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小巴黎”主流观神韵 感受神之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7日】

2012年1月6日,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称的加拿大大都市蒙特利尔再次被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顶级演出震撼。主流社会的观众普遍反馈观赏神韵演出,真实的体会到了“神之舞”的韵味。

当晚蒙特利尔艺术中心梅桑纳芙剧院座无虚席,据主办方介绍,继1月5日第一场演出门票售罄后,第二场演出再次爆满。

中国古典舞、民间舞、民族舞让现场观众对中华神传文化的体验直接又真实,人们惊呼这是“神在舞”。舞蹈艺术家们的一举手、一投足、甚至每个眼神都让观众为之心动不已,或欢笑、或感伤、或惊喜、或落泪……。

中华神传文明,大戏五千年,反复书写着正义战胜邪恶、危难中神佑善良的主题。观众普遍反馈神韵演出以至善至美的舞台艺术,让人们在艺术中看历史、在舞台上赏文化、在喜悦中明善恶、在震撼中悟天机……。

跨国移民顾问公司创办人兼老板:舞蹈视觉效果壮观

一家跨国移民顾问公司的创办人、老板兼执行主管考迪娜(CODINA)女士对艺术非常酷爱。她说:“她觉得中国古典舞非常漂亮,视觉效果非常华丽(GORGEOUS), 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她说:“神韵演出所有的舞蹈都很漂亮,每个舞蹈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当所有的演员在一起舞动时,产生了非常神奇、壮观的视觉效果。”

她认为神韵演出中无论男演员还是女演员的舞蹈都很漂亮,她说:“女演员的舞蹈很婀娜、优雅,至善至美,精巧细腻;而男演员的舞蹈非常大气,舞台的效果极佳。”

她认为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完美,她说:“演出中的音乐,服饰,还有组舞的配合,每一个细节都很完美,所以整场演出才非常吸引人。”

她说:“我能够感受到演出中的能量,那种能量将观众深深的吸引入节目中。”

她也提到她意识到了神韵和西方芭蕾舞的区别,她说:“在传统西方的芭蕾舞中根本看不到在神韵演出中男演员那样的翻腾动作,而且神韵演出的步法和身法不同凡响,例如神韵演出中女演员那行云流水般的舞步,非常、非常漂亮。”

皮特‧瓦伽(PETER VARGA)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兼英语教师,他看过神韵后赞叹道:“演出太壮观了,我在欧洲和北美都看过很多演出,但这场演出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演出很有独创性,而且很有教育性,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的中国文化,而且演出中将东西方音乐结合在一起的效果也很好。”

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演出,演出很和谐,我很喜欢这种舞蹈。”

他说:“我觉得演出中有一种和谐的精神,而且很欢快,色彩很斑斓,而且很赏心悦目,特别是演出的服装和演员那行云流般的舞步得配合,效果都非常好。”

辉瑞制药公司医疗主管夫妇:从舞蹈中感受能量

跨国制药公司辉瑞制药公司医疗主管斯坦‧格雷热尔(STAN GLAZER)先生和夫人同样在辉瑞任医疗主管的奥盖塔‧塔瑞瓦(OLGA TARASOVA)女士对舞蹈演出印象深刻。格雷热尔先生说:“演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中国古典舞。”

他表示:“我在大多数舞蹈中都感触到了演出中的能量,演员们通过她们整体的配合,他们的舞姿以及演出中的音乐都向观众传递着能量。我发觉在演出中,演员,音乐还有演出背景的视觉效果还有演出的颜色之间都有某种联系,显然有些什么东西,传递着某种的正的能量。”

他表示,正像神韵的名字一样是“神之舞”。他说,神韵让他完整的看到了中国舞蹈。

塔瑞瓦女士说:“演出非常美丽。舞蹈寓意深刻,演出以正邪大战中,(主佛)战胜红龙开场,……非常好的主题。”

演出以《开元序幕》开场,凝成红色恶龙的邪恶,被主佛击败,逃入人间,在数千年的文明演绎中正邪的交战从未停歇,从亘古延续至今,在历史的结局,主佛降临人间销毁红色恶龙,善良的人从危难中被神佛解救。

注册会计师:自然纯真的演出

蒙特利尔的注册会计师皮埃尔‧查伦接受采访时说:“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因为神韵演出与众不同。我们平时习惯于魁北克太阳马戏团和许多其它表演,但神韵给我们带来更自然、更纯真的表演。 ”皮埃尔‧查伦说:“就其丰富的内容,演出富有不同的韵味。”

皮埃尔‧查伦又说:“表演节目里,既能观赏到古老的中国,又有现代中国的画面,两者有所联系,非常有意思。我不知道‘猴王’这个故事。看完表演后,我很想去读这本书!看完这么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表演,感到非常愉快,同时,神韵让我们从中很轻松地学到许多东西。”

《金猴出世》表现的是中国著名古典神话《西游记》中的一段故事,庄严殊胜的天宫被美猴王搅乱,各路神仙无可奈何时,佛祖降伏了猴王,从成了美猴王西天取经之路。这个节目也是大学物理教师盖尔伯特‧盖里纳斯(Gilbert Gelinas)的最爱,他说:“颜色太漂亮了。编舞也很棒。演得太好了。”美猴王和仙女们穿梭于天幕中展现的天宫和舞台间的美好景象让他印象极为深刻。

酒业管理局经理:演出展现善恶和多元文化

魁北克省酒业管理局(SAQ)人力资源部经理凡德瑞克•罗伊(Frederic Roy)带着10岁的女儿观看演出,罗伊认为演出非常精彩,他说:“这是一个真正好看的演出。她的多元化,她纯正的色彩,真的,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对孩子们,他们很喜欢。”

