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慈悲人类 世界需要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5日】

2012年3月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坦帕市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的演出落下帷幕。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引领观众穿越古今,畅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长河中。

神韵让人感悟“善”的力量

Juan Joses是一名工程师,和太太及岳母一起观看了2012年3月4日晚的神韵晚会后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神韵演出把他们的传统文化带到美国来了,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我太喜欢了!”

Juan的太太Nataliez正在学习,将成为物理治疗师。 她说:“我喜欢演出绚丽的色彩、美丽的舞蹈,喜欢所有的部份!独特的演出,今天看到和我以前看到的都迥然不同。”

Natalie的母亲Julia是一位职业理疗师,她说:“我非常喜欢今天晚上的演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历史。”

Natalie又说:“还有,我喜欢他们的表演,细致入微。你看他们表现的有悲伤、快乐、幽默,你能看到跌宕起伏的情节。”

Juan接着说:“我非常喜欢演出传达出的讯息,因为这些讯息让你感悟,他们所表达的善。我想,这就是他们要传递的体现在他们文化历史中的内涵。大善大忍,是每一个生命应该拥有的。演出着重的表现了善和善的力量,这是作为一个人来讲最重要的,我从演出当中悟到了很多善的信息。”

神韵“美!美丽的人们,美妙的文化!”

迈克‧弗利一家四口前来观看。迈克‧弗利(Mike Foley)是StateFarm保险公司的销售员。他和妻子、女儿以及女儿的男朋友一行四人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表演。

迈克‧弗利一家十年前去过香港,也曾经看过中国的文艺演出,迈克‧弗利说:“我爱神韵,我觉得这个演出很有趣味性。”他认为神韵通过舞蹈和歌曲的方式来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很有趣。

弗利太太说:“这个演出太杰出了!太棒了!”当谈到对神韵的感觉时,弗利先生说:“神韵太美了!展示了美妙的文化。”弗利太太接着说:“还有美丽的人们。”

弗利太太认为对神韵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歌唱家的歌声和舞台上美丽的景色。神话般的景色。弗利先生觉得景色、舞蹈,服装,一切都棒极了。

最后,弗利先生说他很喜欢神韵所传递的正义战胜邪恶的信息,这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邪不胜正 善恶有报”

曾在中国居住过一段时间的马克‧哈里森(Mark Harrison)先生与他的女伴观赏了这场神韵演出,他们表示晚会节目中传递的“邪不胜正、善恶有报”的中国文化传统价值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哈里森先生激动地说:“虽然我在中国住过一段时间,但是从没看过像神韵这样深刻的演出。 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技巧精纯、充满活力,太令我惊叹了!服饰色彩缤纷、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那么的优雅。我非常享受观赏神韵的每分每秒,音乐和舞蹈协调、融合。我可以感受到神韵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真正全心全意地投入演出的整个制作。”

他被神韵演出中传达的善恶有报的正统价值所震撼,“有一些节目传达强大的正邪较量的主题,最后邪不胜正、善恶有报。这也与神佛下世救度好人有关,让我想起了古代中国敬天信神。神韵传递了非常好的信息。”

当知道神韵在5月份会再次来佛州演出,他很兴奋地说:“ 我一定会推荐给我的每一个朋友,希望他们都有机会欣赏神韵!我回去还要一一打电话给我中国的朋友,把神韵的信息传递给他们。”

前通用电气主管:神韵让我一生难忘

前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mpany)主管卡尔‧蒂姆(Carl Diehm)先生与设计师太太莎朗‧蒂姆(Sharon Diehm)不约而同地表示,神韵将是他们一生中永难忘怀的经历。

蒂姆先生很兴奋地分享道,“编舞令人太不可思议了,特别是有创意的天幕背景,以及它与舞蹈演员之间的协调配合,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是如何做到的,真是太神了。”

令蒂姆太太印象最深的是神韵之美:“这种美来自天堂,我仿佛置身于神佛的世界。精致绚丽的服饰,整齐划一的舞蹈,无可挑剔的细节,一切都太不同凡响了,美妙无比。神韵是我这一辈子无法忘怀的记忆,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银行家:视觉上的冲击强烈

