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业主:大法是整个世界的答案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12日】

2012年3月11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里高朋满座,各族裔人士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终场演出。剧院内掌声如潮,谢幕时观众集体起身鼓掌,有些竖起大拇指表达对神韵的赞赏。

首席执行官:神韵令人赞叹

绿色节能建材公司Northern Home Seal首席执行官李‧史旺森(Lee Swanson)与太太玛瑞安尼‧马丁(Marianne Martens)女士被神韵的艺术表现力所震撼,他们表示神韵美得令人赞叹。

史旺森先生说:“这演出实在太出色了!我很喜欢演员们的服饰、音乐,以及节目中表达的美好的中国文化。”

“我很陶醉于其中!”史旺森太太说:“能欣赏到神韵演出中呈现的传统文化与舞蹈真是一种享受。以天安门为背景的舞剧《选择》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因为那是人们熟悉的一个中国历史与文化场景。”

史旺森先生与太太都最喜欢《荷叶舞》,说:“演员的优雅舞姿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真美。”夫妇两人十分敬佩神韵艺术家们的努力,认为:“他们的表现美丽优雅、出色超群,真是谢谢他们。”

业主﹕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是敬天信神

史蒂夫‧汉利奇(Steve Hanrich)是一家公司的业主。他在3月11日下午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的最后一场的演出后表示,演出太奇妙了,太棒了。

“服装的美丽和每个演员的活力令人惊叹。 让我感到最有趣的是每个舞蹈的主题,及其展现的中国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太好看、太引人入胜了。”

他从神韵的演出中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敬天信神,善恶有报,人人互相尊敬等价值观,也令他内心感到很触动。

他进一步说:“每个人都会在人生道路中遇到一些逆境,总会向上天求救,而神佛则会帮助好人,所以人们都不要放弃相信神,并遵循正统的道德原则。”

学区总监:神韵意义积极正面

众多明尼阿波利斯市主流社会人士纷纷前来观赏演出。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展现令观众意犹未尽。学区总监罗伯特‧马汀卡(Robert Martinka)先生与太太欣赏神韵巡回演出后,连声赞叹中国传统文化优美典雅至极。

“优美、优美,还是优美!许多美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知之甚少,今天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人大开眼界,而且我认为当代中国人并没有真正领会体悟中国传统文化。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许多中国传统已经被遗失,中国在很多方面已经变得非常西方化了,真是令人遗憾。”罗伯特‧马汀卡非常感慨地说。

马汀卡先生赞叹道:“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的杰出努力非常难能可贵!”他表示所有节目都围绕着一个积极正面的主题展开,非常独特,自己带着很高的期望而来,所有的节目都品质卓绝,令他满载而归。

跨国公司主管:神韵展现最古典的舞蹈

Ameriprise Financial跨国金融投资公司主管马克‧斯利特(Mark Slettehaugh)先生带全家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最后一场演出,感到经历了一场神奇之旅。

Ameriprise Financial金融投资公司总部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金融投资公司。斯利特先生在谈到演出时,激动地说:“演出太好看了”,并连续用了三个“非常(very)”来强调自己的衷心赞叹:“非常、非常、非常的棒”。

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斯利特先生还纠正了自己以前对于中国古典舞的不少误解。斯利特先生认为自己和欧美民众过去从未意识到,中国人几千年前就创造出如此卓越的古典舞蹈,他说:“我原来还以为最古典的舞蹈是源自欧洲或美国,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中国几千年以前就有这么出色的传统舞蹈了。演出中我看到了经典的中国古典舞,认识到这一点真的令我非常震撼。”

斯利特先生对于众多舞蹈演员能够在如此短的节目间歇期间、迅速完成舞蹈的转换工作,表示了惊叹。他说:“我还以为有上百的舞蹈演员才能完成这么多的节目,可是当演员们最后谢幕时,我才发现,原来演员的数量少于我的猜测,我太惊讶了,我无法想像,演员们在这么短的间歇时间内是如何转换的,他们太神奇了!”

