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进食加工肉类或导致胰脏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5日】

瑞典研究人员说,进食熏肉及香肠等加工肉制品,可能会患上胰脏癌。这项最新的研究对6,000人进行了调查,并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月刊上。

胰脏癌又名“沉默的杀手”,因为发病初期是毫无病征,当病患者出现背痛、无食欲和体重下降等病征,到医院检查时,为时已晚。胰脏癌末期产生剧痛 ,患者死亡率高达95%,且成因未明。近期死于胰脏癌的中外名人包括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诺贝尔奖医学奖得主之一的史坦曼(Ralph Steinman)博士,以及台湾著名音乐人--《恰似你的温柔》作曲人梁弘志。

瑞典的这项报告发现,每天进食50克加工肉,患胰脏癌的风险增加19%,这份量相等于数片火腿、一条热狗或香肠、或两片薰肉。每天进食100克加工肉,这相等于一个小型汉堡包,有关风险增至38%,每天150克,就高至57%。

此前红肉与加工肉制品已经被认为会导致罹患肠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建议,每天的红肉摄取量不应超过70克,并应完全杜绝加工肉制品。该会并认为吸烟和肥胖与胰脏癌的关联更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