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已经开启” 底特律神韵演出连续满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9日】

2012年1月28日(六)午、晚,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国底特律歌剧院里高朋满座,来自密西根地区的各族裔人士,有幸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演出,连满两场的剧院里掌声如潮,每场演出都是两次谢幕,很多热情的观众在谢幕时将双手举过头顶,竖起大拇指表达对神韵的感激。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已经在这里成功演出了4场,观众不仅惊喜地欣赏到全善全美的中国正统文化,人们更是口耳相传,让“神韵”在大底特律扬名。有观众不禁惊呼:“一个有精神信仰的新纪元已经开启!”(Its coming back spirituality that the new era is bringing to us its already started!)

“一个有精神信仰的新纪元已经开启”

玛丽亚姆•宾司基 (Miriam Bielski)是韦恩大学体育部的客户关系主任,28日晚,她携母亲、83岁的波兰裔画家里贾纳(Regina )一同观看神韵。演出结束后她非常激动,宾司基女士说:

“这场演出犹如神话一般,对我而言是一次多文化的体验,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很难有这种领略东方传统舞蹈的机会,而且无论是单纯演出中的艺术,还是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或演出中的音乐,及舞蹈动作,没有一个因素不是完美的。”

“这场演出简直可以称为一场世纪性演出。而且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也非常重要,我认为对于我们人类的灵魂都会有益。 我的母亲是两次世界大战的幸存者,这场演出也为她带去了很多的愉悦,实际上各个国家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很多共同之处。但地域及文化也割裂了各个国家,而神韵的演出所反映的是人类共同的一些理念,所以我觉得这场演出应该推荐给每一个人,无论其多大的年龄。”

“现在我们的精神世界是非常空虚的,人们都在寻求那些精神上的东西,而神韵正是在这时出现的,所以我说她是一场世界性的演出。而且在神韵演出中,你会有灵感,感觉到爱、和平和被理解的幸福感。”

宾司基女士的母亲,83岁的波兰裔画家里贾纳(Regina)在二战中来到美国。她说:“我也有同感,实际上,精神信仰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神韵带来新的纪元,因为人的生活方式是有周期性,循环反覆的。一个有精神信仰的新纪元已经开启,我很高兴看到这一切正在发生。”

她最后说:“神韵晚会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们确实非常非常需要这些,包括其完美性,艺术家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通过艺术把信息传递给人们,这非常重要。而神韵演出达到了,演出非常的完美,美丽明亮,而且很有启迪性。当然了因为她来自天堂,而天堂当然是完美而光彩耀人的。”

密西根州的州众议员立法主任:驱车五小时,太值了

Jennifer Smeltzer是密西根州州众议员Ray Franz办公室的立法主任,她说:“这是一台绝美的晚会,我的孩子们曾学过中文,因此我们一直都很喜爱中华文化,虽然从我那儿过来得开车五个小时,但我们还是决定来了。这台晚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人如何将神教给他们的东西,溶入自己的生命中,保存下来,并通过音乐、文化、舞蹈把这些东西表达出来。”

“今晚,我们都沉醉在神韵的美中,由于我们对中华文化有些了解,可能我们的感受会更深一些。神韵的音乐充满震撼,非常有力。我不只喜欢神韵的舞蹈演出而已,更欣赏天幕背景的运用,使情节更紧凑完整,更容易引领我们接受其中要表达的意涵。”

“我会鼓励我的朋友们来看神韵,因为能把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通过一台晚会展现出来,神韵真是太出色了,很容易让人理解其中的故事,而且美丽非凡。当你走出剧场,你带走的是不可言喻的内心触动。”

“我明年一定会再来看神韵,而且我会带朋友和孩子们都来看,尽管这旅程需要开车五小时,但这实在太值了,我下次还会这么做的。”

某跨国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夫妇:完整地呈现出中国文化

大卫‧史旺查拉是某跨国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28日晚携太太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说:“这真的是一出令人感到身心愉悦的演出,这么美丽,无论服饰、编舞、舞蹈各方面都是这么地美丽,因为我太太跟我女儿都是舞蹈演员,我们都看过一些舞蹈,但是(神韵)的舞蹈有她自己的独特的专业水平,令人惊叹!”

