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无畏风雪观神韵 加拿大密市首演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0日】

1月19日,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二次莅临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在当地著名的密西沙加市生活艺术中心(LIVING ART CENTRE)上演,首场演出,观众爆满。1月19日至2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将会在密市上演五场演出。

91岁高龄的密西沙加市女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 给当地神韵主办方发出贺信,祝愿观众能从神韵演出中获得难忘经历。

麦考莲曾在两年前观赏过神韵晚会,神韵纯善纯美、精美绝伦的演出及高德意远的文化内涵给麦考莲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在今年的贺信中,她表示,成立于2006年的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使命,已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包括仁、义、礼、智、信传播到世界各地。中国传统文化是世界最古老、最具活力的文化之一,密西沙加市民通过欣赏其他族裔的文化,得以相互理解及增进友谊。“我赞赏神韵演员对中华文化的奉献,以及与世界分享这份瑰宝。”她说。

尽管今天大雪纷飞,交通恶劣,天气寒冷,观众们还是如期赶到晚会现场观看神韵,他们表示不虚此行,节目非常的精彩。神韵艺术团把中原大地的天朝盛世与人文精髓在举手投足间淋漓尽致地展现!节目演出幽默之处,观众们笑语连连;舞蹈演员们展示出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时,观众们掌声阵阵。

歌剧演唱家:歌词发人深省 “我们真正的家在天堂”

菲律宾裔歌剧演唱家Lilac Cana陪父母观看了神韵在密西沙加的首场演出,她表示:“神韵歌唱家们很优秀,(歌词中)精神层面的内涵很深,发人深省,不断地提醒我们,我们真正的家在天堂。”

Cana说:“我父母邀请我观看了神韵,来之前,我也不知道神韵演出是什么样。”“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非常美,优美至极,而且启迪人心。”

她说:“(神韵的)一切,不管是制作的质量和艺术形式,都非常杰出。”她告诉记者:“我从其中颇受启迪,非常美。(歌唱家们)演唱得很美,我尤其是喜欢男高音,还有第一位女高音。歌词传达的信息很美。”

她表示,一些歌词还不断在她的脑海中浮现,“我们只需要记得什么是真,不需要害怕说出我们真正的本性,那就是神。”Cana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用他们的表演展现了这一点,“将我与这些拉近,不管他们是用舞蹈的形式,传统歌唱的形式,还是视觉艺术的形式来表达着一切。”

她告诉记者,神韵的艺术家们深深打动了她,“他们充满了热情,舞蹈演员跳得非常专注,他们将他们所有的一切都投入到舞蹈之中,投入到艺术之中,非常专注。”

她说:“每一位艺术家都极富表现力,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唱出的每一字、每一首歌、他们的表达,充满热情而且真诚,因为这是发自内心的。”她表示,在观看神韵的过程中,曾经流过几次泪,也一直不停地笑,“那么美,信息那么强烈,在观看的其中,你一直不断地被提醒着。”

Lilac Cana曾与加拿大歌剧团合唱团、密西沙加歌剧团、宾顿歌剧院(Brampton Lyric Opera)等多家加拿大的歌剧团签定合约,并推出了7张专辑。

莫斯科体操和杂技教练:感受到“生命的一部份”

冉‧特鲁西安斯先生来自莫斯科,他担任体操和杂技教练已几十年,在演出结束后,他激动地赞叹道:“太好了,我非常喜欢!”

据神韵演出的主持人介绍,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由身韵、身法和技巧三部份构成。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身法训练,同时,还有难度很高的毯子功训练。其中有包括跳、转、翻在内的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

特鲁西安斯先生对神韵演员的动作技巧高度称赞,这些演员们所展示的“就像是生命的一部份,历史的一部份,不可思议的人体运动的一部份”。

特鲁西安斯先生出于对那些高难度动作的专业知识,感叹道:“这是特殊的技能,如果人们能有更多的了解,他们就会知道。他们不明白要做到(神韵)这样究竟有多难,而神韵的演员做得太不可思议了,而且他们是在跳舞,他们是最好中的最好”。

他感到从神韵演出中得到一些思路,感受到了“生命的一部份”。

安省注册工程师: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安省注册工程师柯哈尼(Jan Kochany)称,他获得“身临其境”的美妙感受。从事环保工程的柯哈尼与太太及女儿一起,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他说:“我特别喜欢那个天幕,非常的吸引人。”

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柯哈尼说:“天幕与舞蹈演员结合在一起,我感到有如身临其境,就像是他们的一部份那样。很棒!”

神韵的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定制,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完美地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并大大扩展其维度,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柯哈尼表示,晚会的舞蹈、天幕、服装及音乐配合在一起的效果,使他感到犹如“置身梦幻”(Fantasy)之中。

晚会呈现的中华传统文化对柯哈尼也是一个惊喜,“编舞很棒,演员的表演也很出色。”他称,他现在才知道,中华传统文化如此丰富多彩。

他说:“演出绝对出色。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也来看。”

新闻杂志总编:真想走进神韵天幕去拜访

特里‧兰克斯特德先生是密西沙加新闻的杂志总编。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他说:“我觉得太壮观了,很壮丽,当(那些演员)直接从背景天幕走上了舞台,我很惊讶,我非常享受那些美丽的色彩,演出展现的理念很吸引人”。

“很少能听到这么庞大的乐团的演奏,在密西沙加能听到这个世界级的中西合璧的乐团真是个特殊的享受。听到各种不同乐器的声音,特别是东方的乐器,不是我们平常能听到的”。

神韵舞蹈令特里印象深刻,特别是当那些演员做那些翻转动作的时候,每个观众都反应很热烈,“那些矫健的动作,那些手臂和腿的动作,那不是我们一般能看到的”。

“我很欣赏那些舞蹈演员的能力,我也很享受那些色彩和背景的配合。那些强烈的色彩,当我看着那些背景天幕,我就真想能拜访那里,看到那些山、水,而且我也很喜欢那些背景与舞台的互动,令人很愉悦”。

他说:“(神韵演出)对孩子也很有启发。我很受那个主要男演员的吸引,他的表现力特强,也很强健。当我刚开始看演出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就注意到他,觉得他是主要演员,他很能吸引观众”。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神韵,我能想到的就是壮丽(Majestic)”。

媒体人享受神韵演出的每分每秒

就职于媒体、电视销售和制作行业的比尔‧兰切斯特先生(Bill Lancaster)及其女友伯格塔小姐(Hollie Borgueta)对神韵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兰切斯特先生说:“演出太漂亮了,耐人寻味,非常有趣!我非常陶醉于演出中。编舞相当了不得,演员的整体配合也非常默契,演出中还有一种难得的宁静气氛。虽然我不了解中国文化,但是享受神韵演出的每分每秒,我急需上网去了解我们看到的一切以及神韵更多的信息。我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的制作效果,天幕与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更为背后的人生哲理所倾倒。”

伯格塔小姐惊叹,将天幕上的各种神佛人物展现在舞台上的演出效果,这种转换太逼真了,简直难以想像。她表示,神韵演出把那么真实的关于神佛的一切搬上舞台的,太了不起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