斯利特先生以前从未观看过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而终于有幸在奥菲优姆剧院欣赏了神韵演出,他说:“真的是太棒了,我最喜欢小和尚的舞蹈,就是《快乐的小和尚》这个节目;特别是当住持和尚离开后,那些小和尚立刻欢快活泼起来,舞蹈真是诙谐有趣。我想这是我最难以忘怀的节目。”

斯利特先生购买了四张票作为送给全家人的礼物。斯利特先生的母亲说:“这是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幸福地能够观看神韵演出,出乎意料的精彩。”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也给斯利特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大提琴与大、小号配上中国锣鼓,东西方传统乐器的结合演奏,真的太棒了!”

金融投资家:神韵演出独一无二

金融投资家吉姆‧戴德里克(Jim Diedrich)先生偕同妻子莱琳‧ 戴德里克(Lianne Dietrich)和女儿们一起观看了下午的演出。

戴德里克先生说:“我喜欢神韵演出,我喜欢观看不同的文化。特别是今天的演出,非常好看。我以前在任何地方都从未看到过,从未欣赏过真正的中国古典舞。”

戴德里克先生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说:“无论是舞蹈编排,还是服装道具等等,我都很喜欢。我喜欢了解新鲜事物;特别是神韵演出,独一无二,与众不同。我不知如何用语言表达,虽然我并非舞蹈方面的专家,但是神韵演出真的是无以言表的精彩,我们全家完全沉浸其中。”

戴德里克太太也赞叹地说:“演出具有非常强大的能量,我能感受到演员们散发出来的能量也非常强。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的技艺,精彩绝伦,赏心悦目的舞姿,这一切都很富吸引力。”

法规部主管:感激神韵再现神传文化

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法规执行部主管史考特‧波夏(Scott Borchert)先生与女儿莉蒂亚(Lidia Borchert)观赏演出后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也希望所有中国人都有机会真正理解自己的历史及文化承传。

波夏先生说:“原本我以为演出会太长,看完后发现神韵精彩且紧凑,不知不觉地时间就过去了。我喜欢整场演出,歌唱家们的音色悦耳动听,舞蹈也好得没话说。舞蹈演员们除了高超的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展示了中国古典舞以及中国文化的经典内涵。”

他也非常欣赏演出的精神内涵,“我很受震撼,真的很美!信仰是中国历史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是今天的中国人却不能自由地追寻精神信仰,真令人遗憾。”他更表示对中国政府打压自己的民族文化感到气愤,“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信仰,共产党政府不但不重视还加以迫害,真是太糟了。我认为中国人应该完整地理解自己的历史及文化承传,这是很必要的!”

莉蒂亚从小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正在学习中文。她激动地说:“我很喜欢舞蹈演员们的服饰以及神韵演出的艺术性。真高兴自己学过中文,所以能看懂一些天幕上的歌词,我觉得中国文化真的很美丽。”

公司业主:大法是整个世界的答案

食品批发公司Classic Provisions Inc. 业主暨董事长萨丽‧维瑟姆(Sally Witham)女士与芭比‧舒尔茨(Barb Schultz)结伴欣赏神韵演出后,被其深邃的内涵所震撼。

维瑟姆女士激动地说:“神韵有种动人心弦的美,色彩清新明丽,充满正能量,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我特别喜欢神韵讲述故事的方式,不论是《金猴出世》或是关于修炼者捍卫信仰的节目,都非常吸引我。”舒尔茨女士赞叹中国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历史有如此众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人们许多人生哲理。

她们对神韵歌词尤其是关于大法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歌词非常美妙,她告诉人们大法是整个世界所有一切的答案,告诉人们人生的意义何在,我感到了神圣、爱与平和。”

企业主:舞动的色彩让我激动

企业主吉姆(Ertz Jim)先生非常惊讶于神韵晚会舞台上呈现的色彩,他说:“舞台上色彩明亮,尤其是演员们身穿的服装非常美,色彩搭配精美至极,当舞蹈演员们舞动时,色彩也随之舞动。”

吉姆介绍,他坐在二楼的位置,可以很清晰的地到舞台的全景,他说:“我非常赞赏舞蹈演员们的表演让色彩充满活力,不仅服装的色彩吸引我,背景天幕的色彩也十分吸引我。”

