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电影世家盛赞神韵卓越非凡精彩绝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5日】

2012年2月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举行了本年度抵温巡演的第二,三场演出。连续两天的演出,已在大温哥华主流社会掀起了一股神韵热潮,企业主、金融家、作家、影视界人士等等纷纷赶来观看神韵。

艺术总监观神韵:体验神之韵味

做为艺术总监的Reneefulson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激动的难以言状。

艺术总监瑞内.福尔逊(Renee Fulson)说“当大幕已拉开,我就开始流泪,非常激动,简直太美妙了!”

当记者问到她为什么会如此感动时,她表示神韵帯给她神奇的体验。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田,心里充满美好,我不知如何用语言描述这一切,我简直太激动了,天幕已拉开。太美好了。神的世界,佛国世界, 天国世界,净土世界 完美地展现在我的面前。如此美妙的体验,她期望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当我回到家我要上网,我要上我的脸书,推特让所有的人都来看神韵。

著名电影世家盛赞神韵卓越非凡精彩绝伦

北美著名影视摄影指导Laszlo George先生一家三代四人,皆从事电影电视相关工作,他们前来观看了周六晚的这场神韵演出后,赞口不绝。George先生惊叹神韵演出对细节的完美追求。

电影制片世家三代齐看神韵,(左起)片场场务和道具师James Kohne、作曲家兼歌唱家Emily Marie-Kohne、布景师Caroline George-Kohne、著名电影摄影指导Laszlo George。

著名摄影指导Laszlo George:关注细节 一丝不苟
  
Laszlo George加入电影工业已有50多年,在100多部电影中担当摄影或摄影指导。他在1995年获柯达新世纪摄影终身成就奖;迷你系列《卓娅(Zoya)》获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1995)杰出摄影成就提名;三次荣获加拿大摄影师学会的最佳摄影奖;柯达谱奖(1999)、双子座提名(1999);两次获吉尼奖最佳摄影成就提名。《寂静的天空》(Silent Sky)获加拿大电影协会奖最佳摄影。
  
他惊叹神韵演出对细节的完美追究:关注细节 一丝不苟,他说: “演出中的细节,例如那些战争场景,细看之下,会发现背后的中国万里长城上还在冒着缕缕轻烟。你见过冒烟的烟囱吧,就是这个样子。因为在中国,修建万里长城时,那些皇帝,相当有智慧,很明白狼烟示警的道理。如果敌人袭来,第一个发现的烽火台就点燃狼烟。然后一座接一座的点起狼烟,向后方传递敌袭警告的信息。你知道吗,一天之内传递三千英里的距离啊。狼烟嗖嗖嗖的,就像今天的互联网一样,倏忽之间便传至千里之外。当然如果没有战争,长城上的烽火台是绝对不允许点火的,因为很可能意外之间就引发一场战争。”
  
“这真的是卓越非凡,我告诉你为何这场演出精彩绝伦,因为每个人都做到了百分之百。”


著名电影摄影指导Laszlo George。

首席道具师:演出难以置信地美妙
  
一同来看演出的James Kohne是首席道具师。他说:“我觉得这个演出是难以置信地美妙。我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我曾经读过很多关于中国的书籍。
  
“演出中的音乐卓越非凡,我喜爱中西合璧的乐器的现场演奏。以前我从许多不同的电影和各种戏剧中,听到过中国乐器的音乐,但从未听过像神韵演出中如此独特的奏乐;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去年演出那时我们在工作,无法脱身,结果错过了。所以今年当我看到神韵再次到来时,我就带着我的妻子、侄女、母亲和岳父一起来观看演出。”

布景师:独一无二的创举,真的很伟大 !

Kohne的太太 Caroline George-Kohne说:“我也从事电影工业,是一名布景师,所以我对于演出的视觉效果非常感兴趣。我觉得演出的视觉效果、和表演的故事一样妙不可言:演员的身体动作和音乐以及背景天幕,和谐一致,演绎得无比完美,比我们常说的西方芭蕾舞要好太多。事实上,我非常喜爱演出的背景天幕,我以前从未在任何舞台演出中见识过如此独特的天幕。我相信会给人留下绝对深刻的印象。
  
我认为(演出中)舞蹈、音乐和背景天幕的配合,是绝对独一无二的创举,真的很伟!我对于演出元素的朴素,也很惊奇,但我认为这比《天鹅湖》之类的演出要更加成功,因为这真是一种伟大的方式。而且背景、色调都非常棒,我想这是在表现真实的环境,我很喜欢这种方式,知道吗!在那时,我真的以为我们身处中国呢!我喜爱下雪的效果,也喜欢空中的浮云,从专业的眼光看,我喜爱山峦叠嶂的视景。”
  
然后,她向记者一一介绍一同来看演出的人:“我母亲是摄影师,父亲还是电影摄影指导,丈夫是首席道具师,侄女是名歌唱家。”

歌唱家:歌曲真的太迷人了
  
Kohne的侄女Emily Marie-Kohne是一名歌唱家,也是作曲家,并作词。她赞美说:“(神韵晚会的)歌曲真的太迷人了,我真的从未见过中西合璧的管弦乐团,我以前只见过普通的北美风格的管弦乐团或交响乐演奏。所以能够聆听到完全不同的风格,真的是太美妙了。
  
舞蹈同样令人惊叹,我练习体操已有8年之久,我以前真的从未见识过(演员们)展现出的这些翻腾跳跃的动作,能够亲眼领略实在是太酷了,能够在舞蹈中见到这些动作,真的很酷。
  
