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票“不二价”林肯中心五场不打折售罄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15日】

2012年1月11日至1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五场演出,场场爆满 ,创林肯中心票房记录。

神韵2012年初在纽约林肯中心创下奇迹,纽约媒体纷纷邀约神韵演出主办机构采访,探询在经济前景仍不被看好的2012年,是什么原因吸引了不同族裔、不同阶层的人们,争先购买不二价的高档神韵票去观赏神韵。

神韵票“不二价”

神韵票房工作人员表示,神韵票“不二价”,因为神韵在这个票价上已大大的物超所值:神韵演出仅独创的中国传统服装超过300套、最新高科技动态天幕、绝无仅有的中国古典舞、呈现多层空间的艺术感受、奇迹般再现几乎被绝迹的纯正中华传统文化、世界独创的中西合璧的一流现场伴奏、多位世界冠军及国际获大奖的艺术家主演等等。

神韵票房人员还表示,神韵现在是这个价格,也许很快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很多世界顶级艺术家看过神韵都表示,神韵票价最少值500美元。这些艺术家们都表示,神韵在世界上绝无仅有,整个演出中有太多艺术奇迹,气势宏大的精神内涵等。

林肯工作人员:神韵票价是美国主流票价

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工作了20多年的玛格丽特表示,神韵$80至$250的票价真不算便宜,让人惊讶的是“神韵”却能够场场爆满。

她说,神韵的观众也是与其它艺术团体的演出大不相同,世界各族裔的观众都有。散场时,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愉悦。

每年都来观看神韵演出的资深媒体人麦克说,今年的神韵演出可说是盛况空前。不仅是座无虚席,而且观众群从以往以华裔与白人为主体,扩大到日、韩、印度、西班牙、非裔等各族群。从每个节目后观众席上报以的热烈掌声,可以感受到人们对节目的喜爱与认同。

麦克表示,神韵有着独特的魅力,她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为底蕴,其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内涵突破宗教种族、打破国界,将人们的心汇聚在一起。

经济不景气 纽约几乎所有艺术团演出都非常艰难

在世界艺术之都纽约生活了近三十年,看过大大小小从香港、大陆、台湾来的艺术团体演出的麦克说:即便是再有名气的艺术团体,在纽约能够每年都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演出,而且是连续几天多场演出的,恐怕就只有《神韵》。

他说,纽约社区里凡是接待国际艺术团的,最后都会赔钱,大家都知道,票卖不出去,主办单位一定不会让剧院空场,都等着最后的“打折票”或“送票”。像“神韵”神韵这样高价票没有任何折扣且在演出前就售罄,真是“绝无仅有”。

神韵售票服务因火爆延至凌晨1点   票务员:实在没有票

神韵票务工作人员沈女士日前接受采访,介绍纽约神韵热潮下的神韵票房火热的情况。

她说,每天接听大量纽约人购买神韵票的热线电话,许多热情观众求票未得、迟来者向隅。

热线电话被打爆 服务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 早上7点

沈女士说,原来票务人员接听电话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至晚上9点。但是自1月6日开始,热线电话处于快被打爆的状态,每小时打进来的热线电话大约数十通。因此票务人员只好把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11点、12点,但是仍然有许多观众抱怨电话打不进来,工作人员最后竟把工作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

她说,早晨接听售票服务的热线电话时间都改为七点钟开始。

沈女士表示,打电话进来的客人并不局限于大纽约地区,也有许多居住在华盛顿DC等地的外州人士,还有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远方客人。

连临时开放的、平时不使用的座位票都卖光了

沈女士还说,尽管周末场次的票在开演之前的一个星期就已经告罄,但是在神韵开演之后的1月12日晚上,仍有许多电话源源不断地打进来要求购票,但此时连临时开放的、平时不使用的座位票都已经卖光了。

稍早,有一位西人妇女在观看了神韵的视频短片之后,邀请她的表姐一起去看神韵,但是只剩下少量的每张200美元高价位票。她的经济条件无法支付400元来买两张票,却又再三向票务人员表示,不愿意等到今年四月再去买100元的低价位票。于是就要求票务人员帮她寻找,如果有人愿意出让100元的票,她会马上去购买。

当票务人员最终帮她找到了两张出让票时,她欣喜万分!再三向工作人员道谢。

韵创票房奇迹 寒风中“倔强的纽约客”等退票

14日周六气温骤降,令人感受到寒冬的威力,而一些“倔强的纽约客”在神韵下午2点的演出前半小时,就站立在冷风中,期待能买到演出的闲票。

一位白人在开场前40分钟的林肯中心门口等不到退票,只能进入大厅询问有无人愿意出售闲票。他前后进出大厅多次,包括在寒风中站立多时,但是仍然没有等到票。演出正式开演之后,他最后一次询问了售票处,然后满脸失望的离开了剧场。

还有西人在寒风中一直站立着,等候别人出售闲票近半小时,最终记者还是没有发现他出现在演出现场。

有一位西人妇女在步入林肯剧场大厅的时候感慨地和她的孩子们说:“(这个演出)很难拿到连在一起的座位票啊!”

伦敦客在纽约闻神韵热潮 苦苦寻票

神韵在纽约造成的轰动,使得Fox电视等多家主流媒体前去林肯中心“探秘”,究竟是什么因素使得这台演出能如此的成功。

还有两位气度不凡的西人夫妇在大卫寇克剧院的入口处观看神韵的立体海报,其中一位男士说:“我们从英国伦敦来纽约度假一周, 听说林肯中心正在上演一场轰动的演出,是有关中国文化的。”

然后那位男士话锋一转,不无遗憾的说:“但是售票处告诉我们,明天是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早在一个星期之前票就全部告罄了,他们建议我们尽快买4月份的票。”

还有一对衣装讲究的中年西人夫妇走进大卫寇克剧院的大厅,询问关于神韵演出的信息。他们听说神韵演出非常好看,就来看是否可以买票。当他们知道第二天的演出是神韵在剧院的最后一场,全部票都已经告罄时,他们非常失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