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驻联合国大使:神韵能转变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6日】

2012年1月1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著名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用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表达的光明、希望、真诚、善良等信息感动温暖了现场的观众,使他们感受到纯正的中国文化。许多高阶主管们即是这样的观众。

肯尼亚驻联合国大使:神韵能转变世界

肯尼亚驻联合国大使约色芬.欧嘉博士和她的一对儿女观后称赞“神韵演出给人非常正面的精神启迪”。

在纽约这一聚集世界各地多元族裔人士的世界金融、商业、媒体与艺术中心,许多人对于缤纷多彩的各民族艺术见多识广。而展现中华民族五千年正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以其独特的丰厚文化内涵和美妙精湛的演出,仍然深深感动纽约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

欧嘉大使表示,神韵演出令她印象非常深刻。

“我想说这演出太妙(amazing)了!每个节目背后的故事都有深远的意义,即使是在当代、在远离中国的美国、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是很有意义的。”

“比如说现代文明是反对那种压迫人民的暴虐政权统治的。在联合国工作中环顾各国,大家都在为人民的和平和安全、发展和人权而努力。在节目中你能看到这些全世界人民都能认同的元素。还有就是节目中有关神灵,神和神修复凡人的能力的表现,这也是世界各国任何人都能明白的元素。”

欧嘉大使说,从神韵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国舞对传统文化、自然、花朵、春天、和对冬天的刻画,也从舞蹈中学到有关人权和对人权压制的问题。“有一个故事是讲学校里的年轻人,以及他们在遭遇到的强权政府无情打击时争取正义的反击。有几个故事讲到神灵从天国降临与人同在、并施行修复人身的神迹,都是世人共享的文化。还有故事讲人对国家的效忠、讲到花朵、草原、树林,这些让人贴近地球母亲的元素,都是世人共同珍视的精神。”

“除此之外,舞蹈演员的优雅、华美的服装、色彩,简直能转变世界,因为让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在每一天都能够被这样美环绕。让人忘掉每天的烦恼,忘掉公务责任,因为事实上在这些琐碎中仍然有着美,我们可以触及、感受、表达、领悟的美。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经历!”

从神韵节目中,欧嘉大使看到了古今中外生活的普世价值与意义,“庙里的小和尚如何在早课后打扫寺院的趣味故事,这种清洁活全世界的孩子每天都在做。我们也看到古代战争时,在战场上失去亲人那种伤悲的刻画(指舞剧《穆桂英挂帅》),这和我们在联合国每天要面对和谈论的问题很相似,诸如在联合国我们经常讨论到关于和平和军事装备等问题。”

欧嘉大使还特别提出,神韵的歌唱家也带给她启示,“歌唱神佛,歌唱创世主,并让我们记住神佛是全能的。”因此,“我最想说的是,这场演出是全世界很多人都应该来观看的!我非常希望神韵艺术团不久的将来能到非洲,到我的国家肯亚演出,和我们的人民分享他们美丽的文化。”

纽约律师:看到自由和平及许多人生哲理

纽约律师朱瑞克(Justine Jurek)女士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她从神韵演出中第一次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信仰。

曾在休斯敦看过神韵演出的朱瑞克此次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了。她说:“(演出)很美,中国舞也很棒,这是一种非常高雅的艺术形式并且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因此我想在纽约再看一次(神韵)。”

朱瑞克女士说,神韵的编舞以及演员的舞蹈动作是最打动她的地方,而且“演出要传达的信息非常好,我觉得这些与道家的修炼有关,同时演出传达了自由、和平以及许多人生的哲理。作为一个西方人,我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朱瑞克女士表示,神韵表达的不仅是中国的传统信仰,也是一种普世信息,她在自己的人性的深处与之相联结。正如神韵网站所介绍的那样,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源自于儒、释、道学说,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中西观众都能通过神韵艺术家们卓越的表演与节目中丰富的内涵,更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价值的了解。银行家詹姆斯‧布克(James Buck)是第一次来看神韵。他很喜欢神韵演出,尤其是多姿多彩的舞蹈让他大开眼界。其中“荷叶舞”给布克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觉得演出传达的信息很好,气氛也很棒。

一位曾练习过中国民族舞蹈的华裔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她很喜欢神韵的舞蹈,因为觉得它特别具有艺术性。一位学习了四年中文的西人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说,中国传统文化,包括语言、文字、服装和舞蹈都是了不起的艺术。

高阶主管们:中华传统文化叹为观止 四月再来

格雷罗(Henry Guerrero)先生是G&G建筑开发公司(G&G 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总裁,第一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他是最后一批离开剧场的观众。还沉浸在神韵带给他的祥和、美妙的感受之中的他,脸上泛着柔和的红光,他温和而喜悦地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们精湛的技巧令他叹为观止:“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尤其是舞蹈非常漂亮,绝对壮观!”

