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宇宙中存在外星人並且非常危險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6日】

史蒂芬.霍金70岁了。这位被称为“宇宙之王”的英国物理学家和数学家最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宇宙中存在外星人,地球人试图与他们交流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外星人决定来拜访我们,那么结果可能和当年欧洲人到达美洲一样,美洲原住民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处”。霍金坚信,“外星人如果威胁地球人,其主要目的是掠夺地球上的资源。”

这种论调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上世纪70年代,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天文学家马丁.赖尔就曾经致信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竭力主张地球人不要与外星人联系,以免受到威胁。不过,由于当时尚未发现太阳系外有行星,赖尔的主张并没有受到特别关注。

随着人类对地球之外越来越多的了解,过去20年里,人们已知的太阳系外行星数量从零增加到了约700颗。天文学家推算,仅在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就可能存在数以千亿计的行星;他们猜测,类地行星上很可能有外星人。

于是,对地外生命的关注也就变得强烈起来。2011年1月,英国《皇家学会哲学汇刊A辑》出版了主题为“地外宇宙”的特刊,剑桥大学等多个著名学府的学者都纷纷以此为主题撰文,呼吁各国政府应该研拟出一个行动计划以因应地球人被外星人攻击的问题,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应该负责处理这方面的“地外事务”。

英国进化生物学西蒙.莫里斯在这期特刊中撰文指出:“任何计划与外星人进行联系的人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外星智慧生命的进化过程可能与达尔文理论本质上是一样的,这就意味着外星人可能很像我们人类。毫不掩盖地说,他们甚至可能也拥有暴力倾向。”

5个月后,英国天文学家玛瑞克.库库拉在接受《太空探索》杂志采访时指出:外星文明比地球文明要高级,但是外星人也许不是很友善,我们现在还缺乏证据表明他们是“和平使者”,为了安全起见,最好的做法是对其“敬而远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