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暴雪席卷东欧 54人冻死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01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1日报道,欧洲中部和东部连日遭受大风雪和寒流侵袭,目前造成至少54人死亡,多个城镇供电系统中断,交通也陷入瘫痪。

由于欧洲这次入冬以来的天气不太冷,因此这波寒流令大家感到意外。

东欧各地官员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室内,也要额外小心,警察还巡查流浪汉以确保他们没有被冻死。当局也在一些巴士车站装置暖气炉,让等车的人取暖。

乌克兰部分地区白天的温度降至零下16度,到了夜里气温更降至零下23摄氏度。至今已有30人因为体温过低死亡,死者多数是无家可归者;其中21人死在街头、5人死在医院、4人死在家中。上星期,仅仅3天内就有约500人因冻疮和体温过低去求医。

乌克兰当局设立了1500个临时收容所,为民众供应食物和暖气,过去三天已有1.7万人到收容所求助。政府也暂时关闭了学校和托儿中心。

在波兰,1月30日的气温猛降至零下26度,导致至少10人冻死。波兰内政部发言人说,冻死者包括老年人和流浪汉;为免有更多人死亡,警察把流浪汉送到临时收容所去。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寒冷的天气破坏了火车轨道,导致火车延误。

塞尔维亚中部的14个市已进入紧急状态,许多道路被积雪覆盖,多个城镇供电系统中断。

强风导致保加利亚主要的瓦尔纳港口关闭,土耳其航空公司往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200多趟航班也因为强降雪被迫取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