“还有就是文化,中华的文化是非常精彩而优秀的,又具有教育性。神韵的演出不仅让人们了解历史,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这是在中国目前不允许演出的事实。” “看过演出后让我体验到了一种觉悟, 这是我从未有过的。”

伊丽莎白‧史旺查拉太太说:“我跳了20多年的芭蕾,是一名芭蕾舞蹈演员,我喜欢观赏不同的戏剧、舞蹈等等表演。神韵的演出真是非常漂亮,所有的一切都这么美丽,演员们也非常有才华,是一场非常令人享受的演出。我希望我能够像他们那样跳舞,你可以看出他们一定倾注了很长的时间,以及他们对舞蹈有热情。因为你不能只表现美丽而没有情感在里面。舞蹈表现精准、能够完整地表达故事的内涵,而且是以看似轻松的方式表达出来,这让观众能很轻松地观看表演。其实背后是投注了相当大的心力,才呈现出如此轻松又美丽的表演。”

“(神韵)的表演真的很美妙。透过这样的表演完整地呈现出中华文化,让我在精神上获益良多。我认为每一种文化都有她的一种精神力量,让我们度过困难时光,就像中华文化,而这是非常重要的。”

底特律荣誉大法官:从未体验过的丰富演出

底特律52区荣誉大法官凯斯特‧哈特林 (Kirsten Hartig)在2009年被称为密西根明星律师( Michigan Super Lawyer),在观看了第三场演出后,她赞叹道:“非常漂亮,而且内容及其丰富!”

法官哈特林说:“非常惊叹神韵演员们表演时的精确度:他们每次在表演过程中精确的位置,并且在同一时间同时跳跃,这样整体的效果就出来了,这种精确也使得他们仿佛是一个人,这样观众不会只专注某个人,而是欣赏到了整体。”

她接着说:“就好比中华的文化,也不是一个个独立的片段,而是一个贯穿的整体,而神韵的演出就在把这种文化整体地演绎出来,内容非常丰富。用这种方式让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感觉非常棒!”

GM工程主管:他们美丽的舞姿就是神作

乔治‧噶格斯(George Gaggos)是在通用汽车公司任职多年的工程主管,他和太太盛装坐在前几排。他说:“我非常欣赏那些女性舞蹈家们的舞姿,是那么地柔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美丽舞姿就表达一个字:‘神’。”噶格斯说到这,特意认真的发出这个中文发音。

然后他接着说:“神作,就是神的作品!太漂亮了,我想对神韵艺术团表示祝贺!”“我看了关于那些年轻舞蹈家们的介绍,他们有来自中国的,也有出生在海外的,他们聚集在一起的演出太精彩了,我会对所有的人说:这是一场必须来看的演出(Must see this wonderful program absolutely!)”

制造商:令人心醉 看神韵是顶级享受

作为一家拖车车厢制造和销售商的丹尼斯‧达瑞克先生和太太以及一位朋友结伴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看神韵是顶级享受”,“醉人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词来形容神韵”。

达瑞克先生说:“非常精彩,我们极为享受其中,真是太精彩了!” 

达瑞克太太激动地告诉记者:“那个《飞雪迎春》的舞蹈中,她们(舞蹈演员)用一块镶着银色丝线的手绢做道具,演绎冬天正在飘落的雪花,舞姿和色彩太迷人了!让人心醉。”

她说:“《荷叶舞》中,她们用扇子做道具,舞姿那么精美准确,整齐划一。”

同来的丹尼尔女士说:“很美丽。神韵的编舞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美国最佳商业诉讼律师:节目紧凑 光彩夺目