从来没有看过中国古典舞演出的罗伊在演出中感受到了神韵的韵味。他非常喜欢《飞雪迎春》的舞蹈。少女们白色的手绢如飞舞的雪花,笑脸明媚,在银装素裹的北国疆土上,飞舞的白雪迎来了一抹新绿,带着春天的希望款款而来。这个节目也是罗伊先生最喜欢的节目。

他还表示,在神韵的演出中,还展现了善与恶的对比。

市政工程经理:舞蹈如神助 音乐触及灵魂

作为舞台爱好者,尤其是舞蹈爱好者市政经理、土木工程师查理斯•雷诺(Charles Renaud)和食品经纪人奈蒂•纳普若兹(Naydine Hupperetz)当晚共同欣赏了演出。

他们首先谈到了色彩,雷诺说,演出所运用的色彩令人叹为观止,还有服装,一切都太美了,太梦幻了。虽然对西方的芭蕾极为热衷,第一次观赏神韵舞蹈的雷诺还是大开眼界,他说:“中国古典舞真的很轻盈,舞蹈家们如飘如逸,他们轻而易举地就能凌空飞起。”

他又说,“编舞非常精湛,演员们舞蹈动作连贯流畅,如有神助,让人屏息凝神,舞台有时给人感觉是如此巨大广袤,演员们旋转、飞舞,一切都让我着迷。”谈到演员的配合时,他说:“让人耳目一新,(演员们)始终保持连贯的队形,布局站位都太棒了。”

纳普若兹女士最喜欢台湾阿美族的高山舞蹈。舞蹈展现的是让大山开怀、让篝火起舞的阿美族少女热情奔放、轻快欢乐的舞姿。纳普若兹女士对天幕情有独钟,她说:“我特别喜欢当人物从天幕里下来,然后突然出现在台上的一幕,真的很棒。这是第一次看(这样的天幕),很惊喜!”

婀娜飘逸的仙子们奇妙的长袖舞影让无数观众感动,也包括雷诺。“丝绸的长袖,优雅,飘逸,真的让人赞叹不已。”雷诺先生又说:“神韵的音乐很感人,赋予精神层面内涵,一直触及到我们的心灵深处,好似有什么东西能抓住我们的心弦一样。”

高科技产品行销总监:这场演出太神奇了

加拿大一家高科技公司的产品行销总监哈坎‧克里奇和太太观看神韵后,直赞“神韵演出太神奇了”。

克里奇先生说:“这场演出太神奇了!挥洒自如的舞蹈,旋律优美的音乐,非常好!”他说:“我尤其喜欢小和尚的舞蹈,编舞将幽默风趣融入舞蹈之中,融合得相当棒!”克里奇太太说:“太美了!这真是一场艺术盛宴。那个女舞蹈演员的荷叶舞,跳得实在是美!太美了!”

克里奇先生表示,神韵乐团将整场演出增色好多,音乐清新动听,沁人肺腑 。

大型连锁超市老板:“藏族舞太美了!”

艾倪‧车伊布(ENIE CHEIIB),是蒙特利尔大型连锁食品超市阿道尼斯(ADONIS)的老板。看了神韵上半场的演出后,在谈到对神韵的观感时,车伊布说:“太美了,非常美,很有趣,很放松。令我们都印象深刻。”

车伊布的太太表示:神韵晚会的色彩、音乐都让他们印象深刻,她说:“很美的演出,非常享受。”

喜欢古典音乐的车伊布表示,很喜欢神韵的音乐,非常有精神内涵、非常轻松、特别美好。车伊布表示喜欢上半场最后的那个舞蹈节目,他说:“藏族舞太美了!”

车伊布表示,今晚是他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他说,以往看舞台表演从来坐不到10分钟,今天他从头看到了尾。车伊布的太太接着解释说:“神韵的演出真是太美了。”

谈到神韵的天幕,车伊布的太太说:“神韵的天幕太美了”,车伊布接着说:“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非常美。”

车伊布说,如果用三个字来形容对神韵演出的观感的话,他会用“华丽”、“轻松”、“绚丽”这三个字。

车伊布的太太表示,对神韵最深刻的印象是神韵展现出的坚定,她说:“很难做成的事,他们做成了。他们很坚定,很了不起。”

公司采购主管: 看神韵 一家人的惊喜

在一间大型批发公司担任采购主管的玛丽•克罗德(Marie Claude )一家5人一起欣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据克罗德介绍,来看神韵,是她女婿给一家人准备的圣诞礼物。她说:“这是我们的圣诞礼物,我的女婿给我们的圣诞礼物。这是一个惊喜,出乎我的意料。”

走出晚会剧场,克罗德说:“首先,我要说,神韵晚会太美了,舞台色彩太美了。”克罗德表示,她也非常喜欢晚会里飘逸的丝绸服饰,她说:“丝绸服饰太美了。”

克罗德表示,舞蹈和音乐也很美,她说:“我酷爱晚会的乐团,现场音乐太美了。乐团现场伴奏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锦上添花。”

第一次看神韵晚会的克罗德表示, 要把神韵晚会推荐给更多的亲朋好友们,她说:“我会说, 去看吧,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坐在剧场里,看着演出,你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玛丽•克罗德的先生埃里克•克罗德(Eric Claude)是一个公司的档案经理,他说:“演出太好了,丰富多彩。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开场第一个。我喜欢节目的隆隆鼓声、音乐、节奏。”他表示,晚会的开篇就介绍中国传统文化是怎么来的,让他感到震撼。他说:“我打心里喜欢这台晚会。节目让我开阔了视野,我想我要学习有关中国文化的东西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