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7.0级大地震 未传伤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01日】

公元2012年1月1日13:28(北京时间)日本鸟岛近海发生7.0级地震,东京震感强烈,持续时间数秒。目前没有海啸危险。

日本元旦震惊 核电厂无异常

日本天皇明仁今天发表元旦贺言,敦促人民齐心重建,带领日本走出311震灾阴霾,但同天东京爆发规模7.0强震,所幸未引发海啸,并无造成人员伤亡,核电厂也没有异常。

明仁天皇表示:“受到大地震等因素影响,日本现在处境相当严苛。我期待大家与受害者同心协力,为打造更好的未来坚持不懈地努力。”

日本气象厅指出,地震发生于下午2时28分(格林威治时间0528),震源深度约370公里,震央位于东京南方约560公里处的鸟岛附近。

根据日本气象厅,东京都中心、福岛县与周围地区测到震度4。

目前并未立即传出财物损失或人员伤亡,也未发布海啸警报。

东京迪士尼乐园发言人说:“部分正在步行的民众并未注意到发生地震”,主题乐园部分设施自动停摆后再次照常运作。

东京都内外地铁和飞机航班未受影响。根据共同社报导,日本北部部分高速铁路服务因地震暂时中断,不过很快恢复运作。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遭海啸肆虐的福岛第一核电厂这次震后未回报任何异常状况。

添加新评论