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快过9.6秒大腿将撕裂!揭秘各种人体极限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20日】

今年3月16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异星战场》,讲述了美国内战时期的前军官约翰·卡特从地球穿越到了火星的“传奇”。那么,人类的身体真的能突破极限变成“超人”吗?科学家们通过大量研究数据揭开了人类无法超越的各种人体极限。

体温极限身体能承受多低的体温

通常人体的体温一般都在37摄氏度。当体温降至36摄氏度时,反应和判断力就会削弱;当体温降至35摄氏度时,你将无法用笔写下自己的名字,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当体温降至33摄氏度时,你将会变得彻底失去理性。当人体核心体温降至32摄氏度时,大多数人都会虚脱;到达30摄氏度时,大多数人都会陷入昏迷。

当人体核心体温降至28摄氏度时,你的心跳将会心律失常;等体温降至20摄氏度时,心脏将会彻底停跳。

失血极限失去多少鲜血不会死亡

一个健康的成人体内大约有3.8升到5.6升的血液。如果所失血液超过全身血液总量的15%,你的脉搏就会跳得更快,同时身体也会产生晕眩等不良反应。

当人体所失血液超过全身总量的40%时,人体血压将会变得太低,无法回流充满心房,心脏将会出现“心室性心博过速”症状,该症状通常会导致致命的后果。科学家认为,理论上人体可以失去全身50%的血液(约1.9到2.8升)而仍能存活下来。

速度极限你的双腿能跑多快

自从电子计时器在 1968年使用以来,男子100米短跑纪

录已经被刷新了多次,但这些纪录的差距通常也只有零点几秒而已,这意味着人体的双腿在能跑多快的问题上已经抵达了一个“极限区域”。

研究人员在上世纪70年代末通过实验发现,如果赛跑者跑完100米的速度快过9.6秒的话,达到这一速度所需的力道将会大到足以撕裂大腿肌腱,所以人体奔跑的最快速度极限大约为每小时43.06公里。

电击极限人能承受多大伏特的电击

通常当一毫安的电流通过人体时,就会产生麻刺等不舒服感觉;如果10毫安以上的电流通过人体,就会产生麻痹、剧痛、痉挛、血压升高、呼吸困难等症状,通过人体的电流如果超过200毫安,将会立即致人于死地。电流的大小是由电压和电阻决定的,人体表面的电阻越大,通过人体的电流就会越小,人体表面的电阻由于皮肤湿润或干燥原因也从1000欧姆到10万欧姆不等,所以致命的电压也从200伏到2万伏不等。通常一颗健康的心脏理论上在承受27000伏的电击后仍有幸存的机会。

噪音极限耳膜能承受多大音量

音量的单位是分贝,研究发现,人体耳膜所能忍受的最大音量是160分贝 ,因为一旦超过这个数字后,人的耳膜将有可能被震裂。不过由于声音只是一种压力波,所以声音的大小几乎没有理论上的上限。

过响的声音可能导致人大小便失禁,甚至有可能导致人体内脏器官受到伤害。目前有史记载的最大声音是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喷发时发出的声音,当时记录下来的喷发爆炸声响高达180分贝 ,即使隔着160公里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