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神韵首场爆满 吸引墨西哥等八方宾客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0日】

2012年1月1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的演出拉开帷幕。这是自2011年5月演出之后,神韵艺术团再次来到这个被称为“南加明珠”的地方。位于爱斯康迪都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挤满了慕名前来的各界民众,首场演出即告爆满,现场气氛热烈。

很多从墨西哥专程赶来的国际观众

大幕一拉开就引发观众的惊叹和掌声,艺术家们纯善、纯美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奇妙的艺术之旅,让其神游中土,徜徉于中华五千年丰厚的文化之中。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艺术家们谢幕两次,答谢观众的热情。

当晚的演出不仅吸引了当地各界主流民众的目光,而且有许多从附近的郡县驱车前来的远方来客,还有很多从墨西哥专程赶来的国际观众。不少墨西哥观众表示,希望神韵能早日到墨西哥演出,有人表示将上脸书Facebook帮助推广神韵,有人表示可以帮忙联系当地的剧场。

虽然时隔上次的演出只有半年,但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依然大受欢迎。在整体社会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神韵晚会的票房逆势上扬,最近在北美屡屡爆满。有不少观众表示,下次神韵再来圣地亚哥,他们一定会再次捧场。

公司总裁: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

惠勒先生是一家美国房贷公司的总裁,他和太太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具有强大的抚慰人心的作用!(我们)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真是美极了!所有的一切都美不胜收!”

他说演出非常独特,“充满美好欢愉的气氛。无论是舞蹈还是东方音乐,都是我从未见过的,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非常喜欢神韵的配乐,认为其与舞蹈搭配得天衣无缝。

“还有舞蹈演员的动作,和他们的体能……已经发挥到人体的极限了,而他们还这么年轻!”他这样赞叹,“天幕非常独到,漂亮、富有创意、富有想像力,堪称完美。更绝的是,(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出天衣无缝,协调一致,整个看上去美极了!”

惠勒太太则表示,她喜欢晚会中的每一个节目以及演员刻画的人物。她由衷赞叹道:“真的非常美妙,精彩绝伦,我和我的朋友们都看得入了迷!”

惠勒先生说他在现场见到不只是西方的观众,还有很多东方面孔,但是每个观众的脸上都绽放着光彩。

八方宾客齐聚神韵晚会

第六次来到圣地亚哥的神韵艺术团已经声名远播,远近各处的观众慕名前来。当晚的观众中除了当地的各界民众,还有不少驱车几个小时赶来的神韵迷,甚至有很多国际友人前来一睹神韵风采。

汤姆森夫妇来自英格兰,到圣地亚哥来探亲,这次有幸看到神韵晚会。夫妇二人均认为节目非常美,他们醉心于整台晚会的每一分钟:“这真是一个超级棒的演出!”

陆战队军官威廉‧麦希尔和太太从几年前就一直想来看神韵,但总因为派驻海外而错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他们非常高兴。他们认为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动态天幕的运用,以及天幕和舞台表演的完美配合:“有人从天上下来,一下出现在舞台上;或是从舞台上跳起,又出现在天幕上,简直让人难以分辨,太棒了!”

教育工作者克劳迪娅‧玛丽住在洛杉矶,但错过了神韵在当地的表演,当天她驱车数小时赶来观看。她两年前曾看过神韵,认为神韵美妙绝伦,每一部分都非常精彩。去年因故不能参加,今年她说无论如何都不想再次与神韵失之交臂。这次晚会中的舞蹈《花仙子》,仙女们在云海中曼妙起舞,粉红色的花朵开满舞台,让玛丽印象极为深刻。

当晚还有很多来自墨西哥的观众,商人安德烈带领一大家人来看神韵,他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团给他们全家带来“如此美妙的体验”。神韵舞蹈中运用的中国古典舞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渊源,其独特的舞姿、内涵和韵味,对人物性格特点和思维状态的刻画都具有极强的表现力。

墨西哥商人安德烈说:“我们非常喜欢用这种艺术形式来表现现代故事的方式,尤其是对于信仰自由受到迫害的节目印象最深刻,这帮助我们了解真实的中国。”

同行的霍列卡也表示:“中国人所具备的那种神性感染了我。她给整个世界展现了一个不同视角下的中国。”他说自己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来看(神韵)吧!她会让你了解真正的中国!”