密西根规模最大且最古老的律师行诉讼及调解争议部负责人库克里先生和太太观看了28日晚的神韵演出。

2011年,获得美国最佳商业诉讼律师称号的库克里先生告诉记者,神韵演出“十分紧凑,光彩夺目,让人感到震撼。”

他说:“舞蹈演员完美无缺,太完美了!所有的演员素质都特别高。”

库克里先生还担任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仲裁协会(AAA)的仲裁员。

库克里太太也是一位律师,她对记者说:“《荷叶舞》的那一幕,《飞雪迎春》的那一幕,让我印象特别深刻,舞蹈演员的动作和姿势那么优美,她们运用扇子啊,手绢啊,做道具,简直是用活了。”

她说:“天幕美得让人目瞪口呆,天幕画面上的东西和人物出现和消失时做得特别逼真,天幕让演出有了三维的立体效果。”

律师夫妇二度观神韵:人人应有信仰自由

德里克(Derek Revait)是一名律师,他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这已经是他和太太第二次前来观赏神韵了。他说:“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我曾经看过神韵的表演,实在太精彩了,所以我今年又来看了。”

作为一名律师,德里克表达了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支持,他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在修炼法轮功,我也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反迫害的一些情况,但是每个人都有权利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无论那个观点是什么。每个人都有用艺术表达自己的自由,每个人都有信仰的自由。”

德里克的妻子雷娜特(Renate Revait)则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的编舞、色彩搭配以及音乐,她说她尤其喜欢《荷叶舞》和《水袖舞》这两个节目。她也支持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自由,每个人都有信仰的自由。

奔驰美洲财经总经理:了解真相很重要

Christopher Weinig先生是欧洲名牌奔驰汽车公司在美国分部的主管整个南美和北美的财经保险子公司的总经理,他和妻子一起前来观看神韵,领略中华正统文化的风采。

Weinig先生对于自己服务的公司很自豪,认为奔驰公司在中国很出名。他解释到:“我是德国人,我和太太经常观看古典和现代的芭蕾舞,但今天神韵带来的是具有五千年历史的独特的中国古典舞,我本人受益良多。我认为神韵的编舞、舞蹈的精确同步,以及演员们的技巧都是无与伦比的。神韵的节目也让我了解到中国大陆还存在着迫害信仰、压制言论自由的问题,我很高兴看到这种问题通过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并让公众知道真相。”

至于中国古典舞这种艺术形式,Weinig先生认为和欧洲的古典芭蕾舞一样是人类文化的精华,但神韵的特点是表现性更强,内容更丰富,技巧难度更高。

Weinig先生对于神韵把中国乐器有机的运用于西方乐团这种艺术形式很欣赏:“这种声音很有原创性,很好听,不让人觉得是奇怪的外国音乐,而是很正宗的管弦乐,但节奏性很强。”

Weinig的太太Kyle是美国人,她认为神韵舞蹈的精确性让人惊讶,她说:“整体上非常流畅,没有一个演员偏离节拍。”

Weinig很高兴的告诉记者:“我们夫妇是佛教徒,但我们是在西方文化中长大,所以我们能做比较。就算大多数人没有东方文化的背景,还是能和神韵产生共鸣,因为神韵传达的信息就是幸福,但人类社会里有很多的因素不让人幸福。”

他的太太补充说:“神韵里的男演员象征着坚韧和力量,女演员象征着纯洁和美丽,但他们之间的平衡是最完美的。我很惊讶于女演员的脚法,她们不依靠芭蕾舞的舞鞋,用平底鞋跳舞居然跳的非常平稳,简直是奇迹!”

