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罕见的奇异白化动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5日】

白化海龟

众所周知,海龟的寿命极长。但是在年轻的时候,它们的死亡率却很高。对于白化海龟来说,它们的生命力更为脆弱,因为它们亮白的身体颜色使得它们更容易受到攻击和伤害。图片顶部的白化海龟照片拍摄于墨西哥女人岛的海龟避难所。这只海龟看起来全身都是白森森的,有点恐怖。

在泰国芭堤雅附近的卡拉姆岛上的泰国军用海龟保护中心,每年都会有大约15000只绿歙龟和玳瑁龟在那里生活和繁殖。因此,人们在那里经常会看到白化海龟。那些刚刚孵化出来的小海龟将会待在保护中心至少六个月,直到它们的龟壳长得足够坚硬,它们才会离开保护中心,开始在海洋中独自生存。

白化无尾熊

无尾熊又名树袋熊。图中这只白化无尾雄名叫“欧雅-比利”(Onya-Birri)。“欧雅-比利”在澳大利亚土著语言中意思是“幽灵男孩”。1997年9月1日,“欧雅”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它也是唯一一只人工圈养的白化无尾熊。当“欧雅”刚刚出生时,动物园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惊讶于它奇特的外观,甚至它自己的母亲“班杰莉”(Banjeeri)都感到有些吃惊。

不过,在“欧雅”出生后,“班杰莉”仍然把它当成正常的孩子一样喂养。出生后的前六个月,它也和其他无尾熊幼仔一样,在母亲的育儿袋中生活。在非常小的时候,“欧雅”也曾和其他普通的无尾熊一样有一点点淡橙色的皮毛。

白化眼镜蛇

白化病现象可能会出现在所有的蛇类身上,不过眼镜蛇患有白化病的机率更高。尽管它们的皮肤和眼睛中缺乏色素,它们也没有像其他毒蛇那样拥有色彩斑斓的外表,但绝对不可低估它们的毒性。图中的三条白化眼镜蛇于2005年6月出生于斯里兰卡科伦坡国家动物园。在它们出生后两个星期左右,拍摄师拍下了这幅照片。它们的母亲也是一条白化眼镜蛇,共产下20枚蛇卵,最终只有其中的三枚孵化成功。

白化刺猬

刺猬通常生活于欧洲、亚洲、非洲和纽西兰等地。在英国,刺猬也非常普遍。图中这些小小的非洲迷你刺猬已成为一种温顺的宠物,白化病让它们看起来更加奇特。这些可爱的白化刺猬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个小“雪球”。

白化龙虾

龙虾也经常会出现基因异常现象,如出现蓝色、黄色或橙色等各种不同颜色的品种。但是,全身白色的龙虾则是异常罕见,显得更加神秘和新奇。事实上,全白龙虾出现的机率大约为三千万分之一。不管机率多么小,此前已经有人捕获过这种白化龙虾,而且以后还将可能会再次发现它们的存在。图中的这只白化龙虾,名叫“林肯龙虾”。1997年,一位名叫比尔-考普史密斯的渔夫在美国卡斯科湾偶然捕捞到了这只龙虾。

也许人们会想到,如果将这种白化龙虾放入热锅中烹煮,会出现什么现象?它会不会变成红色呢?据美国缅因大学龙虾研究所所长罗伯特-贝耶尔介绍,“林肯龙虾”在锅中不会变成红色,而是会变成灰白色。

白化蝙蝠

此前,人们认为蝙蝠只是偶尔才会出现白化病现象。不过,最近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蝙蝠患白化病的机率比其他哺乳动物要高。图片上部这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家伙被发现于2004年,它也是一种白化蝙蝠。

当时它正在被一只猫攻击,后来被澳大利亚蝙蝠救援和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救了下来。图片下部这只蝙蝠是一只白化叶鼻蝠,名叫“安吉拉”。这只白化叶鼻蝠出生于2007年1月,目前生活于莫斯科动物园中。

白化蝾螈

蝾螈通常会呈现出不同的形态,如金黄色、白变种以及白化病等。白变种与白化病形态的蝾螈区别在于眼睛的颜色。白变种蝾螈拥有黑色的眼睛,而白化病蝾螈的眼睛则是呈现血红色。因此,许多人在选择宠物时,更愿意接受白变种蝾螈,黑色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神,而血红色眼睛看起来有些恐怖。

蝾螈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种宠物主要得益于它们“微笑的”面孔。蝾螈最长可以长到30公分左右。如今,在墨西哥索契米洛哥湖地区,蝾螈已成为一种濒危物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