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老师:尽善尽美 震撼感将一直伴随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9日】

“世界第一秀”神韵表演艺术团秉持着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回归正统艺术的使命,以顶级的艺术呈现使人们感受到心灵的净化、精神的升华,让人们打开眼界,解开 心灵的羁绊,领略到匠心独运的神韵之美。2012年1月2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再次莅临底特律,为期待已久的观众献上纯善、纯美的艺术盛宴。

国标舞老师:尽善尽美 震撼感将一直伴随

国标舞老师芭芭拉‧思洛玛尼思基太太和先生观看完神韵后激动地对记者说,神韵让他们很吃惊很震撼,“而且这种震撼的感觉不会随着演出结束而消失,这种感觉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我们希望有一天中国人也有机会能有这种震撼的感觉。”

思洛玛尼思基太太说:“我们喜爱神韵!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虽然现在演出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被深深地震撼着。”“我们希望能从节目册中获得更多关于神韵和中国的信息。”

她对记者说,要找一句话来形容神韵的舞蹈和舞蹈演员,那就是“尽善尽美”。“太震撼了!很震撼。女舞蹈演员们身材苗条、外形靓丽,还有她们的服饰,简直是美妙至极,不仅有传统特色而且色彩绚丽。”

她说:“舞蹈演员身体的灵活性极强,每一位都是非常优秀的艺术家。”“看完神韵收获太多,我们需要时间去消化和吸收,幸好我们有节目册,回去之后,看到节目册,我会回忆起今晚看到的那些美妙的画面。”

思洛玛尼思基太太说:“回去后,我要跟我们的朋友们分享今晚的经历,下次再来的时候,我们会带别人一起来。”

思洛玛尼思基先生也非常热爱国标舞,业余时间大多都用在国标舞之上。他对记者说:“中国古典舞非常美,服饰的华美让我觉得很震撼,那些美丽的艺术家,他们充满活力,控制身体的能力极强,他们跳跃的姿势简直是让人难以置信,他们多么有灵活性啊!对我而言,这一切都是难以想像的。”

他说:“我会将今晚在天幕上看到的一幅幅画面带回家,天幕上那些美丽的中国各地的风光十分精彩,我会带走这些记忆。”

油画家: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难分伯仲

Mark Morgan 是一位知名的油画家,他的作品广受欢迎。1月28日下午,Morgan 先生前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于底特律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他对神韵的表演赞不绝口,“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让人非常愉悦。没有语言可以形容演出到底有多么精彩,你要亲自来观赏一下才行。”

Morgan 先生作为一名油画家,对色彩有着特别高的敏锐度,他对记者说:“服装设计得太棒了,色彩的搭配太完美了,我一定会再一次观赏神韵,是的,我会再回来看的。”

当记者问Morgan 先生最喜欢哪个节目时,这可难倒了他,他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是的,所有的。从节目中你可以了解到很多精神层面的东西。”

最后他再次强调:“你一定要亲自前来观看神韵,因为穷尽语言也无法表达神韵的演出是多么的精彩,你一定要自己看才行。”

图案设计教授:“我被神韵感动了”

密西根大学毕业从事专业图案设计的Kristina Rudolph女士任职于本地Adrian学院教图案设计,她还曾是美国图案设计协会底特律分会的公关主任。看完1月28日的演出,对着记者她的眼里闪着泪光,语音哽咽地分享着自己的体会。她说:“神韵的舞蹈是神圣的,那些歌曲都是能让人泪流满面。我感悟到的就是两个字:感人!”

她说很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神韵让她有一种要学习的冲动。基于自身图案设计的专业知识,她认为神韵的舞蹈很好的运用了视觉艺术,比如《穆桂英挂帅》里的血衣,不需要语言,视觉的感受就能打动人的心。

同来的Ralph Spitale先生是德国汽车零配件公司Borg Warner的工程主管,他很欣赏神韵的精神层面的内涵。他认为各个民族的文化里都有神性在里面,这是普世的价值观,所以对于美国的观众在接受上毫无问题。而且神韵节目非常丰富,一波接一波,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感动的方面。

Spitale先生对于神韵的天幕情有独钟。他说:“天幕的使用非常恰到好处地符合节目的需要,它帮助突破舞台的局限,给整个表演增添了一层新的空间。还有神韵使用的道具很神奇,比如《大清侍卫》中扇子的声音也融入到音乐中成为一部份,这是很独特的手法,还有《飞雪迎春》中的飞旋的手绢,我还是弄不懂演员们是怎么把手绢在手里不停地转的。”

神韵是一台美丽非凡的晚会

黛比‧拉普瑞特女士是一位国际圣经研习班的主讲人,同时也教授亚裔人士英文。她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演出很美丽。我喜欢看女舞蹈演员跳舞,她们的舞姿非常的优雅。”

女演员的舞蹈《水袖》、《荷叶舞》将中华传统女性的风韵传神地展现出来,拉普瑞特女士很喜爱这两个节目,“《荷叶舞》很可爱,还有长长的袖子 -《水袖》,从中你可以看到女性之美,我特别爱看展现女性柔美的舞蹈。”“除此之外,《快乐的小和尚》很逗趣活泼,看起来好玩极了。”