银行家史莱佛(David Schlaifer)和太太盖尔‧刘(Gail Liu)、女儿马洛丽(Mallory)以及女儿的男朋友希亚‧凯米德(Sia Kamide)一起欣赏了神韵在坦帕市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的精彩演出。

史莱佛先生说:“视觉上的冲击很强烈,非常漂亮!”他说,他觉得编舞太棒了,再加上现场音乐的美妙效果,的确非常不同凡响。

他的太太盖尔‧刘从事房地产生意,她是半个华人,她说:“我真希望我的父母能来,我爸爸来自上海。”她认为,舞台上的颜色太壮观了,非常漂亮!还有,我觉得节目主持人的解释恰到好处。这使我们观众能更好地欣赏这些美丽的节目。”另外,她觉得现场乐团表现卓越,非常伟大!

凯米德是位商人,看完神韵演出后,他说:“舞蹈和背景天幕之间的相互配合,天衣无缝!他们做得太成功了。当然,我喜欢那些舞蹈故事,而且这非常重要,我们可以了解舞蹈所表达出的文化内涵,非常有文化底蕴。”马洛丽表示:“一切都太棒了!”

渡假区主管:神佛慈悲人类 世界需要神韵

渡假区主管南希‧克拉克(Nancy Clark)女士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4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非常激动,她表示“创世主光辉照耀世人,世界需要神韵。”

克拉克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神韵真美,乐音、服饰、色彩、歌唱融合在一起,我深深陶醉于其中。”

克拉克女士非常认同神韵传递的关于信仰的信息,也给她带来了心灵的启迪,“我非常喜欢节目中有关精神内涵的部份,神秘而有灵性。我相信人们最初都来自于天堂,现在世上的人类都归属一个共同的创世主、至高无上的生命,各种宗教都只是整体的一部份,这个创世主的光辉照耀我们所有人。”

“我相信人类在信仰方面的追求是互通的,人类都需要与神交流,神也会慈悲于你。神韵很启迪人心,提升人的精神,当今的世界需要神韵!”她激动地说。

克拉克还决定五月再来看神韵,“散场后,我与很多观众都在聊天,每个人都说好,我们太喜欢了!五月神韵再来时,我们会再来看!”

谘询公司老板:神韵带我回久远的家园

谘询公司老板戴夫‧布爵(Dave Bulger)先生与太太及友人。“神韵让我们感觉回到了久远的家园”他们激动地说。

“我很喜欢神韵叙述故事的方式。从开场起到最后一个节目,把创世之初的开元、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以及这个世界的最后都生动具体地体现出来,这就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太棒了!我太喜欢这种表达手法了。”布爵先生分享道。

布爵太太曾任纽约布法罗大学(Buffalo University)人事主管,她兴奋地说:“演出太精彩了,服装绚丽,编舞很流畅协调,所有的舞蹈演员和歌唱家都非常的完美、专业。”

最让他们感到震撼的是讲述修炼者捍卫信仰、反迫害的节目,布爵太太说:“我们都不太了解共产制度下的人民真实的生活,舞蹈《选择》中修炼者的勇气和坚忍令我很感动,也让我们对共产极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夫妇俩都很喜欢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认为中西乐器音色融合。“歌唱家非常出色,通过天幕上的英文我更深刻理解歌词的内涵,很感动,让我觉得回到了久远的家园。”

布爵太太表示,一定会推荐所有朋友来看神韵五月的演出。

“看到这么美的演出 发自内心的愉悦”

前联邦政府教育官员蒂‧贝尔(DEE BELL)和前美国海军军官比尔‧鲍尔(BILL BALL)对神韵艺术团以高超的中国古典舞再现中国神传文化赞叹不已。

贝尔女士退休前是前联邦政府教育官员,主要负责成人教育项目。她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整场演出是一流的,棒极了,我非常非常喜欢。今天的这场演出太美妙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如果神韵艺术团还到坦帕演出,我还会来观看的。”

鲍尔笑称,贝尔女士的赞扬就是义务地在“为神韵做宣传”,他也很高兴加入到赞美神韵的行列。他说,“观看这样的演出也令我非常兴奋,也非常享受,我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的演出,今天看到这么美的演出真是发自内心的愉悦,如果神韵艺术团还来演出,我一定再来。”

