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流感疫情升温3天4人遇难 已造成18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7日】

据台湾《联合报》1月7日报道,台湾流感疫情发烧,3天内再添4例死亡病例。台湾卫生主管部门表示,这波疫情已造成18人死亡。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周志浩表示,新增4名流感死亡病例,包括日前的桃园县5岁男童,还有嘉义县62岁妇人,两人都感染B型流感;新北市85岁老太太,与苗栗县74岁老先生,两人感染病毒都是AH3型。

周志浩指出,死亡四人都未接种过流感疫苗,除男童外,其余三人有癌症、高血压等病史,四人发病后,都因肺炎引发败血性休克死亡。他提醒,婴幼儿、长者与慢性疾病患者,是流感并发症的高危险族群。

台大医院儿童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说,流感病毒在所有病毒中,最易引发细菌感染,幼儿最常并发中耳炎、鼻窦炎与脑炎;老人则以并发肺炎居多。他提醒,若持续高烧超过三天,或有咳黄痰、浓黄鼻涕、胸痛与耳朵痛等症状,要提高警觉,赶快就医。

周志浩表示,疾管局6日已发函各医院,务必留意因细菌感染引发的并发症问题。目前除已扩大公费抗流感病毒药物使用,配置药物的医疗院所,也已扩增到1727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