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明州主流 资深音乐人:顶级中的顶级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2日】

2012年3月9日至11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奥菲优姆剧院上演了三场演出,吸引了当地富贾、专家学者及艺术界等四千多各界人士前来观赏。他们纷纷赞叹神韵的舞蹈、编舞、音乐、背景天幕、服饰等美不胜收,让人振奋。而演出中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深邃,令人陶醉,令人感动,也耐人寻味。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观众三三两两,相互讨论着神韵演出给他们带来的感动,有的还迫不及待用手机发短信给亲朋好友,告诉他们自己观看演出的兴奋感受和新奇体验。有的观众表示,感受到演出散发出一波一波的能量,观看演出,有被“充电”、被“清洗”一遍的感受。有观众表示,晚会带给人希望,并告诉人们如何去找真相。有不少观众表示,请神韵艺术团一定再来明州演出。

资深音响师:神韵演出是顶级中的顶级

斯基普‧瓦斯洛斯基是奥菲优姆剧院的首席音响师。他表示 ,这个剧院每年上演50到100场演出,“神韵是一台辉煌壮观的演出。晚会的编舞非常美,色彩、服装、灯光、投影……每一个环节都无与伦比,一切都是顶级。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瓦斯洛斯基并提到,神韵的天幕让人惊叹,“简直是神奇的。”他说,自己从事这一行业30年,其中在这家剧院工作了17年。“神韵是我在百老汇、纽约的无线电城,以及这家奥菲优姆剧院看过的演出中顶级中的顶级。”

作家:晚会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告诉我们如何能够找到真相

作家Janie Sloarski周日下午与好友Linnett Ayres前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她们两人迟迟不愿离去。她们表示,演出给她们带来震撼,她们很感动,也很兴奋,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

当被问到是什么令她们如此感动,Sloarski表示:“这台晚会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她观看晚会时感动不已,一直在流泪,“因为她让你明白了什么可以救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神性。晚会向我们展现了这一点。她通过音乐、舞蹈和色彩……所有的一切回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

“她告诉我们好人最终会获胜。她还告诉我们去寻找真相,而且如果去寻找,真相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是没有寻找真相。而晚会告诉了我们如何能够找到真相。”

“神韵让你感到有希望,让我们看到希望。我们相互间都有关联,我们每个人都有希望。现在是个不安的世界,而神韵展现的是那么美。她让我感动落泪。”

“我觉得神韵绝对是精美绝伦的演出,就像是色彩的盛宴,让你视觉极大的享受,同时也欣赏到高超的艺术。我希望他们(神韵)继续表演下去。”

Linnett Ayres是一名图片欣赏培训师。她说:“正如Sloarski所说的,神韵是一场触动人心的演出。观看演出,我的内心充满了满足感。神韵晚会让我们享受了美妙的歌曲、音乐、舞蹈、色彩和故事,我非常欣赏这种艺术形式,真的令人惊叹。”

外科医生:看演出后 我有功课要做了

外科医生Roy Hope表示,神韵是一台奇妙的演出,“今天我回家后,可有‘功课’要做了”。

Hope说:“神韵晚会的节目赏心悦目,令人陶醉。我喜欢主持人简短的节目介绍,帮助我了解了一些舞蹈的故事情节,回家后,我还要再上网详细查阅相关的内容。”

他说:“我们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我非常高兴我们来看神韵了。演出中,仙人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美猴王从背景里跳到舞台上,天幕上的景致与舞台演员搭配得天衣无缝,真是奇妙。”

“第一个节目使我印象非常深刻,不仅是舞台设计,还有音乐、舞蹈……一切都很美,尤其是那大锣的声音,很令人震撼。还有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的声音甜美,天幕上的字幕让我明白他们演唱的内容。我非常喜欢歌词的内容。”

“那些演员们动作很整齐,而且有力度。看他们演出,真是享受!”他并说:“晚会非常有教育意义。我想了解什么是大法。我要回去上网查查。我了解一点法轮功,但不多,所以我也会再上网了解。”

