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医师﹕神韵让人看到美丽的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8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自2011年12月底开始在美国西部巡回演出后,每到一个城市都载誉无数,爆满及“一票难求”的盛况接连不断。

1月2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莅临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都会区坦佩(Tempe)州立大学甘米奇剧院(ASU Gammage Theatre),上演的演出同样爆满,吸引了满场中西方各界观众前来观赏。随后在周六晚上的演出“一票难求”、周日下午的演出票已经全部售罄。

华裔医师﹕神韵让人看到美丽的中华文化

华裔医师陆孝先偕同太太与二个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们都表示演出中所展现的美丽中华文化令他们陶醉,也令他们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我非常喜欢这晚会,实在是非常美丽。”陆太太对演出赞不绝口:“我喜欢神韵的舞蹈,喜欢舞蹈演员的优雅动作,我很喜欢晚会的艺术性……我喜欢晚会所有的一切。我觉得晚会实在是非常美!”

陆孝先医师感叹,神韵演出让美国人及全世界看到中华美丽的传统文化,他看到现场来了很多西方主流人士,“我觉得所有人都很喜爱神韵演出,因为他们有机会见识到(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陆孝先医师说,神韵也让西方人看到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因为演出中有不同少数民族的舞蹈,还有关于法轮功的舞剧,“很多西方人不了解这些。我认为节目中直观的讲述了法轮功的故事,节目中客观展现了中共政府迫害法轮功、以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很引人关注。我想除了在美国,我们不可能在其它地方看到这些。我认为节目中引入此主题很好。”

他还说﹕“我认为那是个非常好的舞蹈节目,诠释得非常好,让人们会去思考这个问题。”

大陆留学生:被神韵精神感动

四个月前才从大陆来美的留学生吕孙权看了1月21日下午的演出,心情激动,他说:“演出相当成功,气势恢弘,我被感动得几近流泪。”

在接受《大纪元时报》后续采访时,他赞叹:“大幕拉开,很壮观,气势磅礴,在国内看的演出,没有能如此生动形象地来描述天国的景象,有一种梦境的感觉。”

他说:“能感觉到艺术家们是用心在演,很纯、很纯净,让人耳目一新。”他感叹,“看到中华文化能在异国他乡保存并发扬得如此之好,感到非常难能可贵,但对只能在异国他乡传承,又感到非常可悲。”

神韵演出20多个歌舞节目,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天人合一、敬天颂神、忠孝义勇、 济世救人、善恶有报、勤劳常乐等传统价值观和美德。

吕孙权说:“在大陆也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金字塔的顶峰他还没到,但又到不了,因为有很多阻力,比如歌颂纯自然的美,还有对神佛的歌颂,普渡众生的理念,在中国大陆不能得到展现。”

“在国内,他们(中共)一定要把真正的艺术变成被阉割后的形式,他们才能满意,但神韵坚持了最完美的艺术,其中有很多不懈地努力。”他说更理解和感动神韵艺术家们的奉献。

他表示:“看完神韵的演出,更坚定了我的信念: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愿意为中华文化的承传做贡献,哪怕牺牲自己。”他说,“就像神韵一句歌词中所说,‘世风日下,莫推波逐流。’这么美好的东西(中华文化),我不能袖手旁观,不能看着她被灭绝。”

说到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吕孙权说,可能要数演出中那2~3个有关法轮功的节目。他说,“以前从网络上了解到法轮功所受的迫害,只是觉得惨无人道。而舞蹈的呈现方式,不是仅仅表达迫害,有更积极的信息:虽然被迫害,但不能动摇对信念的坚持。”

他还谈到自己为中华文化的承传做贡献的信念。他说:“这一过程也许要很长时间,但内心有强大的力量,就能成功,就像大法弟子所信仰的一样,心中有佛,谁都伤不了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