酒店老板:推荐人们来体验这特别的晚会

拉吉‧布特尔先生是一家酒店的老板,他赞叹神韵舞蹈的表现方式、服饰和演出展现的艺术效果。“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这台晚会充满了艺术性,舞蹈的方式及编舞很美,还有服饰,我真的喜欢神韵服饰。”

女演员们用扇子一开一合展现亭亭荷叶的舞蹈《荷叶舞》令布特尔先生心驰神往,“我喜欢《荷叶舞》,事实上,荷花正是我最喜欢的花。我觉得这个舞蹈太美了。”

布特尔先生表示会告诉更多的人来观看神韵:“我一定会推荐亲朋好友来看神韵,来亲身体验这特别的晚会。”

布特尔太太谈到了神韵演出的色彩、服饰和节目:“晚会的色彩很丰富,服饰美丽得让人难以置信。每个节目都讲述着美好的故事,但却很容易让人理解,这点非常好。”

企业主:神韵是送给妻子最好的圣诞礼物

罗伯特‧纳尔逊(Robert Nelson)作为一名企业主,拥有自己的公司(Airflow Sciences Corporation),他购买了1月28日下午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神韵演出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自己的太太。

纳尔逊看完演出后,由衷地说:“这场演出美的不可思议。我对演出的期望值是非常高的,可是神韵的表演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

纳尔逊还说:“我被很多节目深深的吸引了,我尤其喜欢《飞雪迎春》和《快乐的小和尚》这两个节目。今天前来观看神韵的演出,实际上是我太太Nancy期待已久的圣诞礼物。”

纳尔逊的太太南希(Nancy)非常开心地说:“是的,这是我的圣诞礼物,非常非常棒的圣诞礼物,我已经想像不出还有比这更棒的圣诞礼物了。看演出的时候,你觉得这个节目已经很精彩的时候,下一个节目竟然更精彩。”

南希为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表示非常遗憾:“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够在中国上演,不能被在那里的中国人所欣赏,为此我深表遗憾。”

南希还表达了她的好奇:“演员们从一个节目到另外一个节目,怎么服装换得那么快?是怎么做到的?”

心理医生:《选择》使我落泪

提莫西‧恰普曼是一位心理医生,恰普曼太太是一位社工人员。夫妇俩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晚会。恰普曼医生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他说:“我被神韵的视觉效果所深深震撼,真是好极了。神韵的服饰、灯光,一切都太美了。”

恰普曼先生表示自己一直都是中国功夫迷,“所以节目中展现的高超中国(古典)舞蹈动作,是我最喜欢看的。”

神韵演出中的舞剧故事牵动了恰普曼先生的心,他为之感动,“《选择》使我落泪,因为我被感动了,那个故事,以及表现的方式,那个男青年死而复生,真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恰普曼太太说:“演出前,当我在商场里看到神韵宣传时,我拿了一份简介,然后我打电话告诉先生,我必须看这个晚会,因为她很美丽。而今天,我真的在演出中看到了我想看的,那就是“人生”。”“演出很美,使我学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历史,而这些都是通过舞蹈来展现的,真是一堂很好的历史课。看着舞蹈的动作、灯光与服饰,太美了。如果有人还没看过神韵,这是不容错过的晚会。”

家庭健保服务公司老板:喜欢神韵的一切

Jacqueline Snapp是一家为老年人提供家庭健保服务的公司(Worthy of Honor Adult Care)的老板, 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1月28日在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歌剧院的演出后,表示喜欢神韵演出的一切的一切。

她兴奋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的“色彩真是太丰富了。我尤其喜欢观赏舞蹈演员整齐划一的舞姿,非常美妙。”说完她满意地大笑起来。

她接着说:“我很喜欢天幕上演员飞升的样子,天幕和舞台上的舞蹈演员配合得真是天衣无缝,亦真亦幻,刚刚在舞台上表演的舞蹈员转眼就好像真的就飞进天幕上的高山中了,真是太精彩了!”

她说这是她第一 次来看神韵: “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一定来看神韵演出。我的孙女,她今晚也在这里,她正在学跳舞,看神韵对她继续学习跳舞是一种鼓励。”

然后,她又感叹地补充道:“神韵演员他们是那么高雅,我喜欢他们的一切,包括动作、舞步、一切的一切。观看神韵演出也让我感到好像我自己也融于其中了,真是非常非常美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