前明州教授﹕演出耐人寻味 富教育意义

已退休的明尼苏达大学英文教授Betty McGarry与先生Bob McGarry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耐人寻味,引发人的思考。

McGarry先生退休前是汽车顾问公司老板。他说:“我们在中场休息时一直在讨论这台晚会。这是一台杰出的演出,真是太美了。从头到尾传递了重要信息,还讲述了中国人民反迫害的经历,虽然受到迫害,但中国人仍然保持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些文化扎根在中国人民心中。”

他说:“我欣赏整个晚会的节目,从色彩到音乐,那些男演员表演的扇子舞很独特。”

McGarry女士则说:“演出非常美。演员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没有一点差错,还有演员们手腕的动作,非常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最喜欢《荷叶舞》,那些荷叶时而半开,时而全开,耐人寻味。”

McGarry女士表示,神韵晚会引发他们的思考:“晚会的节目展现由古至今的中国,而讲述法轮功学员故事的节目,一下子把我们从古代带到现代社会,并思考将来,非常好。”

McGarry女士说:“神韵晚会传递的信息很重要,也很有教育意义。而通过艺术形式带给人的教育,比在课堂上的还有效。神韵就在这样做。”

“演出太奇妙 大大超出我们的想像力”

莉塔‧威尔森(Rita Wilson)退休前是位舞蹈教师,教授芭蕾舞以及踢踏舞等。在看完演出后她表示,演出很完美。

莉塔‧威尔森说,她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整个演出非常好,编舞非常棒,很完美。她还喜欢舞蹈和歌曲的表现方式,很容易让人理解。另外,歌唱家的演唱非常棒,他们一定接受过很好的训练。

她还透露她与先生两人一直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但看了演出后才发现,他们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许多需要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

她的丈夫鲍勃‧威尔森(Bob Wilson)说:“演出太奇妙了。大大超出我和我妻子的想像力,色彩绚丽、服装优美、编舞奇妙。”他说,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而美国才有几百年的历史。很难想像这么悠久的历史在神韵的舞台上展现出来了。

威尔森先生最后说:“这个演出真是个奇观。”

“人类的创世主给我们的信息很有力”

健康保健系统培训师福斯特‧所罗姆(Foster Solom)说,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天上的人从天幕上下来,又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这真是神奇。

所罗姆先生说,那些通过舞蹈所展现出的中国文化好极了,非常博大精深。演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

他说,神韵所传达给观众的信息非常有意义,鼓舞人心,尤其是正义战胜邪恶以及做出正确选择的主题非常好,而这也是普世价值。

他解释说:“我相信我们都是相连的。人类的创世主给我们的信息很有力,这信息既是基本的概念,又非常深奥。”

盖瑞‧赛特伯格(Gary Setterberg) 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顾问。在看过神韵后他表示,演出非常美,太棒了。舞蹈非常优雅,非常非常美,音乐很华丽,很美,编舞也很精美,这是一场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的演出。

赛特伯格还说,演出中所展现的文化部份也很引人入胜。(用歌舞形式)展现了中华文化,是一种非常智慧的表达方法。

销售经理吉姆‧彼得森(Jim Petersen)先生说:“太艳丽了,太精准了,太有趣了,太棒了。”

令彼得森先生最吃惊的是,神韵所使用的高科技动态天幕效果。他说:“天上的人从天幕上飞到舞台上,成为真实的人,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第一次看神韵的彼得森先生说:“音乐也美妙的令人难以置信。我对中国音乐着迷。神韵音乐非常特别,曲调也非常有意思。真是太棒了。”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些我没见过的乐器,那些音色、以及高音乐器,令人着迷。艺术家(的演奏)太精准了。”

设计师:隽永深刻的文化震撼我

设计师朱莉‧鲍尔克(Julie Bolkmuth)陪同先生保罗‧ 鲍尔克(Paul Bolkmuth)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们完全被神韵艺术家精湛的表演和晚会中隽永深刻的文化内涵所震撼。