鲍尔先生说:“我喜欢演出中的每一个细节,我刚才有幸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家谈话,他说他们正在全球巡演,我真的很佩服他们。”

贝尔也非常喜欢舞蹈中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文化和历史气息丰厚。

贝尔女士介绍,她的侄子在佛州圣彼得堡市学习芭蕾,也曾经在旧金山和纽约学习过舞蹈。她一再强调,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非常精彩,而且有教育意义,她很高兴神韵晚会巡演要前往这么多的地方,也包括侄子的城市,她一定要推荐给侄子去看。

前执行总裁:最后一个节目是整台晚会的精华

前执行总裁罗斯玛丽·伯努特(Rosemary Benoit)对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

伯努特女士很兴奋地说:“我爱神韵艺术团展现的所有一切,包括服装、音乐、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的棒!”

伯努特表示,从晚会开始到落幕,她一直被节目所吸引。她说:“晚会完整地把中国的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很系统、连贯地展现出来,我很容易理解和从中学习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

她说,最爱的节目是舞蹈《飞雪迎春》、风趣幽默的舞剧《快乐的小和尚》和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

对于最后一个节目,伯努特女士深有感悟地说:“我喜欢这个节目,所有关于中国的历史,神韵中所展现的一切,都用这个节目收尾。因为我觉得这个节目是整台晚会精华的总结,跨越历史长河最终等待的就是最后这个节目中反映的时刻。我能够明白节目的含义,艺术家们很清晰地表达给我们。”

已经退休的伯努特(Ray Benoit)先生,谈到观后感也非常兴奋。他说:“我很享受今晚的演出,很与众不同,今晚的演出是一个很不同的经历,太令我陶醉了!”

企业主:美不胜收

企业主罗伯特先生(Goole Robert)带着太太与朋友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坦帕市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他最喜欢舞蹈《花仙子》,他说:“精彩绝伦,美不胜收。”

罗伯特先生在坦帕经营连锁花店生意,也是一名专业的花园培植师,因此他对舞蹈《花仙子》特别喜爱,他说:“演员们在舞台上舞动时,真的犹如花仙子一样,最后天幕中花开了,喔,太美了,简直精彩绝伦。”

罗伯特先生补充道:“我今晚真的被中国古典舞深深打动了,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完美和杰出,我从未见过这么打动人的舞蹈和故事。舞蹈《水袖》太美了,真的将观众带入了仙境,长袖在空中翩翩起舞,连服装都在跳舞,真的很吸引我。”

罗伯特太太觉得舞蹈《选择》让她流泪,她说:“我看到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上高举横幅时,很打动我,我很佩服他们。我觉得美国人应该知道发生在中国的真相,更应该帮助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帮助他们获得全球的援助。”

前企业家﹕欣赏神韵 一定得全身心投入

凯门‧斯德拉(Caymem Steela)退休前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位业余画家,弗兰西丝‧恩乃森(Francis Enerson)退休前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两位好友3月4日下午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斯德拉女士说﹕“演出令我心旷神怡!尤其是编舞的本身和动作的精确,简直让人为之惊叹!中国古典舞(的内涵)非常丰富,能表现各种不同的场景,还有许多高难度翻腾动作在其中。”

对于神韵演出,两位女士异口同声地赞叹﹕“喜欢,岂止是常喜欢!他们的演出是如此的投入!我们也很投入(去欣赏)﹗”

恩乃森女士说﹕“所有的节目都令人赏心悦目,包括色彩缤纷的服饰,精湛的舞蹈编排和动听的音乐等。”

谈到神韵的天幕,两人都兴奋不已,斯德拉女士抢着说: “那个动态天幕,我们看见仙女们从空中飘然而下,和舞台融为一体,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我完全投入到演出中,看到精彩之处常常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完全没有理会周围的人们会怎么看我。如此有趣的节目,我认为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去欣赏!”

两位女士都最喜欢手绢舞《飞雪迎春》。斯德拉女士说﹕“太令人惊艳了!这简直就是一个杰作!演员们的动作优雅干净,手绢转出来那么多美丽的雪花!她们个个都是如此才华横溢!”

