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感召投资家当场捐款 表达敬意与感谢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0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继上周于纽约林肯中心成功上演5场爆满的晚会而轰动纽约主流社会后,又于2010年1月19日晚北上于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顶级剧院-普市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演出。尽管当晚剧院外寒风凛冽、雪花纷飞,神韵精美绝伦的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独特的交响乐团、逼真的动态天幕效果以及深厚的中华神传文化内涵令罗德岛各界观众深深赞叹。当晚,剧场内掌声如潮,观众沉浸在神韵的美妙艺术所带来的惊喜之中。

美国著名投资家、金融家和慈善家卡扎瑞恩家族的几个成员19日在罗德岛州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深受其内涵与精神的感召。小卡扎瑞恩代表其家族当场给神韵捐款,以表达对神韵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卡扎瑞恩一家对艺术有很高的鉴赏力,老卡扎瑞恩对表演艺术尤为衷爱,他说当自己发现神韵的介绍后,立即被吸引,虽然老卡扎瑞恩夫妇年事已高,但他们仍冒雪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并称自己是神韵的粉丝。

“神佑之地”迎神韵 政要褒奖

罗德岛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因三面临海而享有“海洋之州”美誉。首府普罗维登斯英文原意为“神佑之地”。罗德岛之父罗杰.威廉姆斯教士(Roger Williams),于1631年从英国来到麻萨诸塞州。他主张信仰自由,反对殖民地教会与政府融合舞弊,反对夺取印地安人的土地,却因此获罪被迫逃到罗德岛。他买下土地并将自由、民主等主张结合到罗德岛的法令中,所以罗德岛正为美国独立革命中早期13州联盟之一。州旗以13颗金色星星环绕船锚,下方是一条象征海水的蓝色缎带,中间写着“HOPE”四个字母,意为“航向希望”。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第三次莅临罗德岛州演出,开演之前,获得罗州政要名流的多项褒奖与贺词,并恭祝神韵晚会演出成功。州长、多位罗州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向罗州民众广泛推荐神韵。

罗州州长Lincoln Chafee代表罗州人民感谢神韵艺术团通过中国古典舞及音乐向罗德岛及世界各地展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联邦参议员Sheldon Whitehouse对神韵的到来表达由衷的喜悦,“神韵的卓越深深打动人们的心”。罗州联邦众议员David N. Cicilline更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为神韵晚会发贺信。

企业主看到一个完整的历史画卷

企业主道格‧高斌(Doug Gobin)与原在市政厅财长办公室工作的太太2012年1月19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顶级剧院——普城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演出后,对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赞叹不已。

高斌(Doug Gobin)表示:“了不起的演出,我认为文化传承极其重要。历史也非常重要,无论是作为独立文化体系或者世界上所有人的文化,历史可以让我们了解自己是谁。”

他太太表示“,演出很美丽。”“我真没想到能看到这么多了不起的天才演员。原本不知道神韵演出是什么样的表演,所以今天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惊喜,看到了一个完整的历史画卷,令人非常陶醉。”

“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彼此互相了解,我认为非常重要。有些国家的政府是很邪恶的。”她补充说:“如果没有观看今晚的演出,我会很遗憾,晚会对我很重要。年轻艺术家们付出的努力值得推崇。把历史故事展现出来,他们应该这样做。”

神韵让我领会到“平和”

从事金融服务工作的贾姬‧诺曼丁(Jackie Normandin)小姐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赞叹道:“我觉得这场演出的色彩非常漂亮,演出本身也非常漂亮,故事的情节很容易理解,很有趣,但也很有教育性,我非常喜欢演出中所展现中国的文化和背景。特别是关于中国历史和信仰那部分,我认为非常伟大。我自己从演出中领会到的是——平和。”

诺曼丁小姐表示,很喜欢《荷叶舞》和关于济公和尚的故事,演出中演员的服装也美得让人不得不叹服。与诺曼丁小姐一同前来观赏晚会的父亲表示,他很喜欢神韵演出,因为“演出很令人赏心悦目”。

我的心在随着演员们舞动

扎得夫人是一位学校老师,有时也教舞蹈,她说:“观看这场演出,我的心简直都在随着演出中的演员们舞动。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不仅是演出中的舞蹈,还有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演出的服饰,所有的那一切。整场演出都非常优雅飘逸。我都盼望这场演出盼了一年。演出非常打动我的心,这是一场我钟爱的演出。”