纺织业主:我们做不出这样美丽的服装

罗斯夫妇从事布料生产加工,有自己的公司。他们当晚观赏神韵晚会后激动不已,称神韵“不可思议的美”,让他们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从事布料业,他们对神韵的服装之美感受尤深。神韵的服装用色靓丽,独具匠心,每年演出的数百套服装全部量体裁衣,手工制做。注重每一个细节,协调平衡,套套服装流光溢彩。罗斯夫妇注意到神韵服装的独到之处,他们说:“服装的色彩绚丽,选料考究,面料用得非常棒!我们工厂可做不出来(神韵)这样美丽的服装。”

罗斯先生对舞蹈演员的表演惊叹不已,说舞台上的演员们看上去都一样的体型,舞蹈动作精确,整齐化一,“好像一刀切过那么齐刷刷的”。他们动作轻盈,好像漂浮在舞台上,“我们喜欢极了!”

罗斯夫妇还对晚会中使用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印象深刻,认为其精彩绝伦,节目中的人物可以在天幕和舞台之间来回穿行,亦真亦幻,“让人一时难以辨别”。

神韵歌唱感动圣地亚哥观众

Borland牧师夫妇观看了当晚的演出。Borland太太对洪鸣加唱的《心中的歌》非常喜欢。她说:“歌词说,‘我们都是从天上来,真正的家在天上’,说得真好!这提醒我们神时刻在看护我们,即使当我们不太好时,神也并没有放弃我们。”

Borland太太认为,这首歌提醒人们:“要记住,我们的家在天上,世上的事都是暂时的。”

中场休息时,退休的法庭书记员Laura Vale说,女高音歌唱家许珈宁演唱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让人感动得落泪。她说,虽然自己是天主教徒,虽然节目中是有关于佛法的信仰,但歌曲反映了对信仰的追求,不管人在哪里,都要有信仰的权利。

Vale说,整个演出令人难以相信的美,舞蹈、色彩、服装都非常美。这样的歌曲是晚会的灵魂(heart and soul)。

财务副总裁:演员的精湛技艺让我敬慕

伊丽莎‧李特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财务副总裁,先生麦可‧李特是一名地产律师,他们表示并不能经常来剧院看演出,但这场演出让他们感到不同凡响。李特先生说:“演出非常美妙,美不胜收,很独特的……这真是一趟非常特别的旅程。”

不同朝代流传下来的历史故事与传说,不同地域的民族风貌,让李特夫妇深感中华文化的博大。李特太太表示:“我关注演出中呈现的历史,因为我们对此所知甚少,所以我对这部份饶有兴致。”李特先生则表示,演出中呈现出的多样性留给他深刻的印象。他解释说:“演出中有歌唱、有现代主题的舞蹈,还有民族舞蹈,是不同元素的组合。”

李特太太表示上半场的《金猴出世》这个节目非常幽默,她笑着说:“这个节目很有意思。”仿佛又看到了节目中令人莞尔的场景。李特先生则对台湾阿美族的舞蹈情有独钟,尤其对舞蹈中丰富的手臂动作、翻腾和跳跃啧啧称奇。李特太太接着先生的话题继续说:“我以前是体操运动员,我真的非常欣赏演员的毯子功技巧和复杂的舞蹈动作,演员们的专业水准非常高,我很敬慕他们的精湛技艺。”

李特夫妇表示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李特先生说:“演出里面富有精神层面的内容,有很多天堂、神、佛的场景,还有正邪的较量等。”李特太太说:“演出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让人兴奋不已,而且富有教育意义。”

“神韵之美超乎语言所能形容”

许多墨西哥的观众驱车过境,前来观赏这艺术的飨宴,包括医生马丁内斯夫妇。

恩里克‧马丁内斯医生和太太娜迪娅住在墨西哥,但经常到美国来观看文艺表演。他们去年5月就想来看神韵,但错过了,今天特意前来一偿夙愿。看完后他们认为神韵非常精彩,绝对不虚此行。

他们表示,神韵“演出的服装和色彩都那么漂亮,舞蹈那么圆滑,动作那么柔顺。神韵的一切都那么美,一时间让我目不暇接,让我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所有的都那么美,所有的都是”。他们反复强调。

