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人们有权选择自己的信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9日】

2012年1月2 8日(星期六),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科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完成第二天的两场演出。乘着首日神韵带来的震撼,星期六的晚场演出满场, 亚特兰大人在惊喜连连和激动的感叹中,再度体验神韵的美丽和壮观。观看演出之后,许多观众表示要向亲友和同事强力推荐神韵,希望他们能够赶得上星期天下午 神韵在亚特兰大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的演出。

律师:人们应该能够表达自己的声音与诉求

Ted Erck先生与Carole Brown女士一同观看了1月28日下午两点的演出。Erck先生是一名律师,他认为演出非常的优美,打动人心。为舞蹈伴奏的现场乐团给Erck先生和Brown女士留下了深刻的感动,Brown女士对记者说:“乐团让演出更加地生动,我们都特别喜欢这样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管弦乐团。”她又说:“我注意到这个演出中的多数舞蹈,或者只有男演员,或者只有女演员,这和西方舞蹈非常不同,是一种很有趣的文化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对于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来讲述中国历史与传说的形式,Brown女士说,“舞蹈本身就有很强的力量,鲜活地展现故事情节,而主持人还对节目进行了解说,让我们能够看懂故事的内容,这非常好。而演出的服饰特别的美丽,他们给演出增加了更多的表现力,我在观看的过程中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作为律师的Erck先生还非常关注有关法轮功学员表达自己的声音而遭到迫害的节目,他特别向记者询问:“现在这种情况得到改善了吗?如此美妙的演出仍然不能到中国大陆去吗?”对于这样的现状,Erck先生表示非常遗憾:“人们应该能够表达出自己的声音与诉求!”。

牧师:人们有权选择自己的信仰

Isiah McKinnon先生是一位牧师,他和太太在商场中看到了神韵的展台,在此之前,他们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因此饶有兴趣地买票观看了1月28日下午2点场的演出。他们觉得神韵演出非常优美,舞台上的色彩鲜艳,演员的动作优雅。McKinnon先生说:“舞台上的颜色所表现出的盛景,非常引人注目而与众不同。演员们的一举一动都优雅华丽。”

McKinnon夫人告诉记者说,“我们喜欢中国的服饰,也喜欢中国饮食,所以我们想了解更多中国的传统舞蹈。”McKinnon先生补充说,“我特别享受演出的背景幕布,从那里我能感受到传统中国的美丽与祥和。”McKinnon先生也提到了演出中有关法轮功修炼者的节目,“我从演出的宣传资料中看到了一些有关法轮功被迫害的信息,这种迫害是非正义的,他们有权去选择自己的信仰。”

律师夫妇:神韵令人震撼 落泪不止

“演出精彩绝伦,太棒了。”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2年1月28日下午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的演出后,执业律师罗伦斯‧格力瑞(Lawrence Gurillory)先生脱口而出。

格力瑞先生和太太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整个演出令他们惊叹不已,格力瑞先生说:“开场节目《开元序幕》太令人震撼了,我太太止不住的落泪,一直到第三个节目才停下来。演出太富丽堂皇了。”

格力瑞太太噙着泪水,激动的说:“演出中展现人生真谛,美丽的色彩,真是太美好了。”

格力瑞先生依然沉浸在演出的美好意境中,他表示,“演奏的音符、丰富的色彩、演员们的舞动,以及整体的演出表现,使你置身其中,恍如隔世。歌唱家们,女高音、男高音都绝顶出色,一切的一切都深深震憾我们的心。”

神韵演出还给格力瑞先生带来了启发,他说:“演出中有精彩的故事,深刻的意涵。你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神韵之美。”“我教授演讲技巧,我想告诉我的学生们,神韵演出的表现力是他们要追求的最高境界--要让人们在听完演讲时,能够像观看神韵后那般激动。”

格力瑞先生表示自己难以想像中国大陆不能上演神韵,“我爱演出中的一切。不能置信神韵竟然无法在中国上演。”

观赏神韵,格力瑞太太得到了意外的惊喜,她含着泪水表示,“演出中的一切都很完美,包括服饰、舞蹈。”“整个演出是超凡的!”“我喜欢演出中的一切,神韵是一台A++++的秀。”

格力瑞夫妇由衷的表示:“真希望孙儿们也能来看,他们会很喜欢的。”“神韵票是儿子送给我们的节日礼物,我们很希望他也能来看。”

儿童心理学家:奇迹般的演出

儿童心理学家埃尔塔‧艾布林(Alta Eblin)女士与家人观赏神韵后,依依不舍离去,他们称神韵为:“奇迹般的演出,犹如魔术一般”。艾布林女士曾在北京看过歌剧,但是神韵的美远远超出所有其它的演出,真正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智慧。

乔治亚州政府方案分析师达芬妮‧瑞德(Daffany Reed)女士带着三个女儿一同欣赏神韵演出。瑞德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真是与众不同的演出!很庆幸女儿有机会通过神韵了解中国文化!”她最爱《大清侍卫》中中国古典舞跳、转、翻的高难度技巧,尤其是男演员的“旁朝天”体现的纯熟技巧令她印象深刻。她的三个女儿也对神韵赞不绝口。

物理学家: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的演出

物理学家吉姆•道地森(Jim Dodson)先生与夫人第一次观看神韵。道地森先生感慨,看完神韵才明白中华文化的真谛。他说:“演出非常好,令人震撼。色彩漂亮,令人心旷神怡!舞蹈棒极了,我非常喜欢,是我一生中见过最好的演出!”