最后两人几乎同时说: “我们太喜欢这个演出,今年五月份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来看!但下次一定要买最好座位的票!”

万豪行政总厨:一生中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公司万豪(Marriott)行政总厨凯文‧雷戴尔(Kevin Randales)先生与太太丽莎‧雷戴尔(Lisa Randales)惊艳于神韵完美无瑕的舞蹈。

雷戴尔先生开心地说:“神韵演出好极了,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非常活泼生动!”

雷戴尔太太赞同道:“这场演出非常独特,没有任何东西可与之比拟。中西合璧乐器的音乐真令我陶醉,女舞蹈演员的美丽令我吃惊,她们是如此的优雅,技巧是如此高超的,我深深陶醉于其中。”夫妇俩都表示很想再看一遍。

达伦‧戈勒(Darren Galler)先生也对神韵演出非常赞赏:“我认为神韵真是绝妙,精巧的服饰配合演员的优雅舞姿,舞蹈演员似乎在台上飞翔一样。我也非常喜欢其中武术的部份、刚劲有力,与舞蹈的融合的恰到好处。”

他也很欣赏神韵中的故事情节:“神韵演出涵盖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从开元之初到当今中国,这给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真是非常棒。我之前不太了解当代中国社会,谢谢神韵给我这个机会,神韵真的非常有启发性。”

“无法用任何词语来表达神韵的美”

鲍勃退休前是一位美国空军机师,他曾经在亚洲的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家执行军事任务长达10年。

鲍勃说,我们总是被东方文化所吸引,为之着迷,尤其是中国文化。我们真的喜爱这个演出。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神韵以恢复中华5千年神传文化为使命。鲍勃说,神韵艺术家们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他们很喜爱神韵节目中那些反映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的小舞剧。

伊凯维利亚(Emeral Echevarria)先生是一位医生,目前已退休。观看完神韵演出后他开心地说:“太壮观了,太令人着迷了,太美了。无法用任何词语来表达神韵的美。”

他说:“神韵是一个很不同寻常的演出。我们一定会推荐给所有的人来看。”

伊凯维利亚(Kathy Echevarria)太太则兴奋地说:“太引人入胜了,每个节目都很令人振奋,服装的色彩绚丽,所采用的面料给人很飘然的感觉,非常的美。”

前海军军事长:纽约百老汇最杰出的作品

前海军军事长Phil Ruckdeschel带着太太Dolores Reeves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坦帕市斯卓兹表演艺术中心(Straz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他们一直认为,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是纽约百老汇最杰出的艺术团。

Phil Ruckdeschel介绍,他为美国太平洋海军工作30年,曾去过许多国家,也包括亚洲的很多国家,而对中国文化更是情有独钟。他被神韵艺术家们的演出深深吸引,他说:“这是一个杰作,非常的棒,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优秀的演出。我们经常看纽约百老汇的演出,我可以肯定的是,神韵晚会在纽约百老汇一定是目前最棒的秀,我们今天能够在坦帕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觉得非常的幸运。”

Dolores Reeves非常喜欢晚会中的服装和舞蹈,她说:“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美’深深打动着我,我的心随着音乐节拍在跳动,我们平时也经常观看各种演出,而观看神韵晚会这种享受的感觉,还是第一次经历。”Dolores Reeves觉得舞蹈绚丽辉煌,她说:“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绝对的辉煌之作。”

Phil Ruckdeschel说:“观看神韵晚会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觉得舞蹈中呈现的故事棒极了,舞蹈《金猴出世》是一个惊人壮观的作品,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场景变换惊人,这么复杂的一个故事经过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呈现得即通俗易懂、又非常吸引人,而且我觉得故事的场面非常壮观,从天上到人间,十分精彩!”

Phil Ruckdeschel先生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晚会的广告和介绍晚会的文章后,发现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晚会,就决定同太太前往欣赏。走出剧院,他说:“我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Dolores Reeves还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她说:“艺术家们演奏得非常整齐,我听到乐团中有很多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非常美妙,这种中西方结合的乐团演奏,原来可以如此动听。”

Dolores Reeves觉得神韵艺术团歌唱家们的演唱能量非常强,她说:“他们的歌声很吸引我。” Phil Ruckdeschel也非常认同,他说:“他们真的非常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