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控北京市长 专家:应将其绳之以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0日】

台湾法轮功团体提告访台的北京市长郭金龙严重迫害法轮功违反“残害人群罪”及“两公约”规定,并要求高检署立刻传唤、逮捕。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副秘书长孔识仁对此表示,法轮功提告中共官员是正义的行为,郭金龙侵犯人权是反人类的罪行,台湾政府应该支持法轮功把郭金龙绳之以法。他指出,台湾的主权正在不断的被中共侵蚀,老百姓对主权是很担忧的,政府要有硬起来的一面,中华民国政府要树立正义的人权形象。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中华大学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指出,国际刑事法的发展对于这种反人类罪行,其实每个国家都有管辖权,台湾检察机关有权力来主动侦办,甚至加以起诉。“现在就看高检署有没有人有这样的认识,愿意独立出来发出正义的声音。”

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表示,台湾因为不能加入联合国,长期处于国际社会之外,对于国际上处理人权迫害者的方式并不熟悉。但台湾签署“两公约”的效力高于台湾的法律,台湾法院应该去引用,甚至起诉或追查等等。

政大社会系教授顾忠华表示,对于很多民间对郭金龙来访发出的声音,台湾政府应该很严肃来正视,对中共高官访台应有要遵守的规则,甚至不排除他们也会受到法律的追诉。他指出,两岸交流应该要有底线,台湾应该展现对于民主自由人权方面的坚持。

顾忠华说,但台湾目前跟中共的交流似乎完全没有自己的判断力,然后完全要去迎合,这会让很多台湾民众在马总统当选后反而更不安心,因为担心将来台湾会被中共并吞,到时候发生在中国很多对异议人士的镇压,甚至像六四的屠杀有可能会在台湾发生。

去年来台演讲的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曼弗雷德‧诺瓦克,对于法轮功连环告中共人权恶棍的管辖权问题,诺瓦克表示,“如果那个人来到台湾,你有足够的证据怀疑该人犯下种族灭绝罪或残害人群罪,台湾有责任立即将其逮捕。”

对人权恶棍提告应继续下去

司改会执行长林峰正认为,告发人权恶棍访台的事情要继续下去,因为看起来目前只有司法机关,有可能对这件事情有一个比较公允处理。虽然我们看不到有哪一位特定的检察官愿意面对这件事情,但“我觉得这个压力持续在累积当中,这个压力应该要让他继续下去,至少在民主防卫上面,我觉得应该要继续做这样的事情,总有一天会有清楚的动作出来。”

政府不应让人权恶棍来台

对于严重迫害人权的北京市长郭金龙来台进行文化统战,中山医台文系副教授张德麟指出,中共文化统战是必然的,压迫人权的人来到台湾还可以这样的耀武扬威,“台湾大选选前可以避开,选后就网开一面,甘心被统战,我不知道我们政府的主体性,我们政府他们的脑筋在想些什么?”

彰师大国文系教授周益忠表示,“政府知道他这样的背景还让他进来,我不知道我们今天的政府在做什么?”他认为,台湾人没有对人权普世价值的坚持,才会容许这样的人踏进台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