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商界人士 “我知道了要找寻真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3日】

2012年3月22日,享誉国际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吸引了华盛顿主流社会的各界精英。剧院内满场,掌声如潮,欢呼声、赞叹声不绝于耳。

律师:我希望了解大法

演出后,律师Ron Grubb与夫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走出剧场。

格拉布(Ron Grubb)先生对神韵演出的音乐赞不绝口,“晚会非常的美好,我是一位业余吉他演奏家,我太太弹贝斯,因此对神韵音乐以及中西方乐器的现场伴奏有特别的感受。”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他说:“神韵乐团令我惊艳,特别是各种东方乐器。以前虽然也听过这些音乐,但现场音乐家们的演奏更引人入胜。”

格拉布女士说:“是的,神韵太美了,我从中学到很多中国文化及历史。晚会中所呈现的一切,我以前都没有接触过,例如中国舞蹈体系、动作及舞姿,真让我大开眼界。”

夫妇俩还表示通过观赏神韵,他们了解到在当今的中国法轮大法修炼者不畏迫害坚持信仰的故事。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在网上查询了有关大法的信息,回去想进一步了解。

公司老板:西方人会完全沉醉在演出中

Kemery先生和太太共同拥有一家物流公司,看过神韵的演出后,Kemery先生赞叹道:“演出非常精彩,真是一场文化的盛筵,非常精彩!”

Kemery先生赞叹道:“色彩非常漂亮,我们都非常喜欢演出的色彩,而且有很多技巧高超的舞蹈动作,演员们配合无间。”

虽然东西方文化背景有着巨大的差异,但是作为西方主流人士,Kemery先生觉得神韵特别具有教育意义,他表示:“我想西方人会完全沉醉在神韵的演出中。这场演出将你带回到五千年之前……她不但呈现出历史的变迁,还展现了当前中国人所面临的挑战……是的,非常、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特别是对我来说,是绝妙的体验。”

谈到当前中国人面临的挑战,Kemery先生解释道,通过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选择》,他看到了中国人为争取信仰自由所做的抗争。由此他联想到目前世界上还有其它国家也同样存在对信仰的压迫,他说:“我想有很多种文化都面临相似的挑战,比如最近在中东国家所发生的。见到像这样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的东西,感觉正是时候。”

Kemery太太十分赞同先生的感受,她说:“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演出,非常非常精彩!音乐不同凡响,还有那服装,色彩绚丽……正如我先生所说的,具足文化意义,我想人们会通过这场演出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

研发公司总裁:看到恶警被击退 我振奋不已

帕特里克‧约翰逊是一家研发公司的总裁偕同太太Virginia Johnson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的第二场演出。夫妇二人都表示,完全陶醉在这台美妙绝伦的晚会当中。

约翰逊先生说:“我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我以前在加州看过许多中国表演。我们去过上海和香港。神韵晚会非常杰出!”

约翰逊先生表示,他特别喜欢神韵晚会中有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在舞剧《选择》中,“我喜欢里面的故事,那对年轻人重逢时,男青年被恶警打死,但被女神救活,然后,他们在神佛的护佑下,击退了恶警。‘Yeh!’(太好了)当看到这一幕时,我感到振奋不已。”

约翰逊先生并表示,神韵的舞蹈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我非常惊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他们的舞蹈动作是那么精准而整齐划一,大约40位舞蹈演员同台演出,他们的动作做得完全一样……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这是惊人的。”

约翰逊先生还说:“歌唱家也非常杰出,他们的声音如此洪亮!我们很喜欢神韵,我们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所有我们认识的人。”

“神韵将我带入梦幻世界”

从事法务工作的Angela Marshall女士和女儿Loren Marshall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她们异口同声地表示,神韵将她们带入一个梦幻般的世界。

整个演出无论是动态天幕、服饰或舞蹈都令Marshall女士心驰神往、惊叹不已。她说:“所有节目都非常精彩,尤其动态天幕更是绝妙,它使一切都变得栩栩如生,我特别喜欢这个部份。”

她更表示,“观赏晚会令我非常振奋,服饰实在太美了,一切都震撼我的心灵。”

