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第二站名古屋开演 带来一年新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7日】

2012年2月17日下午1时30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中部重镇名古屋市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首场盛大的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第3次来名古屋市演出,2个半小时精彩演出给受到311大地震和日圆高企重创的名古屋市民带来了一年新的希望。

名古屋拥有悠久的历史,出现了被称为三英杰的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这三个伟大的武将。而且,从近代到现代,从陶瓷器、纺织品等传统产业到汽车、飞机、机床等支撑着现代社会的产业都很发达,是日本工业社会的领头羊。

今天一大早,名古屋市的天气寒气逼人,乌云盖顶。然而,当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进行到上半场时,乌云散去,天空中出现了太阳,让人感觉暖意融融。剧场内,观众沉浸在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的中国神传文化之旅中,时而会心而笑,时而凝神沉思,时而欢喜激动。

前市议员: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尽在神韵

前爱知县稻泽市议员仙石稔和夫人一起观赏了神韵在名古屋的首场演出,他说中国和日本源远流长,日本的佛教就来源于中国,神韵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他说,今日一观神韵,深深感觉中国数千年历史的博大精深。声乐家所演唱的歌曲,从英语歌词中理解到了其中的含意,搭配上声乐家美妙的歌声,实在非常精彩。原先看到节目册时,他曾经想像过演出的内容,但实际的演出远远超出他的预期,真是太好了。

仙石先生和夫人都对神韵的天幕运用感到惊叹,他们说,从天而降的仙女和佛陀,然后出现在舞台上,演员飞奔进入天幕,然后又飞升入天空,让人感到出神入化,而且更容易理解剧情。

他非常喜欢台湾阿美族的舞蹈,他曾去过台湾20多次,也看过阿美族的表演。神韵的阿美族舞蹈,虽然速度和台湾的舞蹈不全然相同,但整体而言,的确捕捉到阿美族舞蹈的精髓,是他看过的最好的,非常亲切。

他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受到十几年的迫害,他认为舞蹈中表现的法轮功学员的不屈不挠,让人感到正义终会取得胜利,虽然中国那些当权者表现出自以为了不起的样子,不过共产党的邪恶迫害终将会被所有人所认识和唾弃。

和服学校校长:期待神韵在中国上演

装贺和服学院丰田分校校长寺田佐和女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表演。她激动地说:“表演十分的精彩,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的好。另外,背景天幕与舞台表演相融合,十分得生动。”

教授日本传统文化的寺田女士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的中国古典服饰,非常的漂亮。寺田女士听说在中国国内还看不到神韵表演,她说:“期望神韵可以在你们的国家演出。”

房地产经营者: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房地产经营者藤户爱实女士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被神韵的演出所感动(摄影:曹景哲/大纪元)

房地产经营者藤户爱实女士第一次看神韵演出,被神韵的演出所感动,每个节目后都用力鼓掌。她非常高兴能来看神韵,给了她一个惊喜。

她说,看懂了整个演出中,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主轴,美好的东西终将获得神的眷顾。

藤户女士曾经学过芭蕾舞,她被中国古典舞的优美所感动,认为太美了。色彩、服装、音乐,还有天幕都让人目不暇接。

日本夫妇:神韵天幕充满灵性令人陶醉

几位从关东静冈县专程赶来的日本夫妇观看了午间的演出。

宫泽俊男和夫人雪子是一对中国文化的粉丝,酷爱音乐,常观赏音乐会的宫泽俊男在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时说:“座位离现场伴奏的乐团如此之近,充分感受到了乐团十足的魄力和生动细腻的表现力,感到十分满足、幸福和感动。”

曾有瑜伽经历的雪子女士被神韵舞蹈演员表演所倾倒,她兴奋地说:“整个演出非常完美,女演员的舞蹈轻柔、优雅难以言表的优美,男演员的舞蹈强劲有力,从中感受到一种振奋的活力。”

宫泽夫妇都对神韵的动态天幕格外赞赏,动态天幕时而呈现出水墨画般的大自然,时而展现庄严的神佛世界,变换自如,使演出充满灵性,也使舞台延伸到了天上,太让人陶醉了。

播音主持人:神韵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看神韵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这是爱知北FM广播公司“Machino播音室”的播音节目主持人卫藤彩乃(Edo Ayano)小姐观赏神韵演出后发自内心的一句话。

原来,卫藤彩乃的母亲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一张神韵晚会的票,她于是特意从歧阜县赶到名古屋,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7日在名古屋的首场演出。

她同时是福音音乐歌手,对神韵演出所表现的内涵赞叹不已,她说:“神韵演员的表现力十分强,整场节目完成的非常好,众多的演员在场上演出,既体现了其个人的个性,又充分体现了其中华民族的民族性,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特征。”

华人经商者:看神韵让人生有目标 明白善恶有报

二位来日本做生意已几年的李女士,看完神韵的上半场演出后,激动不已,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内心的兴奋。

当谈到神韵演员跳的中国古典舞时,其中一位李女士抢着说:“《荷叶舞》和《水袖》舞太美了!看了舞蹈会有一种你在沙漠里见到了一股清泉的感觉。”

她还一直不停地赞叹歌曲的歌词写得非常好,让她明白了许多东西。“我感觉自己现在生活得很迷茫,一天到晚忙工作、忙挣钱,没有真正的目标,看了神韵后感觉有了人生目标。非常向往天幕上显现的金光闪闪的世界。”

通过看神韵演出,她们更加相信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在日华人:正邪大战必留善良人

两位来自中国的华人观看了演出后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其中一位来自中国辽宁省的黄先生来日5年,在日本公司就职,他说:“很早就听说神韵演出纯善纯美,今天终于看到了神韵的演出,果然名不虚传,感到十分的幸运,更希望大陆同胞也能看到这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

黄先生谈到演出的开始与结尾都选取了正邪大战的构思意义非凡,他说:“不管中间过程经历了多大的曲折和苦难,善良的、纯真的最终都会留下来,印证了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善恶有报的天理。”他接着说:“节目中看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事真不应该在大陆发生,我了解到的法轮功学员都是非常善良的人群,我相信迫害者不会有好下场的。”

另外一位是来至广东省的冯先生,他来日本留学4年了,他说:“没想到能在海外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神韵演出通过艺术形式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海外弘扬,非常了不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