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多国雪深达4.5米 冻死人数超600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5日】

据外媒2月14日报道,欧洲部分国家如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和阿尔巴尼亚的一些地区积雪已达4.5米深。极寒和暴雪虽然造成极大影响,却也形成了非常特别的景观。

科索沃最大的发电站之一被积雪完全覆盖,形成了一座奇特的“冰雕”。工人们正加紧清除积雪,以确保其正常工作。

欧洲自今年一月底以来面临着历史上罕见的极寒天气。在东欧多国,当局不得不出动军用直升机和坦克为被困灾民送去物资并将伤者送至医院。在阿尔巴尼亚,当局已宣布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25万居民受灾。罗马尼亚官员宣布,极寒目前已导致79死亡,整个欧洲因寒冷死亡的人数也已超过600人。

暴雪持续侵袭塞尔维亚致多次雪崩 或2月底结束  

此间媒体报道,雪灾继续狂虐塞尔维亚,南部地区多次发生雪崩。特别是科索沃南部雷斯特利查达拉加斯山区的雪崩惨案,导致雷卡家族中11口之家被埋在10多米深的雪崩中。

截至13日,救援人员找到9具尸体,一人失踪,仅五岁女孩艾斯米拉·雷卡获救。塞政府全力以赴对重灾区采取救援措施,但由于地势险恶,灾情严重直升机无法降落,给救援人员造成极大困难。据此地气象部门预测,大雪天气一直要到2月底才有可能结束。雪灾警报尚未解除,洪灾警报已经拉响,百年不遇的大雪和覆盖在多瑙河上的厚冰一旦融化,将会汇成巨大的洪流威胁着沿河地区的多个城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