同来的明尼苏达大学艺术历史系学生安• 克里门(Ann Kremen)被神韵晚会展现的中国文化精髓所震撼。让克里门收获最大的是晚会传达的善良最终战胜邪恶的信息,她说:“这个理念贯穿着整台晚会,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那个节目,这个价值观不仅是中国人的瑰宝,更是我们西方人应该遵循的理念。”

克里门也被舞蹈演员们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中的高难度动作而感动,她说:“我被这些高难度动作深深吸引,我很感动,这些高难度的动作是这么优雅,而且带着慈悲的力量,打动了我的内心。”

克里门非常喜欢舞蹈背后呈现的故事内涵,她说:“主持人非常出色,将内涵深奥的中国文化,用非常清晰简洁的开场白,为西方观众讲解得很清楚,帮助我们理解了故事和历史间的关系。”

克里门也很喜欢民族舞蹈,她说:“所有的民族舞蹈我都很喜欢,我对舞蹈《台湾阿美族舞蹈:山地舞》和《哈达献给神》更是印象深刻。”

“只要相信 创世主就在你身边”

前公司主管博雅‧波利马洛斯(Boya Polymaros)女士及3M公司的总裁行政助理克里斯汀‧赖斯 (Krystin Rice)女士表示,她们感受到了与神相通,而且只要人们相信创世主,他就在你的身边。

波利马洛斯女士认为神韵演出纯善纯美,编排独具匠心,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动态天幕真是棒极了,难以想像他们是如何构思并展现这一切的,真是非常的美。” 赖斯女士补充道:“还有精巧的服饰真是美不胜收﹗”

波利马洛斯女士还赞叹神韵演出编排为观众着想,“主持人先介绍节目的故事背景,对我了解节目内容非常有帮助。”

除了演出之美,他们也非常欣赏神韵的教育意义,为世界各民族的人们带来智慧的启迪。赖斯女士说:“神韵真正使我大开眼界,我能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各个朝代,真是非常好。”

波利马洛斯女士认为神韵演出是非常神圣的,鼓舞人心,“她使我感到与自然、与神相通、贴近,这种感觉太好了!我看到中国人内心对神的敬仰,我们是相通的。”

《危难前神在解救》这个节目令两人感触最深,波利马洛斯女士说:“我看到在最后的时刻,大家走到一起,整个世界在一起。”她进一步解释道:“尽管各民族对创世主有不同的理解,但更主要的是你相信有更高的神、相信创世主的存在。无论你怎么称呼他,只要你相信,创世主就在你身边。”

她们表示今晚感到精神得到升华,期待着明年再来看神韵。

医疗器械专家:演出让人感到精神鼓舞

唐娜是一位医疗器械专家,当天下午她和朋友鲍勃‧铁克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说:“我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很美,非常典雅,而且让人感到精神鼓舞,我非常喜欢。”

当被问到为何感到精神受鼓舞时,她说:“神韵继承维护中华传统文化的意志,让我很受鼓舞。中国人的传统家庭观念、悠久的历史和传统,让我感到美国是个很年轻的国家。”

鲍勃‧铁克是明州一家通讯公司的经理。他说:“我最喜欢晚会中展现的传统文化,演员们散发的能量,音乐和歌曲都非常杰出,《哈达献给神》这个舞蹈的编舞很优秀,舞蹈散发着能量。”

铁克表示:“这是一台杰出的演出,充满能量,将中华传统文化鲜活地展现在舞台上,我很欣赏,自始至终我都沉浸其中。我看得很开心。”

领养中心副主席:看演出了解中华文化

金‧卡尔森是当地一家领养中心的副主席。当天她与先生带着领养的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自己的女儿来自中国,所以想带她来观看演出,了解自己的文化。

卡尔森女士说:“这台晚会艺术美、舞蹈美。女子演员的舞姿优美,男子演员的舞蹈阳刚有力。整台演出非常精彩。”

卡尔森先生表示:“我们来看晚会,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通过艺术形式,让我们的女儿了解中华文化。我们的女儿尤其喜欢那些人物从天幕中‘飞’到舞台上的场景。看到中华文化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展现出来,非常有意义。”

结束明州的演出后,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前往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于3月13、14日,在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上演二场演出。有关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行程及各多讯息可查阅其网站: 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