他们尤其被几位独唱艺术家的表演所倾倒,包括男高音和女高音,认为他们造诣非凡,嗓音非常优美。二胡的独奏也让他们非常着迷,这个乐器他们首次接触,但已经为其折服。

“我想感谢他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他们最后这样说。

“好像回到天上的家”

多莉和戴尔‧莫顿夫妇经营中城牙科实验室,不仅是一对成功的事业伙伴,也是一对乐善好施的基督徒,在社区的教堂担任理事会总裁等多职。观赏过神韵在圣地亚哥的首场演出后,太太多莉赞不绝口:“我太喜欢了!我喜欢神韵的艺术、服装、表演……(她)样样惊人,样样优雅。”先生戴尔也连连赞叹,说神韵音乐和服装设计是他所见演出中最引人注目的。

多莉介绍自己是菲律宾裔美国人,对中国文化并不陌生,而且十分热爱,“我从小就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实际上我们(菲律宾)的食品也是中式的。”

也许正是这种身世,神韵演出展示的正统中华文化让多莉深受感动:“她真地打动了我的心,我看到那是来自上天的使命,美好的使命。”

“她像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更具神性;我觉得好像在家里一样,但是另一种家,天上的家,而不仅是文化意义上的家。”说到这里,莫顿太太已是泪花盈盈。

企业主:没见过文化元素这么丰富的演出

罗恩•亚当斯和凯伦•亚当斯夫妇经营房地产,并拥有一家保险公司。他们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所以来看今晚的演出。亚当斯先生表示:“真没想到节目是如此地精彩!”亚当斯太太补充道:“我对于神秘的中国文化充满了期待……演出非常非常精彩,真是太棒了!”

各种高难度的跳、转、翻的技巧加上精妙深湛的身法和身韵,使得神韵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具有独特的表现力,完全超越了民族文化及语言,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带给观众。亚当斯太太表示神韵独特的舞蹈动作给她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亚当斯先生在一旁补充道“还有舞蹈演员,他们才华横溢,而且非常年轻,还有编舞”,他继续说:“所有这一切,简直太精彩了!”

此外,亚当斯夫妇还对神韵的音乐赞叹不已。亚当斯先生说:“音乐非常美妙!”“音乐充满活力、很欢快,非常的正面,让人不由自主想跳舞。我能感觉到凯伦在看演出的时候脚在随着音乐打拍子。”说着,两个人不禁笑出声来,亚当斯先生解释道:“我想我们被舞台上的表演所打动,我们实在忍不住……”

亚当斯夫妇是剧院的常客,经常去南加州的洛杉矶、橙县和圣地亚哥的剧院看各种演出,有时到纽约也会去百老汇看演出。亚当斯先生介绍说:“我们喜欢去剧场,我们看过各种舞蹈表演,还欣赏过很多音乐作品,但从没有见过包含着这么丰富的文化元素的表演。”

亚当斯夫妇表示他们最欣赏背景是天安门广场的舞剧所讲述的故事。亚当斯太太解释说:“我们对中华文化有所了解,因为从30、40、50年代到毛时代,我们在那个年代成长。今晚我们所观赏到的天安门的节目,要知道,对于我来说是历史性的事件。我知道你们所争取的是什么,我是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我对这个节目很有感触。”

亚当斯先生继续说:“我知道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发生了可怕的事情,南京大屠杀,类似这种恐怖的事情不能被掩盖。”亚当斯夫妇感到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美国很幸运。亚当斯太太说:“我们没有这样的事情,也许有一些枝节的事情,但没有这样(严重)的。”

他们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这个演出,分享演出带给他们的愉悦。亚当斯太太表示:“哦,当然我们会向别人推荐这个演出,告诉他们这是个超级好的演出,美不胜收!天哪,要知道,她是如此具有故事性,非常美的故事。看这个演出非常令人愉悦!”

亚当斯先生说:“要知道,我们欣赏的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而美国只有几年的时间而已,相比之下很年轻。”他赞叹道:“演出非常具有娱乐性,也非常发人深省。这么多的节目,还有美妙的音乐,带给人快乐的感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