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律师:要捍卫神韵传达的普世价值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8日】

五千年的因缘,是牵连你我的线,神韵艺术团把久远的神话重新展现,启迪着人的善念,并把美好的未来给人呈现!善恶有报是天理,正邪有过较量,而邪不压正是 历史的见证,观众的热情欢呼和掌声则是底特律市中心的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里最强而有力的印证!

华人律师:要捍卫神韵传达的普世价值

大底特律的移民律师事务所Antone, Casagrande & Adwers P.C.是本地颇具规模的一家专业办理移民的律师行,有七名移民律师,其中就有一位华裔李维哲律师,今天也约了同事夫妇一起来领略神韵的风采。

李 律师赞叹神韵把中国文化表达得非常好,让世人都了解这种文化。他说:“我在青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了六年,所以对于中国的文化还是比较了解的。神韵很好的运 用了中国的经典故事,比如今天我们看到的《金猴出世》、《济公惩恶》和《穆桂英挂帅》等等,把我们中国的文化通过舞蹈表达了出来。今天我看到的每一个节目 本身都带有中国文化的某一部份,包括中国丰富的少数民族的文化,因为中华文化本身就是很丰富、很包容的,拥有很多的少数民族。”

李律师的 同事Justin Casagrande律师是该律师楼的合伙人之一,他认为整台晚会非常完美,把中国文化的丰富通过不同的节目表现了出来。他说:“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我都 很喜欢。我还看到神韵的节目里表现出对自由的追求,从我作为律师的角度看,这种艺术形式是很高超也很重要,因为她表达的是一种普世价值,也是一种普世的概 念和希望,也就是当人们遭遇磨难时,最终会有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出现,力挽狂澜,给人以希望。”

两位律师都对神韵独特的天幕感到惊奇,舞台上的演员可以和天幕上的角色互动,而且配合得天衣无缝,感觉很神奇。

大陆留学生:大陆看不到这么纯净的舞蹈

大陆留学生曲小姐观看完28日下午场的神韵演出后告诉记者,神韵的确是介绍的那样,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这样的演出的。

曲小姐说:“第一个开场的节目《开元序幕》,讲述中了国最最远古的历史,很震撼的场面,很特别。”

她告诉记者:“(神韵)确实是想介绍的那样,在大陆看不到了,看不到这么纯净的远古的舞蹈。”

她说:“(神韵)只是表现文化,而不是表现个人的魅力,在中国很多舞蹈结合很多现代的元素,看不到远古的东西,”而神韵恰恰相反,“神韵结合了很多中国传统的故事,用传统舞蹈的形式表现,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一些故事。”

曲小姐告诉记者:“天幕结合了现代高科技的技术,制作得很好,我看到我周围的很多人看到后很惊讶。这种演出不仅仅是表现传统的东西,还结合了现代高科技的技术,感觉非常好。”

黄女士:《开元序幕》气魄洪大

大陆移民黄女士观看完28日下午场的神韵后,笑着对记者说:“真是不错的演出,非常好,非常好。我隔壁坐着的西人夫妻,他们一直在说娱乐性特强,明年还会再来。”

黄女士说:“我最喜欢第一个开场的舞蹈《开元序幕》,开幕的这个最好,最精彩,我喜欢(女舞蹈演员)打鼓的那一段,很有气势。气魄洪大”

她告诉记者:“后面舞蹈节目,演员跳舞跳得真是太好了。觉得真是值得看。”

黄女士说:“天幕设计的真好,那个孙悟空在屏幕上,跳跳,就跳到舞台上了,然后跳跳跳,又出现在荧幕上。非常值得看的演出!”“我第一次看到神韵,其中有很多中国古典的舞蹈啊,文化啊,这节目编排的非常好,表演得非常成功!”。

她说:“我跟我先生两个人观看完后都觉得好高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