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摄到神秘“死星” 从太阳表面吸取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6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轨道太空望远镜拍摄一个神秘的物体在太阳附近飞行,从外观上只能判断是一个黑色的、接近行星大小,此外这个神秘物体还伸出了一个类似“加油”的吸管,似乎从太阳表面补充能量。更离奇的是,这与传说中2012将出现的“死星”的特征有点相似,都是黑色、从太阳背面出现、然后又迅速消失在太空中。

隶属于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拍摄到的诡异图像使得科学家们倍感疑虑,试图解开这个神秘的“太阳访客”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有分析认为这个不速之客并不是来自另一个遥远的太阳系,更不会是太阳附近突然又诞生了一个新的行星。与此相反,我们获得信息中还提示到它有一根“长吸管”,一直延伸到太阳表面,可能是太阳表面发生的某种特殊现象,还并不为人所知。从长度上判断,这根“长吸管”可向太阳外层宇宙空间中延伸数十万英里。

科学家们目前困惑的是太阳表面为何要发生这个现象,这与太阳内部的活动是否存在联系。图片中黑暗的那个部分就比较好解释,可能是温度比周围低的物质所形成的,这个原理与黑子类似。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认为:太阳表面可以产生巨大的日珥,在今年早些时候太阳动力学天文台就拍摄到了这些太阳奇观,犹如太阳表面发生的巨大火山喷发。太阳表面出现的突出物虽然看上去相对太阳而言较小,但实际上这些物体是巨大的。位于太阳大气最外层的是日冕,不仅跨度巨大,温度也很高,可以从太阳表面一直延伸至数个太阳半径外的宇宙空间中。

而周一发现的类似吸管状的物体不仅巨大,而且很明亮,一直从太阳表面向外延伸,明显不符合目前已知的太阳表面活动产生的突起现象。科学家还在研究这个神奇的突起现象是如何以及为什么会产生。当太阳表面部分区域变得不稳定时,就会向外喷发物质,其中也包括高温等离子体。美国宇航局轨道望远镜已经拍摄到许多由于不稳定而引起的突然喷发事件。

根据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太阳物理学家霍利吉尔伯特(Holly Gilbert)介绍:在太阳表面发现异常突出物质喷发并不是一个罕见的现象,喷出物质在逃逸太阳表面后最终还会落回太阳,这种现象常常被比喻成太阳的“火山喷发”,而不会归结于各种怪诞的异常活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