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莫雷诺冰川大面积崩塌(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6日】

据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4日法新电,阿根廷莫雷诺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的冰坝今天早晨崩落,形成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的奇观,但游客几乎都还在睡梦中,没能经历这一刻。

重量以公吨计的冰块,从60公尺高的冰坝坠落到圣克鲁斯省(Santa Cruz)南方国家公园里的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a)。

国家公园管理员表示,约有5千名游客3日就在国家公园里等待目睹这壮观的一刻。2月29日开始出现轻微移动的冰块,在今天清晨4时左右大举崩落,让游客大失所望。

仅有数名国家公园的管理员目睹这个景象。连夜的降雨加速冰块的滑动,崩落时的巨大声响,在几公里外都可听见。

莫雷诺冰川是阿根廷观光胜地之一,也是巴塔哥尼亚(Patagonia)冰帽上数一数二的冰川。

冰川的中心部位每天以1.7公尺的速度移动,不时形成冰霸,最后因向前推进的压力而崩落。

莫雷诺冰川是以最早前往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山区的探险者之一命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