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佛州爆满 华人:让更多的中国人都来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2日】

“曼妙仙姿天上来,袅袅清音洗尘埃。悠悠五千文明史,气势磅薄现舞台!”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再次光临佛州劳德代尔堡市的布劳沃德演出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从2月10日到12日3天之内为观众带来4场精彩演出。今年是神韵第5次光临佛州巡演,看神韵演出已经成为佛州主流社会的新时尚。2月11日的晚场演出,观众爆满,舞台上下的互动达到了高潮,场面热烈而感人。

神韵2012年度巡回演出自2011年12月16日在达拉斯拉开帷幕,各地票房火爆,剧场爆满成为常态。包括加拿大的渥太华、蒙特利尔,美国的休斯顿、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辛辛那提、凤凰城等诸多城市频传演出爆满的消息。在经济仍然不景气的美国的今天,是个奇迹。

五千年传承的中华文化一直被视为上天的恩赐,其丰厚的底蕴一直是无数艺术家与诗人灵感的源泉,直到近代几乎“被遗失”了,神韵艺术团在舞台上奇迹般地将纯正的中华神传文化展现给世界。

被誉为“美国威尼斯”的劳德代尔堡市的观众们尤其喜爱神韵演出的天幕、布景,音乐以及中国古典舞的风韵,神韵让他们在碧海、蓝天、阳光、沙滩间忘却尘世的烦恼、找回真正的自我。观众们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跟随神韵艺术家走进一幕幕他们似曾相识的历史画卷,在五千年神传文明的灿烂辉煌中,穿越时空,天上人间,找到“天人合一”的感觉。

舞蹈演员:编舞集大气和优雅于一身

在劳德代尔堡一家舞蹈学院担任舞蹈演员的凯西‧莱斯(Kathy Rice)和母亲看过神韵演出后,对神韵演出充满了敬佩和溢美之词。

“我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节目,他们的编舞、造型,集大气和优雅于一身,刚柔并济,充满了活力,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作为一个从事芭蕾和百老汇其它舞剧表演的演员,莱斯女士还对神韵舞蹈演员表现出的高度协调和整体美赞不绝口。“这么多舞蹈演员,在台上变换这么多动作,但是看起来,却是那么地协调一致,我知道,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需要经过很多个小时、很多的艰苦训练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莱斯女士表示,神韵的每一个节目都体现了这个特点—协调一致,每个元素与整体之间的关系都是非常圆融的,比如现场乐团和舞蹈的结合,故事情节和天幕,音乐和舞蹈等等“看起来他们演出得不费吹灰之力,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超级巨大的制作!”

服装设计师:学到什么是美及真正的中国文化

希拉‧莱恩格(Shilea Iyengar)是专门从事女装设计的印度裔服装设计师,她和家人祖孙三代六口人以及她的朋友在看过神韵后,对神韵绚丽的色彩、精美华丽的服装、以及佛家的精神内涵感到由衷的喜爱。

“我感到那些色彩、服装是那么的感人和亲切,还有那些殊胜的佛国景象,非常打动我的心,真是有一种久违的感觉。这场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什么是美、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我们全家都很喜欢,我们会告诉更多的朋友来看神韵。”

图像设计师:所有一切都配合的天衣无缝

埃斯考巴尔(Gustabo Escobal)先生是一位图像设计师。他说:“太美了。我非常喜欢。音乐、舞蹈、编舞、天幕等所有的一切配合得天衣无缝,非常棒,非常漂亮!”

太太Marea是一位前舞蹈演员,曾跳过25年的舞蹈。她说神韵舞蹈棒极了。她也惊讶于天幕背景,说:“真是太棒了,我非常喜欢!”

销售经理拉尔斯‧罗曼(Lars Lohmann)说:“我喜欢这场演出,非常美丽,这是顶级的了,无法超越。这些演员动作精确到极点,协调一致无以伦比,不可思议!色彩绚丽的服装,令人惊叹!我会介绍给我的朋友和亲人。”

罗曼的未婚妻路易斯(Me Louise)小姐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从色彩、服装到天幕、美丽的舞蹈,都太美了。”

佛兰克先生以及身为护士的妻子珍妮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两人都对神韵表示了无比的赞赏:“神韵的节目很有娱乐性,很好看。舞蹈太美了。”

另一位身为商人的艾迪先生也表示:“神韵太完美了,太棒了。我很喜欢!”

珠宝设计师:舞姿曼妙 歌声完美

珠宝设计师耶莲娜(Yelena)女士带着正在学跳舞的女儿安塔斯塔西(Anastasie )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 月11日下午在劳德代尔堡 (Fort Lauderdale)的布劳沃德演出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两个人对神韵赞叹不已。

耶莲娜女士说:“今天的演出非常漂亮,舞姿曼妙,而且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准确,歌唱家的歌声也非常完美。从演出中我们了解到中国的文化。”

耶莲娜女士说:“我的小安塔斯塔西急着回家模仿刚刚在神韵中看到的漂亮的舞蹈动作, 她从刚才的演出中得到了很多灵感。”

小安塔斯塔西插话道:“我们还看到了正邪大战,最后正义胜出,这个结果令我们都很高兴。”小安斯塔西表示这是她在今天演出中最喜欢的一部份,她郑重地说:“我一直都在盼着看这部份舞蹈。”

她还表示:“我很喜欢看到神的出现,我觉得那段太神奇了,那些舞蹈演员怎么一跳,就上到背景上去了呢?”

