪中期,他们仅作为化肥使用。可到了19世纪末,人们为了获得鱼肉,鱼皮,鱼子酱,便扑捉这些鲟鱼了。

对鲟鱼产品的需求使得了鲟鱼数量的锐减。例如,1885年,密歇根州边缘的北美五大湖水域捕获的鲟鱼就重达150万磅。到了1928年,该区域捕获量就已经不到2000磅了。1892年,哥伦比亚河商业化捕捉白鲟鱼达到高潮,捕获数量重达500磅。而在20世纪初,捕捉量仅有20万磅。

如今,湖泊和港湾毫无生机。亚拉巴马鲟和短吻鲟被美国渔业和野生动物局列为濒危物种。他们正在考虑将中吻鲟纳入保护名单。高首鲟和犁头鳐仍旧因运动项目需要而遭到捕捉。经过了爬行动物时代和冰河时代,鲟鱼成功地存活了下来,但是,他们却因难以躲过欲田难壑的人类而走向灭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