朱莉说:“太精彩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蹈,非常好看,晚会中隽永深刻的文化震撼我。我最喜欢舞蹈《飞雪迎春》,舞蹈中的场景很美,非常打动我。而舞蹈演员们表演了很多中国古典舞中的高难度动作,非常震撼。”

鲍尔克先生是一家医院的信息技术部主管,他很喜欢舞蹈《荷叶舞》,而他也很喜爱舞蹈《快乐的小和尚》这个节目。 他说:“这个节目诙谐幽默,很有趣,舞蹈演员们表演得很好,完全将观众带入了那个场景之中。”

希瑟‧ 克里门(Heather Kremen)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亚洲研究学院,为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专程来看神韵晚会。她觉得晚会美得不可思议,她非常喜欢晚会舞台上呈现的色彩和飘逸的舞蹈,她说:“舞蹈不仅飘逸,而且演员们携带的能量非常强。”

克里门觉得能够观看神韵晚会非常幸运,因为从中能够学到很多中国正统的文化。她说:“我很喜欢舞蹈所呈现的故事,特别喜欢舞蹈《水袖》和《金猴出世》,文化内涵很浓郁。而且在一些民族舞蹈中,我也了解到中国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

克里门也通过神韵晚会看到中国五千年历史中不同朝代的文化,她说:“不同朝代的服装差别很大,文化特点都不同,但是神韵晚会能够在这么紧凑的时间内,将跨度这么长的历史文化呈现于舞台,真的很令人震撼。”

音乐人:神韵音乐令人感到喜悦祥和

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是一位音乐人,也是位音乐教师。他和太太一起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最后一场演出,体验不同的文化,他说:“所有的节目都令我陶醉,太棒了!音乐也很动听、美妙。”

罗宾逊先生说,神韵现场中西乐器合奏的音乐,很美妙,听了令他内心感到喜悦、祥和。

他还说:“我很欣赏中国的传统乐器,如二胡,发出的声音太与众不同了,很动听,很美妙。”

罗宾逊先生说:“神韵有太多节目都让我印象很深,如《荷叶舞》,还有那些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故事,都是太精彩了。”

教授:神韵展现五千年文化

明尼苏达大学退休教授汤姆‧瑟克(Tom Zurchar)博士与太太凯西‧瑟克(Cathy Zurchar)女士被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深深吸引。

瑟克教授激动地说:“在看演出之前我完全没有料想到神韵竟然能将五千年文化都展现在舞台上,从古代一直到今天,真是太好了!尤其是最后那一幕,看到神佛来解救世人,实在令人感到震撼不已!此外,舞蹈演员们的演出精湛无比,令人惊叹。”

曾担任W‧K‧Kellogg Foundation基金会专案主管的瑟克太太表示:“神韵的舞蹈动作太美了!整个演出很有意义,她告诉了人们什么是中国文化以及自古以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承传。瑟克太太更惊喜地发现许多现今的体操与舞蹈动作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她开心地说:“我回去一定会和我学体操的外孙女分享这一发现”。

律师:歌唱家的演唱余音绕梁

律师克里斯汀• 安德森(Kristine Anderson)小姐看完演出后,赞叹地说:“太壮观了,绝对精彩!”

安德森深深地沉浸在神韵晚会中,她说:“歌唱家的演唱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舞蹈家的表演集优雅、美丽和舞动英姿于一体,令人惊叹,精彩万分。”

安德森小姐喜欢每一个节目以及节目所讲述的故事,感觉从中受益良多,她说:“虽然我并不很熟悉中国的历史文化,或者那些神话传说,但观看神韵演出却是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方法,可以让我从舞蹈中学习很多中国文化。”

安德森非常喜欢现场乐团的演奏,她说:“乐团太棒了,传统的西方乐器,再加上传统的中国音乐,中西合璧、美妙非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