她接着说:“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仅仅看着那些演员的舞步就令我心旷神怡,演出非常简练,甚至每一个舞步都是必需的,没有任何浪费,而且每个舞蹈后都有各自的故事,舞蹈所展现的相关的中华文化,中华传统舞和服装及那所有美妙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我觉得一切都非常有趣。”

索尔‧扎得先生表示:“我的太太想看这场演出想了很久了,所以我就陪着她来了,这是今年我送给她的圣诞礼物。”扎得太太表示:“如果神韵明年还来,我们一定还会来观看神韵。”

大学教授﹕神韵展现了完美的艺术

妮娜‧潘迪(Nina Pande)是一家非营利机构Federal Hill House的执行董事、罗德岛大学兼职教授,同时是普罗维登斯市人口普查委员会主席。

观看演出后潘迪说:“演出令人惊叹,美丽之极且深具艺术性,演员们的表演太美妙了。整场演出的布景和每个细节都非常完美。我还很欣赏演出中的演员和背景上的人物的默契配合,效果非常好。”

“我认为用艺术来讲诉中国的历史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而且演出中还传递了精神方面的信息,所以我认为这场演出不是一般的美丽,简直是一种完美的艺术表现。”

幼稚园业主一家八口看戏 赞神韵精彩绝伦

罗德岛州一家幼稚园业主戴安一家八口人都观看了这场晚会,他们说:“喜欢演出的每一分钟”,并纷纷惊叹于演出的精彩绝伦。

戴安为全家8口人买了神韵晚会的票作为圣诞礼物。演出结束后,她兴奋地说:“太美了,无与伦比,美得令人屏息。舞蹈令我印象深刻,节目的内涵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我喜欢演出的每一分钟,我现在就想再看一遍。”

戴安告诉记者,圣诞节前购物时,在商场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当时就决定为全家人卖票,包括孩子、父母和阿姨等共八个人,作为圣诞礼物。她没想到,这份礼物给全家一个大大的惊喜,大家都非常喜欢整场演出。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团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戴安说神韵艺术团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的表演“好得令人吃惊”。

戴安表示,演出不仅精彩绝伦,还很有教育意义,“我想晚会的主题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从音乐和舞蹈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传统文化。”

当戴安从晚会主持人的解说中,得知神韵这样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看到,感到很遗憾,但同时又为自己能看到神韵感到幸运,“我很高兴地看到他们能在这里表演,很高兴他们在(美国)有这样的自由。我非常非常地感动。”

银行家夫妇:神韵演员像飞舞的天使

古里米诺(Leonard Guglielmino)先生是罗德岛州国内银行(Domestic Bank)的副总裁。2012年1月1 9日晚,他第一看到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的“普城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表演的晚会。像所有现场观众一样,他体会到神韵带来的独特的视觉和心灵体验,他同样赞叹神韵演出中的纯净、优雅和神圣。

他表示神韵演出的舞蹈、音乐、天幕、服饰等等各个方面,都令他惊喜,整场演出仿佛带他进行了一次“中国之旅”。

古里米诺的妻子爱琳(Elaine Guglielmino)退休前在州政府工作,负责地产经营业务的监管。她对神韵传递的精神内涵感触颇深,她说:“演员们非常优雅,仿佛天使在飞翔。演出无可挑剔,令人目不暇接。” 

爱琳还表示她希望更多地了了解了中国人和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神韵)“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勇气和坚强信仰。我也看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他们都热爱自己的土地,珍惜并传承大地所赋予他们的财富。”

古里米诺先生对神韵尚不能在中国上演感到震惊。他们都表示会再次来观看神韵,“我知道,神韵每年有一套全新的节目。” 古里米诺先生说。

获奖心理学家:史诗般的编舞气势磅礴

心理学家弗里德曼(Fred Friedman)强调说他特别喜欢神韵晚会“史诗般”的整体编舞(epic choreography),同时非常具有中国传统色彩。

与弗里德曼共同观赏神韵晚会的朋友曼恩(Kathy Mann)表示,她17年前去过中国,她说:“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我觉得以舞蹈来展现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是一个很美妙的手法。神韵的舞蹈和管弦乐团都让我印象很深刻,所有神韵的一切都很扣人心弦。”

弗里德曼担任罗德岛州行为健康部门主任,并与著名的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从事合作研究。他毕业于波士顿大学( Boston University),曾就职于美国海岸警卫队(U.S. Coast Guard)。他于2007年获得 Heroes in the Fight奖,该奖项表彰他救助心理疾病患者的贡献。弗里德拥有一家名为 Creative Impressions日用品专营公司。