耶莲娜说:“神韵演出的视觉效果非常好。”

小安塔斯塔西表示她会把神韵演出的消息告诉她的音乐老师和她的朋友们。

艺术家:我给这个演出打满分

身为艺术家的克鲁德(Clud)女士观看了2 月11日晚上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真好,非常漂亮,演出中天幕上的图画非常美丽。舞蹈家们跳的舞太棒了,他们的身体是那么灵活。女演员们的举止太高雅了,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演出的主题是正义和邪恶之战,这个主题太好了。”

她还表示:“演出中将现代科技搭配古代的场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效果非常好,我给这个演出打满分,她太伟大了。”

她表示她会对朋友介绍神韵,她说:“这场演出非常值得一看,因为这场演出太精致了。”她还认为神韵的音乐非常悦耳。虽然神韵所展现的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有所不同,但由于演出中有翻译,所以对她理解歌词也很有帮助,她说:“显然神韵制作人员为了向观众奉献一出优秀的演出做出了很多努力,所以这场晚会才那么完美。”

在美华人:不看神韵将是永远的遗憾

佛州那不勒斯市(Naples)的李美华女士和先生Paul Heicher ,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佛罗里达布劳沃德演出中心观看了第二场演出。

李美华女士说这是她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她说:“我这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了,越看越爱看。”

李美华女士介绍说,他的先生Paul Heicher 经营铁矿生意,不善言谈,“尽管他平常对音乐舞蹈没有多大兴趣,但这次看演出时,一直跟我说:‘太美了!不可思议!’。”

“晚会真是太美了,音乐、舞蹈、色彩、天幕都是一流的,而且这是我们真正的中华文化,我们文明的历史。我今天多要了两本节目册,我要把它们送给朋友,我要打电话告诉我的朋友们,不管是中国朋友,还是外国朋友,要他们来看神韵演出,告诉他们,不看神韵演出将是永远的遗憾。”

做为神韵的粉丝,李美华女士说他们可能还要到Tampa看三月份的演出。

华人:神韵演出质量很高

住在奥兰多的郑先生和太太以及住在迈阿密的妹妹一起在佛州劳德代尔堡市的布劳沃德演出中心观看了2月11日晚上8点钟的演出后,对神韵演出的高质量大加赞赏。郑先生说:“我觉得演出质量很高!”他说:“原来也听朋友介绍过神韵,但每年都错过了,今天终于看到了!”郑先生的太太和妹妹也都表示:“神韵晚会很好。”他们都表示很喜欢这台演出。

郑先生一家四、五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现在经常在美国与大陆之间做生意。郑先生说,是一些中国朋友带他们夫妇周末一起过来看神韵的。

华人移民:神韵教人走正路

黄燕玲是几年前搬来佛州居住的马来西亚华人,由于深受父亲影响,她钟爱中华文化,她的儿子也耳濡目染。不久前,她6岁的儿子,看到了神韵演出的海报,立刻央求妈妈带他来看。于是母子俩前来剧院现场观看演出。

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令黄燕玲非常欣喜,她赞叹神韵的舞蹈非常富有内涵,既有高超唯美的艺术,又有生动的故事编排,非常好。做为中国人,看到华人悠久的文化被搬上世界一流舞台,黄燕玲感触很深:“如果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所了解,看起来的味道更加深入。”

神韵艺术家们与众不同的气质和表现给她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觉得他们的品质高贵,志向都是向善的。每个演员的意志力都非常强,彼此的配合也非常默契。”

黄燕玲感慨神韵演出通过舞蹈艺术和故事,将中国传统文化的道德理念生动地诠释出来,她认为:“传统文化讲仁、义、礼、智、信的教育,注重礼仪、廉耻,对于生活的教导跟别的文化不一样”。她表示这样传统的理念给人力量和智慧,“给人走正路的力量,对于事物的判断就会有一个客观的选择。”

华人业主:要告诉巴哈马的中国人都来看神韵

大陆移民、华人业主骆先生一家六口从旅游胜地巴哈马岛国专程赶来看神韵,他们赞叹神韵是“精美的大制作!”

巴哈马国是位于大西洋西边的一个岛国,地处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面,古巴和加勒比海以北,全国包含700座岛屿和珊瑚礁。骆先生表示,因为他们身在异国他乡,看到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感到非常亲切。

神韵世界一流的制作也让他们觉得不虚此行,骆先生表示:“舞蹈都有非常深刻的内涵,服装很美,天幕也很棒!”

他笑着说:“我们那边有很多中国人,我要告诉他们神韵演出非常好,让他们也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