女儿Loren 也表示深有同感,“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就像我妈妈说的,我似乎进入梦幻世界,真是不可思议。”

Marshall女士说:“我会跟朋友介绍神韵,这是一场很神奇的演出,与众不同。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精彩的演出,非常让人兴奋。”

公司业主﹕仿佛置身于奇妙的世界中

James Lagrone 是一位会计师,在华盛顿DC拥有自己的会计公司。3月22日晚,Lagrone夫妇欣喜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Lagrone先生说:“演出是如此的优美,舞姿优雅、婀娜多姿,水袖舞(《水袖》)、仙女舞(《花仙子》)、荷叶舞(《荷叶舞》),以及背景天幕使我仿佛置身于奇妙的世界中。”

Lagrone先生还表示,对于正发生在中国的现实,我会去网络上搜索并研究一下。

Lagrone太太Sharry lagrone说,演出很精彩,每个节目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耐人寻味。

Chris是一位IT培训师,他和太太 Heidi 对中国戏剧、文化、舞蹈等都非常有兴趣,所以当知道神韵来华盛顿演出时,他们俩立即决定买票前来观看。

受访时,Chris 说:“我们事先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舞蹈等都没有什么概念,看了神韵让我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舞蹈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Heidi 很赞同并补充说:“我们从没有看过像神韵如此壮观、美妙的演出,太棒了。”

谘询公司老板:我知道了要找寻真相

Mzeribe先生是一家流程管理谘询公司老板,Mzeribe夫妇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观看神韵。Mzeribe先生赞叹道:“演出非常精彩!我们从未看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是以全新的方式呈现出来的中华悠久的历史——不同的时期、不同地域,非常引人入胜!”

Mzeribe先生继续说道:“演出以如此栩栩如生的方式呈现中华文化,很容易让人心领神会,并且以高科技的动感天幕作为背景更增添了无穷趣味。”谈到动感天幕,Mzeribe太太情不自禁在一旁接着说道:“哦,我的天哪!天幕如此赋予变化。要知道,我想这非常有创意!特别是当他们消失在(背景天幕的)云端时,让人印象太深刻了!非常深刻!那动作,精准的舞蹈动作还有绝妙的配合!”

神韵演出中通过不同的小舞剧所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给了Mzeribe先生一个全新的角度去思考曾经的中国社会,他说:“在表演中我看到了优雅,我明白了什么是优雅,是因为亲眼见到了。观看演员的动作时,我看到动作中所流露出的优雅,还有他们之间配合的灵犀。你知道吗,舞蹈演员们,他们的动作是那么协调一致,要知道,所有这一切在一起,真的将演出的价值提升到更高的层面。”

Mzeribe先生表示今晚的演出让他对中华文化充满了感恩,同时也引发他的思考。他说:“我认为这场演出还非常具有精神意义。演出中有佛,他们与天空融为一体,他们精神长存,非常具有神性……从孙悟空到表现大法弟子反迫害的节目,我今天学到了‘大法’这个词,以及一切如何围绕大法展开。还有要继续找寻真相,找寻大法。”

Mzeribe夫妇表示将非常乐意神韵演出推荐给亲朋好友,Mzeribe先生说:“实际上我们今天已经在考虑把神韵演出推荐给我们的孩子们了,接下来会推荐给朋友们,而且我会联系在瑞士的一些朋友,让他们去看这场演出。”

为此,Mzeribe夫妇非常感谢介绍他们来看神韵的华裔朋友。Mzeribe先生说:“我喜爱这场表演,真的非常喜欢!特别喜爱她的色彩、舞蹈的动作。这样的表演却无法在中国演出,这非常令人悲哀,因为她是如此丰富多彩。要知道,这是传统,怎么可以放弃传统,她应该永恒存在。”

公司总裁:视觉盛筵带给精神启迪

Hughes先生是一家组织发展与培训公司的总裁,他赞叹:“这场表演非常精彩!极为不同凡响!”

