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30年来最严重干旱 一半居民或被限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7日】

据《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英国环境部16日称,英国目前正遭遇约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干旱。英国环境大臣卡洛琳·斯佩尔曼(Caroline Spelman)称下周将召集水资源企业、农业代表及野生动物保护者举行会议,探讨水资源危机的应对方案。

报道称,英国东部一些郡的降水量已经达到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标准,而英国气象局称,春天降雨状况转变的可能性极小。由于英国东部、东南部和中部长期降雨量极低,今年春夏可能有一半居民将被限水。尽管英格兰北部冬季潮湿,但其他地区近两年降水严重不足。英国环境部称,罕见的降雨稀少现象使得多条河流干涸。生态与水文中心(Centre for Ecology and Hydrology)也表示,除非此后两个月持续多雨,否则今年夏天缺水是不可避免的。

泰晤士水务公司(Thames Water)供应约880万人的用水。该公司要求居民缩短洗澡的时间,刷牙时关闭水龙头。其他几大供水企业也表示,他们经营的水坝水位严重低于标准水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