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退休欲访台 立委吁参观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6日】

法轮功学员在101大楼前向大陆游客展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展板

中共总理温家宝14日在任内最后一次两会记者会回答台湾记者提问,表示愿意在退休后到台湾自由行,“但还得看条件”。对此,立委蔡其昌15日表示,在法律允许前提下,我们欢迎温家宝来台湾,并务必参观“三个必看景点”。首先温若来台应该上政论节目,还有他要来台湾上网,蔡其昌也要求应该让温家宝来参观法轮功。

蔡其昌阐述,温家宝上台湾政论节目,让他亲自了解什么是言论自由?民众为什么在意言论自由,为何民主国家需要言论自由。另外,温要来台湾上网,让他知道什么是网路自由?台湾民众上网没有无法被搜寻的“人名”,也不像中共的网站被封锁,台湾网路完全是自由开放。蔡其昌也要求应该让温家宝来看法轮功,如果他看完法轮功,“我不了解像这样的法轮功团体有什么好打压的?”

“我们要让温家宝知道台湾有集会结社自由,对任何的宗教信仰只要不违背法令,都应该被尊重、开放。”蔡其昌强调,实际他是良心建议温家宝,既然想要来台旅游,当然要看台湾的特色、精髓,而他推荐的三个必看景点,“中国大陆任何官员、中国人来也都应该看这三项,因为这也是让台湾至今能存在于世界的精华、精髓。”

立委黄伟哲说,温家宝若在退休后以民间身分来台,应多看台湾真实的多元文化、民主价值,而不是看马政府报喜不报忧的内容,也不是透过中共官方给他的扭曲台湾民主价值的内容。

从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世界各国中领馆前都会看到法轮功学员拉横幅、炼功身影,在台湾由于没有中领馆,但近年来大陆游客渐多,台湾法轮功学员为突破中共对法轮功资讯的封锁,经常到陆客来台最喜爱的景点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大楼、台北士林官邸、日月潭、太鲁阁和阿里山等地,举标语、横幅向陆客讲清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