Hughes以前学习过武术,所以看到神韵演出中中国古典舞的毯子功等高难度舞蹈动作时,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对舞蹈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巧赞叹不已:“舞蹈演员们的柔韧度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是,他们跳舞似乎不费吹灰之力,舞蹈动作绝对精准。”

同时,他表示:“这场表演非常精彩。对于精神方面的内涵,我绝对喜欢。她给予我们更多中国文化方面的启迪,让我们见识到色彩的缤纷,还有如此多样的文化,当然还有精神的启迪。”

他继续解释道:“我知道天安门事件,所以我对这些中国发生的迫害有所了解。从世界新闻中,我多少也意识到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但将这一切展现在舞蹈中,而且将歌词打在天幕上,这确实赋予了这一切更多的内涵,带来更多震撼。”

Hughes先生表示一定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他说:“绝对会推荐神韵演出。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场视觉的盛筵,舞蹈精彩绝伦,音乐非常绝妙,从中还会得到精神层面的启迪。”他认为神韵演出一定会被西方主流社会人士所欢迎,即使是在现代社会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也可以通过舞蹈的形式更深地理解文化。

前戏剧演员:神韵展现了中国人的灵魂

前戏剧演员John Lien 和前舞蹈演员太太 Kim Lien于3月22日晚一起前来观看神韵。他们在亚洲生活了很多年,到过香港和日本, 对亚洲文化比较熟悉。他们表示今晚的演出令人十分愉快,是一次美妙的体验,无论是优美的舞姿,技艺的精湛,都让人难以相信艺术团成立才只有六年时间。“演出太棒了﹗是一次中国文化的美妙体验。”

兼任海军教管的Lien先生表示,如果用几句话来描述这场演出的话,“我觉得神韵的演出是喜悦,是爱,是共享,她打开人们的心灵, 触及人们的灵魂。她不只是一场演出,这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信息。”

Lien先生说,很多美国人没有意识到,中国文化有5000多年。他说:“多年来,我一直很幸运地通过参观博物馆看到中国艺术。我很欣赏亚洲艺术。今晚的演出使我意识到,传统艺术才是中国文化的灵魂。她展现了中国人的灵魂,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激动的说:“真正的艺术来自内心, 是神赐的礼物, 是上天给予的。是遥远的事物的启迪。这些演员得到这种天赐, 他们与世界分享,触动了观众的心灵深处,让我十分感动。这是一次美好的经验, 我要向所有的人推荐神韵。这是一次了不起的经历。”

Lien先生表示很难说最喜欢哪个节目,他特别喜欢美猴王,荷花舞。他说:“因为每个节目都有独到之处, 每个节目都传达了不同的信息,观看这些舞蹈,那种欢乐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Lien先生介绍说她太太是舞蹈演员,幼年就开始学习各种舞蹈,有50年的舞蹈经验。她现在仍在学习芭蕾和其他舞蹈。他说:“我们都喜欢观看舞蹈演出, 神韵的演出是我所见过的最棒的一场﹗”

Lien太太说,“我们都喜欢那《大清侍卫》的舞蹈节目。 我特别喜欢表现男性豪放有力的舞蹈, 今晚所有的男演员群舞都表现了男性的阳刚,豪放和力量。他们的每个动作都恰到好处, 我可以看出这是训练有素的真工夫。今晚的演出除舞蹈外, 音乐也很美,节目丰富多彩,演唱中西合璧,所有的节目都触动观众心灵,那些飘逸的长丝袖, 演员手中的道具, 他们运用道具的准确无误,举重若轻,真使人叹为观止。每一样东西, 每一个动作都是真正的艺术。”

大陆访美人士: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去

中国大陆到美国出公差的张先生和王先生,虽只在美国逗留一周左右,今天却有幸被美国的朋友邀请来观看神韵。

他们两个表示今晚的每个节目都很好,“我们觉得今晚的节目每个都很好。民族的舞蹈很有味道。”

看到神韵演员在舞台上展示的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王先生感动地说:“神韵的演员在舞台上都真的挺尽心的,能看出他们对艺术的热爱。”

王先生在看节目册的时候,也仔细读了对神韵演员的介绍,他说:“我注意到有些演员是在国外出生长大的,他们对我们中国文化的理解这么透彻深刻,我觉得还是有些吃惊。”