蒂芙妮公司高管:喜欢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

卡瓦尔(Jorge Carvajal)先生是著名的蒂芙妮(Tiffany)公司的制造部高管。与太太一起来观看演出的他表示:“这场演出非常好,其中所反映的中华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多次到过中国,(神韵) 演出展现的中华文化太神奇了,整台晚会非常的流畅,令人感受到一种很平和、宁静而又强大的力量,我们都很喜欢这场演出。”

卡瓦尔特别谈到神韵晚会一些节目中表现的善恶较量的主题:“这场演出传递给我的信息是正邪大战,而正义最后战胜了邪恶,我们很喜欢这个主题。”

卡瓦尔太太(Clara Carvajal)从事医学研究工作。她反覆表示特别赞赏神韵演出晚会节目穿插的节奏,“时而舒缓,时而欢快。我非常喜欢那些女演员们柔和而飘逸的手部动作,漂亮极了。《荷叶舞》中女演员手的舞动变化自如,神奇的扇子造型多样,非常漂亮。总而言之,神韵演出的舞蹈、服装、编舞都非常出色!”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并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与民族性。

律师为正邪交战而感震撼

普罗维登斯市的一位律师奥尔森女士(Paula Olsen)带着女儿和七岁的外孙女莉莉观看了演出后,一家三口红光满面。

奥尔森盛赞神韵演出“气势恢弘,舞蹈精美绝伦,服装华丽无比。男舞蹈演员们强壮有力与女舞蹈演员们的柔美飘逸,相映相衬。”

神韵的小舞剧取材于不同的朝代,从轩辕黄帝、秦、汉、南北朝、唐、宋、明以及当代等朝代都有涉及。奥尔森看到,神韵舞蹈故事性极强,配上主持人深入浅出的介绍,成功地在舞台上再现中华历史。她表示,神韵节目“很令人震撼”。

她最喜欢是开场的节目《开元序幕》表现的正邪交战、主佛击溃红色恶龙的故事。她说:“正是这个节目中出现了主佛。我女儿先认出佛,然后她激动地侧身对我说‘那就是佛’,我才意识到那个伟大的形象是佛。”奥尔森说自己年轻时就阅读了很多关于宗教的书,并且发现佛法中的许多哲理令人着迷,所以对神韵演出中的一些故事略知一二。

舞蹈《选择》讲述一对朋友在毕业后做出的不同选择。奥尔森说,这个节目深深感动了她,使她意识到法轮大法修炼者在反对中共迫害中的坚定正念,“希望更多人能够通过观看神韵了解到中共对信仰的迫害。”

神韵票是莉莉的圣诞礼物。七岁的她表示最喜欢《飞雪迎春》舞蹈,也很好奇女舞蹈演员是怎么学会旋转手帕的。奥尔森女士很庆幸带外孙女来观看神韵,“希望神韵每年都能到普罗维登斯市演出。”

心理谘询网站站主:神韵音乐令人宁静

心理疗师简‧布日伯格(Jane Bronberg)是一家专门帮助为处于悲痛中或抑郁的客人谘询及提供开导服务的网站 Friend's Web 的主持人。与儿子萨姆一起观看了19日晚的神韵晚会后,她说:“我觉得神韵的音乐有令人宁静的力量。我喜欢演出背后的文化背景,也喜欢其中的精神元素。”

她对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千变万化的身韵、身法赞赏不已,对舞蹈演员们的技巧更赞不绝口,她说:“我非常喜欢(晚会)中美丽的舞蹈,舞蹈的编排是如此的流畅。”

中国的文化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形成了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淋漓尽致的演绎。布日伯格说自己非常希望了解和学习中国的文化,此次才领略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是什么样的表现形式与文化内涵。

神韵的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故事取材于不同的朝代,从轩辕黄帝、秦、汉、南北朝、唐、宋、明以及当代等朝代都有涉及。

布日伯格说说,自己“很喜欢在演出中看到和尚和佛的形象,演出中还有信仰因素,也非常好。”

她的儿子萨姆是一家企业的老板。曾去过多个中国城市的他,观看过神韵后,不住的称赞:“演出的编舞非常有造诣,而且演员们配合的整体效果也非常好,演出中的背景天幕非常逼真,让我想起了我曾到过的多个中国城市。天幕上的彩云,勾起了我的美好记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