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戳的秘密》早揭台疫情 伪科学欺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3日】

据台湾媒体3月4日报导,去年底蛋价居高不下,长期追踪禽流感疫情,很有心得的纪录片导演李惠仁似有预感:“禽流感又来了!”十二月冒着低温,带了两名兽医系学生南下彰化芳苑,在蛋鸡场外面拍摄,还拣了病死鸡体,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寄给农委会当“耶诞礼物”。在他锲而不舍地追踪下,终于“戳破”农委会隐瞒在国人背后的秘密。

李惠仁耗时六年、自费百万元完成的《不能戳的秘密》纪录片,记录台湾的禽流感疫情,但没有主流媒体愿意播出,他只好在网路播出,从去年七月以来,网路点阅率突破六十万人次,该片还因此让他获得去年的“卓越新闻奖”。

但他追踪禽流感的脚步没有因为纪录片播出而停止,他不但向监察院检举,还到北检控告防检局官员渎职、伪造文书、废弛职务造成灾害、图利等四大罪状。他认为:“在外界压力下,这次专家不愿再为防检局背书,是彰化禽流感做出高病原判断的原因。”

本视频发表於  20120101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0078

禽流感病毒不能说的秘密(视频)

前阵子彰化疫情严重 连鸡农都受不了

李惠仁透露:“前一阵子禽流感疫情严重,连鸡农都受不了,有几名鸡农想开记者会,自己对外公布疫情,却又在农委会压力下,不得不取消记者会。”

去年底他到彰化时,当时死鸡一片,他顺手拣了四鸡只,分别寄给当时的农委会主委陈武雄、防检局长许天来、家畜卫生试验所长黄金城,另一只留下来自己送民间单位检验,结果真的检出了代表高病原的四个碱性胺基酸。

只是农委会仍不愿说真话,在二月一日召开专家会议前,一月十日就以低病原通报给OIE(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李惠仁不断发函给农委会要求说明,却未获回应。

不知吃了多少次农委会的闭门羹,李惠仁连在农委会公开活动想采访,都被拒绝。不过,他并不放弃,终于在本周约到新任主委陈保基专访,他要问陈保基,如何修补被搞坏的防疫体系?

昨早农委会开记者会公布高病原疫情的同时,李惠仁已经赶到彰化县养鸡场,想要拍摄扑杀的画面,他坚持追踪禽流感疫情到最后一刻。他想,在北检调查结束后,或许可以让他的纪录片做个“完结篇”。

他也感叹,禽流感事件,就是官僚用“伪科学”,欺负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民众,这次的美牛瘦肉精事件更是如出一辙,又是同一群的防检局官员。这次小虾米战胜了官僚体系,但下次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