格雷罗先生表示,自己对中国的传统理念不是非常了解,但是神韵把文化的深层内涵美丽地表达出来:“他们做得很妙!确实是在复兴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他们在尽力保护着一些不仅世界还并不了解,而且对很多人来说也很神秘的瑰宝。而这正是我最欣赏之处。”

国际家具公司创意总监:神韵舞蹈是传统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

位于香港的国际家具公司 Tequila Kola 的创意总监及首席买家考勒(Michelle Koller),原籍美国,现居香港的她刚好赶上了15日的神韵晚会。考勒公司的主打是优雅主义的家具系列,她表示非常热爱神韵晚会:“非常有意思,美丽的舞蹈,非常传统,包含着许多古老文化与历史。因为我住在香港,对(中国文化)略知一二。”她看神韵舞蹈,“不是体操或杂技,而是传统的有数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

考勒说,她准备今年4月带女儿再来看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并且等明年神韵艺术团再带来新的节目时,她还会再来。

医疗公司信息技术部门经理:适合所有年龄段人群观看

桑切斯(Ignacio Sanchez)是新泽西州一家医疗公司 Amsterdam Medical Practice 的信息技术部门经理。观看15日下午神韵晚会的他表示神韵给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如梦似幻!我本以为只不过是一般性演出,谁知美不胜收!我热爱演出表现的所有信息,她适合所有年龄段人群观看。”

桑切斯希望4月份能再来林肯中心看神韵:“我喜欢所有各种不同的文化。神韵给我们一个与中华文化沟通并增进了解的机会。我女儿目前正在学中文,我觉得那很酷,这也是我来看神韵的原因之一。下回4月份神韵再来纽约演出的时候,我想能带太太来。”

公关公司总裁:仿若置身花园 惊喜连连

Nancy Gold是一家公共关系和营销公司的总裁。看完演出后,她表示,神韵优雅、流畅、色彩斑斓的表演,体现了纯正的中国风,异常精彩,令她享受其中。

“那些年轻的女舞蹈家。她们那么优雅!用丝绸制成的服饰,随着她们的舞动在舞台上流淌、旋转,那就像许多的鲜花在舞台上一齐绽放,美不胜收!”Nancy Gold觉得自己就像置身在一个美丽的花园,等待着惊喜一个一个地出现。

Nancy Gold涉略过中国文化,她曾在香港留学,学习中国历史,也曾读过不少中国传奇和小说。她表示,神韵的演出将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以舞蹈、音乐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真是精彩!”

室内设计公司总裁:神韵色彩梦幻生动

珍妮‧维甘特是经典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她在观赏了神韵的演出之后说:“舞蹈演员们的协调一致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一点非常出色。色彩是真正的亚洲格调,与芭蕾舞截然不同。作为一个设计师,我极其欣赏(神韵)别具一格的服饰色调。”

珍妮‧维甘特表示,她也很喜欢天幕动画和舞蹈演员之间的天衣无缝的配合,她再三称赞舞蹈演员的协调性。珍妮.维甘特认为这是亚洲文化的独特之处,比如30或40个人同时舞动衣袖形成荡漾的波纹,这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演员们做到了。她非常欣赏她所看到的这一场景。

谈到神韵的色调,珍妮.维甘特说,那是梦幻般的色彩!现场景象的每一次变化都是色彩,鲜艳色彩的变化。她认为这会在西方人的记忆中占有一席之地,因为生动的色彩是亚洲文化的特定部分,甚至在设计方面也是如此。

制药公司资深主管:驱车2小时第4次看神韵

宾州一家制药公司的资深主管米歇尔‧德克勒斯特博士( Michelle Decrosta)就是这样一个忠实的神韵粉丝。

德克勒斯特博士对记者说,这是她第四次看神韵,“这是一个让我看不够的演出,令人惊讶的舞蹈,鲜艳美丽的服装,优美动听的音乐。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神韵的音乐家真是太杰出了!我今天还带了一个朋友来看,她也很喜欢看。”

德克勒斯特博士说,她以前不知道中共迫害中国人,压制信仰自由的事情,她很佩服神韵的制作者、艺术家和所有的演员,顶着邪恶的压力,以超凡的勇气坚持正义和善良。 

“我想,我会一直不断地来看这个演出,因为她表现的是人性的善良,正义战胜邪恶,她不是一般的文艺演出,她是为了一个崇高的使命,我全力支持他们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