道地森夫妇表示,所有节目都极美,他们享受神韵的每分每秒。其中《金猴出世》给人印象最深,美猴王非常有趣可爱。道地森先生对背景的技术赞叹不已,他说:“人物从天幕进进出出,例如美猴王从石头迸出来后出现在舞台上,再如神佛下世,都是那么逼真,令人忘记了身在何处,真是一段神奇之旅。”

IBM专家:舞蹈传神 极富震撼力

IBM公司销售服务专家科斯•埃尔克丝(Keith Alcox)先生在观看完神韵后赞叹:“舞蹈、音乐及布景,一切是如此的逼真,极富震撼力!”

他说:“舞蹈非常传神。演员们运用肢体语言,表达着内心情感,述说着感人的故事。”

埃尔克丝先生最喜欢舞剧《选择》。他称赞舞蹈演员们通过身韵技巧,完美地诠释了故事,并深深打动了他的心灵。坚守信仰、选择良知是普世价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与丈夫一同欣赏神韵演出的埃尔克丝(Charisse Alcox)夫人自幼就喜欢舞蹈,尤其擅长踢踏舞及非洲舞,曾在中小学教授舞蹈课程。她感叹中国古典舞具有独特的表现力,高难度技巧令她叹为观止。她说:“舞蹈编排得非常美,中国古典舞的高难度技巧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神韵的一切都令人着迷。仿佛来自天堂般的色彩,美得令人心动。舞蹈、服装,所有的一切都引人入胜。”

会计师夫妇:今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

赫伯特‧巴恩斯(Herbert Barnes)是一位会计师,他和妻子唐娜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非常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美不胜收!”赫伯特连声赞叹,“真是顶级的演出!”

唐娜是一位英文阅读老师,她对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内涵更为动容:“我觉得演出非常鼓舞人心,激励人向上!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真的非常神奇!”

唐娜表示神韵令她大开眼界:“在我们印象中的中国是红色共产中国,今天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中国悠久而美好的文化与传统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图像设计师:色彩实在太美妙

观看完现场演出后,图像设计师尚娜和在技术服务领域任职的索菲亚在神韵的展示板前兴奋地留影纪念。

图像设计师尚娜因为专业的缘故,对色彩更为敏感。她说:“颜色太美了,而且演员的服饰总是和背景相互映衬。”她表示,天人合一的境界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我很喜欢中国文化!”

“桃红、丁香紫、翡翠绿……以及那用尽词汇都形容不出来的美好颜色,恰到好处的搭配,扑面而来,一下子将尘世的喧嚣与烦恼吹散。”尚娜对神韵演出的色彩搭配赞叹不止,“色彩实在太美妙了!”

高科技背景的动态效果令她大开眼界,“我非常喜欢背景与舞台通过动态连为一体,太美了。”

尚娜的同伴索菲亚心情极为激动:“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乐团现场伴奏!神韵太棒了!”

她们都特别提到自己非常喜欢女高音歌唱家,“最后那位女高音好美,她的声音美,衣服也非常漂亮!从头到脚都漂亮,我们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的女高音!”

印裔艺术家看神韵:充满尊严和庄重

来自印度奈温•普迪派第(Naveen Pudipeddi)先生和妻子巴玛嘉•普迪派第(Badmaja Pudipeddi)女士夫妇。星期四是奈温的生日,巴玛嘉为他买了星期六的神韵演出票作为礼物,奈温说,他非常感谢妻子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

普迪派第夫妇双双自幼研习印度古典音乐,奈温演奏小提琴,巴玛嘉印度古典乐器维纳琴(Veena)和吉他。维纳琴也叫萨拉斯瓦蒂维纳,是印度和知识与艺术女神联系在一起的乐器,在南印度非常普遍。在印度神话中, 维纳琴被认为是一种神圣的乐器,演奏维纳被认为是一种修行,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对男女众神弹奏维纳享受它美妙旋律的描写。

普迪派第夫妇说,神韵的节目非常壮观,非常的殊胜、美丽,多姿多采。神韵演员的舞步高度地同步、协调一致,动作充满了庄重和尊严,富有特殊的风格和风度,也因此神韵的整体演出非常的美丽。

巴玛嘉•普迪派第特别强调神韵演出的“庄重和尊严” (dignity),她说神韵的音乐,神韵舞蹈演员的舞步,都充满了庄重和尊严,令人肃然起敬。先生奈温也深有同感,“神韵演出中体现出了很强的自律性” 。

作为在印度出生、长大的第一代的美国新移民,奈温说:“我见识了许多民族的文化,中华文化和印度文化有很多接近的地方,我们都从远古、悠久的历史文化中继承了许多东西。” 普迪派第夫妇对精神生活也非常关注,“我们也打坐、祈祷,这也是我们文化的一部份。” 他们也特别的对神韵节目中的莲花、水袖、和西藏哈达感到特别地亲近,非常地喜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