王先生也表示,中国最近有很多变化,特别是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指重庆事件),以后会有更大的变化。

谈到中华民族的未来,王先生也无不感慨地表示:“只要心中抱有希望,就会有美好的未来。”张先生也说:“希望神韵以后也能到中国去,也希望神韵以后对全世界中国文化的传播做更大的贡献。”

前赛马冠军:喜欢演员变成佛的圣景

前赛马冠军Javief Graham携夫人设计师Vail Graham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22日晚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后表示,喜欢演员们飞升上天,变成佛的神圣场景。

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Graham夫妇表示:“我们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Graham先生表示:“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歌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的音色太美了!”而Graham太太则对神韵演员的舞蹈情有独钟,她说:“那些舞蹈演员们太优秀了!”

Graham先生还笑着补充道:“我还很喜欢佛道神出现在舞台上,和舞台上的演员们飞升上天变成佛的神圣场景。”

IT技术师Joshua说,神韵的演出令人内心很震撼、很感动。演出呈现出中国传统多姿多采的不同民族的文化,而所呈现的博大的精神内涵,非常有启发性。

Vinson太太也开心地说:我很享受观看神韵,灯光技术高超,灯光配合舞蹈,并把演员的情感,表情都清楚地展现出来。

不过,最令太太感动的是,当歌唱家将他们信仰的博大精深的精神内涵,很用心地用悦耳的歌声诠释出来,她说:“我能了解歌词的内容,这令我感动,尤其是那个歌唱家在演唱与‘真、善’有关的内容,我完全投入在她的歌声和歌词意境中,我太喜欢了。”

救世军组团看神韵 乐见反映中国时政节目

肯尼迪救世军(Salvation Army)教化中心主管麦克‧文森特(Michael Vincent)和特别服务主任朱迪‧文森特(Judy Vincent)表示他们全体人员都非常喜爱神韵的节目,很高兴看到这样美的演出,希望看到更多有关中国时政的节目。

麦克‧文森特表示:“我从未接触过中国文化,实在美极了。所有我们的人员都很喜欢,我的孙女们也都很喜欢,我们渡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很高兴来观看神韵。”

朱迪‧文森特告诉记者她是从小孙女在学校带回的神韵传单得知这个演出的,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先生麦克‧文森特后,他马上就在肯尼迪中心定了三十张最好的票。

朱迪说:“神韵美的简直惊人,我尤其喜爱这完全是古典的,带回了传统的风格。比起那些现代表演,我更愿意看这样的演出。我很喜欢神韵为我们展现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这很美妙!那些色彩美的令人难以置信,连小孩子都很喜欢。”

神韵的天幕完美结合了传统的舞台表演与现代的电影艺术,演绎出跨越时空的古典与当代传奇。朱迪说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布景,视觉上棒极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让人不禁猜想还会有什么创新。

朱迪认为通过想像和亲眼观看是最好的了解不同文化的背景和内涵的途径,“其优美程度远远超出我的想像,观看他们用整个身心在讲述故事的方式简直太美妙、惊人了,让我有点联想到夏威夷文化。我没有想像到会是这样,绝对太美了!”

对于神韵所展现的内涵,朱迪表示:“尽管我们有不同的宗教背景,但我们都在找寻好道和正道,而不是邪道。因此神韵令人大开眼界。我们一直在为中国祈祷,因为我们知道那里的人们在遭受着迫害,但是亲眼看到并意识到那些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就为自己的信仰而遭受毒打,实在令人悲哀。我们告诉我们中心的成员在世界上不同的地区人们是如何遭受迫害的,所以我很高兴看到这部份节目,我希望他们能够在有些节目中对当今的现状展现的更多一些。”

朱迪说救世军教化中心是一个帮助成年人戒毒、戒酒的机构,人们自愿来这里住六个月,在这期间,他们带这些人员去参加各种文化演出和活动,帮助这些人接触到不同的文化,这样可以帮助他们认识到他们可以和家人过正常的生活,从这里出去后,和家人去参加一些健康有有益的活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