拉普瑞特女士表示,观看神韵很有意义,“我会跟我的学生们说,神韵是一台美丽非凡的晚会,是值得一看的演出。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体验一下不同的文化,试着去了解这古老国度的智慧。相信每个人在看完神韵后,都会懂得对不同的文化表达感激。”

欧帕达‧阿拉索先生是一位医生,他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他表示,演出太美好了,全新的节目、色彩与音乐都令人喜爱,一切都很棒。还有歌唱家关贵敏的歌声,真是太出色了。

阿拉索先生表示,他们去年来了,今年又来,明年也一定会再来。他说,没有什么演出能像神韵那样完美,将色彩、舞蹈与技术完美地结合。与阿拉索先生一同前来的女士表示,一定要推荐其他人来看这美好而独特的演出。

神韵所表达的内涵令专业人士感动

Jasmine McCord 在密西根州艺术团(Arts League of Michigan)担任协调和管理工作,作为一名专业的艺术界人士,Jasmine对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赞不绝口:“我真的很享受这场演出,漂亮的服装,美妙的舞蹈,还有从中我了解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太棒了!”

神韵的服装尤其让Jasmine印象深刻, 她说:“演出的服饰非常漂亮,我特别想知道是谁设计的这些服装。” 作为艺术团的协调者,她很好奇,“从一个节目到下一个节目,是谁在后台帮助演员们这么快速的更换服装的。”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我明年一定会再来。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真的很喜欢。”

作为一名基督徒,Jasmine说神韵表演所体现的精神让她非常感动:“从演出中,我明白了,不要放弃你的信仰,是的,你要坚持你的信仰,即使被迫害了也要继续坚持你的信仰。没看演出前,我并没有期待从中获得什么精神上的激励,所以这真的让我很惊喜。”

Jasmine告诉记者:“从专业角度来看,神韵演出的质量非常棒,从表演中,你可以看到演员的激情,你可以看到他们对舞蹈艺术的热爱,以及他们在幕后的辛苦操练。”

心理学教授:中国文化精神内涵好美

一家社区学院的心理学教授杜尔穆先生和太太观看完1月2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展示给他们的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好美。

杜尔穆太太说:“这场演出,我喜欢得不得了。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法轮功在大陆遇到的困境,在来之前,我不是很了解,能看到这在演出中用艺术形式展示,我特别高兴。”

她说:“(神韵)让我真正的品味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味道,很让人回味。”

她还说:“神韵展示给我们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是那么的美,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相互配合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

杜尔穆先生说:“神韵演出色彩绚丽多彩,绝对是视觉盛宴。”

他表示,神韵揭示了中国的真实现实,告诉了人们正在发生着的一切,“人们都在关注着发生在中国的这场迫害,中国人还有世界其它地方的人对此都感到十分忧虑。”

前美国黑人委员会主席:敞开心扉 接受神韵

底特律歌剧院地处密西根州的东南角,是密西根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著名的汽车之都。除了底特律,最大的城市当属首府兰欣市(Lansing),也是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所在地,离底特律市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距离远显然没有挡住有缘的观众,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George Rowam先生和太太专程驱车来到底特律歌剧院看神韵演出,并为神韵的精彩所折服。

Rowam先生是密西根州立大学教社区发展的教授,曾担任David Walker研究所主任,他还担任过很多有影响力的社团领袖,包括密西根州退休人协会主席(AARP),全美退休人协会董事,和位于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的全美黑人委员会主席(National Council of African American Men),他称自己是个触及过多元文化的人,曾经到过非洲帮助当地的发展。他说:“先让我震惊的是神韵使用的高技术天幕,大幕一拉开我就合不拢嘴,天哪,他们(神韵)是怎么让人物从天幕上飞到舞台上来的?我们坐在二楼,整个舞台看得很清楚,就是弄不懂这舞台上的演员是怎么一下就出现的?”

Rowam接着说:“还有让我吃惊的是舞蹈演员的整齐同步性,每个演员都做好自己的一份,但整体上依然能保持一致整齐,让我目不转睛地看啊看,我是完全忘我地投入了。神韵也让我了解到中国的各种传统和习俗,不同的民风,整体上是非常精彩!我也没有料到神韵的歌唱家居然这么的出色,今天神韵的男中音歌唱家(曲乐先生,记者按)的音色让我震惊,没想到神韵的艺术家这么全面。”

Rowam先生的太太Rosie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是名律师,她说她能全面的感觉到神韵的美好,“绝对的经典!没见过如此高超的编舞,色彩非常绚丽,同时非常纯净安详,但又能特别感染人,影响着我的心情,真是太美妙了。这是因为神韵能够触及到人的心,不管种族、肤色、信仰,只要是人就能被打动。神韵里有个信息,这个信息在最后一幕中体现出来(指《危难前神在解救》,记者注),但我语言表达不出来,只记得那个男低音的歌曲(《誓约是否遗忘》,记者注)说得很清楚,给我们一种生命的保障,人类的保障。这个信息很美丽。”

Rowam先生赞同太太的说法,也提出个自己的建议:“来看神韵时,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扉敞开,不要被任何概念捆绑,就是要做到全面的接受神韵,这样你才能体会到神韵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