当看到演员们一个节目接一个节目、不停歇地跳舞时,我非常惊叹他们是如何办到的!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应当会消耗大量能量,所以看到演员们一遍又一遍地翩翩起舞,做出所有那些高技巧的动作时,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著名画家赞神韵 一览中华文化的精粹

移民加国的国际著名画家张俊杰欣赏了当晚的演出。面对神韵在舞蹈、声乐、器乐方面的艺术表现力和展现出的中华文化极具内涵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他赞叹道:“(演出)内容上,很充实、很精彩、有深度。” “背景的设计、表演的动作、不同场景的连接,贯穿时空,表现了历史、现实和未来。表面上,从布景到服装,都体现了中国文化。”

神韵演出背景采用高科技电脑制作,表现风景,清新秀美;表现神界,神奇壮丽,极大拓展了舞台时空,令观众穿越时空,一览中华文化的精粹所在。

张俊杰最后说道:“(神韵引导人们)从历史看现在,从自我看大众,从目前看未来,引导人们思考世界和人生的意义。”

画家张俊杰同时也是艺术教育家兼艺术评论家,曾任中华民国教育部督学、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台湾11至13届全国美展筹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协会理事长、元墨书会、中华书画会等会长。现在是温哥华华人艺术家协会和中华艺术总会顾问。

前舞蹈演员:神韵制作非一般人所为

前日本舞蹈演员真理子‧加格(Mariko Jagger)对神韵晚会欣赏有加,她与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4日下午,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二场演出。讨论起神韵的庞大制作,加格女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巨大、不可思议的工程,一般人不敢做。

她与先生都非常喜欢神韵,觉得晚会方方面面都很美好精彩,让人赞赏。

加格女士曾经表演过日本舞蹈,提到一台晚会的制作,她率先感叹道:“神韵非常优美,制作这样的一台气势庞大的晚会,我个人认为是风险很大的事,一般人不敢做。”

她很欣赏晚会的信息:“晚会的演出很精彩!我从演出中体会到了美好的信息。其中一首歌(《我心里的歌》)歌词中唱道:‘我的家在天堂’,我感受到了这些神圣的信息,令人欣喜。”

她表示:“因为我本人是天主教徒,这些歌词、这些信息,于我心有戚戚焉。”

曾经做过舞蹈演员的她认为:“(神韵晚会的)整体演出高雅美丽。看得出来,演员们在幕后付出的艰苦训练。舞蹈极富表现力,而每个舞蹈节目都是一部杰作。演员表现出的身体柔韧性,令人印象深刻。”

她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下午。

吉他手:神韵音乐令人陶醉

神韵艺术团高超的声乐表演、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以及原创的音乐令温哥华本地的吉他手腾苏(Aman Tensue)陶醉。

Tensue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道:“我非常欣赏那个男高音(洪鸣),他的歌唱得太棒了。另外那个表演中国提琴(二胡)的演员也很棒,旋律和音色都很动听。”

“我是吉他手,所以对音乐最感兴趣。乐团演奏的乐曲很动听。我对中国传统音乐不是很了解,有耳目一新之感。中西合璧的音乐确实动听,我非常喜欢,也很享受。音乐为晚会增色不少。”

神韵服装制作之精美,色彩之协调,以及与高科技天幕背景的完美结合也给腾苏留下深刻印象。

他说:“服装的制作很出色,我还从来没见过类似的演出。舞蹈非常出色,场景的变幻又如此迅捷……”

音乐人:神韵艺术团乐团表演无可挑剔

音乐人Holly Burke赞叹不已,他尤其钟情于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神韵艺术团乐团,甚至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有个跟乐团里一样的大锣。

Burke说:“我觉得这场演出很好看,服装都很棒。而且我认为这是向全世界介绍中华文化的好方法,我也喜欢她运用传说的方式。伴奏的是个真正的乐队,是吧?我太喜欢了,他们演奏得非常好!”

Burke说:“说真的,刚才我们到乐池那儿看了一圈,想在演出前看看那些音乐家们,但他们刚才不在。然后他们奇迹般的在最后两分钟里出现了,就都坐在那里了。之后他们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我觉得他们的表演是无可挑剔的,尤其长笛非常棒。我还很喜欢那个大锣,我真希望我也有个那样的大锣。”

至于说哪个节目是Burke的最爱,“这实在是太难了,因为有那么多好节目,每一个都实在太美了。”

时装设计师:晚会色彩清新而富有活力

加拿大著名服装设计师Rozemerie Cuevas 陪父亲一起观看了晚会。

Cuevas 毕业于巴黎ESMOD高级时装设计学院,极具设计天赋,在她18岁时即举办了首次时装展示会,Rozemerie 的首家时装店在温哥华南 Granville 时装街开业,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

Cuevas 赞叹道:“身为时尚设计师,我觉得晚会的服装绝美,在色彩的运用和布料的选择,以及在舞蹈中呈现出的那种飘逸感觉,搭配得非常恰到好处。”

“晚会的色彩清新而亮丽,充满活力。我知道一些有关布料、色彩,以及它们之间的搭配,感觉非常清新,活力十足。”

“这台晚会真的是精彩绝伦,我从未看过有关中国文化的秀,真的很美,能够看到古老正统的舞蹈和文化,对我而言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之美妙。”

“晚会讲述了很多古老的文化,除了神话外,还讲述了一些发生在乡间的故事,不仅可以看故事,还可以从中学习一些她的文化。”

“我想这台晚会最与众不同的就是舞台上的表演倾注了更多的努力,令晚会与众不同,而且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与众不同。”

“很幸运今天父亲邀请我一同来看演出,我会把她推荐给我的孩子们和朋友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