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母鸡下蛋能预报天气 蛋壳成“晴雨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7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英国一只母鸡有种神奇的力量:它下的鸡蛋蛋壳上有特殊花纹,可以准确预报天气情况。

这只母鸡名叫罗茜(Rosie),来自英国波克夏郡梅登黑德镇(Maidenhead)。人们无需通过高科技电脑成像技术,只要看看它下的蛋就能预测未来会下雨还是晴天。比如本周,梅登黑德镇晴空万里,罗茜的蛋蛋壳上就出现发光太阳形状的花纹。上周下雪前,罗茜的鸡蛋上就出现类似雪花的白色斑点。

罗茜的主人萨查?安德森(SachaAnderson)说:“当它开始下这种能够预报天气的鸡蛋时,我们无法相信,那就像魔法。8月份,蛋壳上出现奇怪的太阳光线,当时是一年中最热的几天。上周我们发现鸡蛋上出现从未见过的斑点,就像雪花,然后这里就开始下雪。这类情况发生了许多次,它应该向气象局申请工作岗位,我现在几乎不看电视台的天气预报。”

安德森家是2011年7月份从一家农场商店买下罗茜的,当时是给孩子们的礼物。鸡类专家、作家夏洛特?波佩斯库(CharlottePopescu)说:“我以前从未听说鸡能预测天气的事情。一般来说,鸡蛋蛋壳与鸡的品种有关。不过,如果章鱼都能预测足球赛结果,鸡为什么不能预测天气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